外地戶口錯過了入學報名時間可以重新報名上學嗎

2021-03-19 18:22:10 字數 453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但是該前提下,當事人的子女應該在其戶籍所在地的對口學區就近入學;

2、符合居住地的轉學籍入學條件,並且對口學校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才能轉學籍在居住地就讀。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的規定: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可以在北京和外地同時進行小學入學報名嗎?孩子的戶口非京籍

最好別這 復樣 有風險 最好是戶制籍地上小學 今年起bai 北京幼兒du上小學全是電腦按zhi 如是外地人最好回家上學 新政對外地孩子上學很嚴格 不符合就要回去 要有五證父母在上學區連續繳納社保一定年限 還要學校有富餘名額 你就算上小學中學也要回家鄉的 外地戶口孩子在京中考不能上高中只能上職高 無法...

小學入學報名表上統籌生是什麼意思

統籌生就是由於某種原因不可以讓地段學校接受的小學生。只能讓教育局統籌安排回 在離居住地址答3公里範圍內的學位的小朋友。統籌生是相對於地段生來說的。在國內很多城市或縣城,許多學校 一般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按照戶口所在地或住址劃分生源,不同片區的生源只能在對應的學校就讀。相對於具體的學校而言,其生源則...

戶口在外地,且沒有社保,小孩如何入學

沒有工作單位,戶來口自在外地的,是不能申請個人自繳費。1 你如果在當地是個個體戶,可以拿個體營業執照去當地社保局申請個人自繳費。帶身份證 個體營業執照 銀行存摺原件和影印件去辦理 2 你如果沒單位,又不是個體經營者,那麼你可以試著找人家單位掛靠,要人家單位幫你代繳費 所有費用需要自繳 除了以上兩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