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2022-09-10 22:01:01 字數 2862 閱讀 4112

1樓:畫堂晨起

去教育局諮詢小學初中九年義務教育,可以上的。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考試形式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針對這樣的特性,在此我想就這一角度入手談談小升初考試的誤區。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2樓:樹浩星安

小學升初中,錯過了報名時間,可以帶上相關手續到學校找校領導說明原因,補辦手續後是可以上學的!因為我國現行的是九年制義務教育!

3樓:曼文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時間是還能再報上名的,因為有的名額只要找到關係都可以進到學校裡去上學,不需要參加考試,嗯,就是沒有參加上報名的時候,開學的時候去測試一下就可以見效了,這個學校不行可以去試一試別的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如此大意啊!看起來你只能去找當地的教委(教育局)了,說明情況,看看怎麼補救。祝你好運啊!

5樓:井冰真

孩子我從老家帶到嘉峪關去上學,託的關係想報到劃片學校,結果沒辦成,都開學好幾天了我怎麼辦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6樓:中小學英語教育者

肯定也能上的,因為初中也屬於義務教育階段,所以錯過了報名可以服從調劑。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到教育局去問問,服從調劑,讓去哪上就去哪上。

8樓:宮智

能上,如果錯過了報名的時間,等到開學報名也可以。

9樓:職場達人

小學階段屬於義務教育階段,雖然錯過了報名時間,你可以去到當地的初中,具體說明情況,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您也能夠順利的進入初中。

10樓:情感課代表

根據你的描述,這個情況是可以的,只要第一批錄取完後還有學位的,那麼就可以進行補錄。所以建議你還是多點留意這個官方報名方式。

小學生錯過了升初中的報名時間還可以上?

1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小學生錯過了升初中的報名時間還是可以上的。你要到學校那邊去去進行一個把自己的學籍檔案約到學校裡面去,然後和老師溝通。他們都是可以入戶的,也是可以說進入學校的。

12樓:

初中處於義務教育階段,教育行政部門有責任和義務保證轄區內小學畢業升上初中繼續學習。現在剛剛開學,你應當抓緊時間與當地教育局和所在學區的初中聯絡,給孩子報名!再拖下去可能要等到下一學年才能上學了。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13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上的,到教育局去問問,服從調劑,讓去哪上就去哪上。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符合學區範圍的都可以上的。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8-19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上的,到教育局去問問,服從調劑,讓去哪上就去哪上。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符合學區範圍的都可以上的。

好的謝謝

客氣了,祝您一切順利。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14樓:職業規劃太陽花老師

原則上不能上了,你試試和學校負責招生的老師溝通一下,各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有些可能報名結束後還有少量名額。

15樓:windy牛百業

小學升初中錯過了報名的時間,是本地戶口的可以直接去教育局諮詢,但安排的學校不一定是你想去讀的學校(因為教育局是安排你去有學位的那間學校就讀的)。

16樓:璃安玲

小學升初中錯過了報名時間 ,可以在你所戶籍 居住 學校去報名 ,應該可以吧

17樓:似頡

去學校問問或者找教育局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呢?

18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小學生初中的話,即便是錯過了報名時間也是可以入學的,因為我國實行的是9年義務教育,按照應招盡招的原則,你可以到當地的屬地教育部門去諮詢就可以入學了。

19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小學升初中即使錯過了報名時間,但由於現在我國實行的是九年制義務教育,所以小學畢業之後總歸是可以上初中的,但可能初中的好壞,就是需要看當地的學校是否招滿人數來定了。

20樓:

小學升初中的話錯過了報名的時間那還能不能上?如果你去。外地上學是可以去。如果你在本校錯過的機會,是。可以找人可以入學呢。

21樓:陽光的碣石客

我國實行九年義務教育 ,初中也屬於義務教育階段 ,雖然錯過了報名時間 ,趕緊補報 ,一定會可以的 。

22樓:帳號已登出

小學生初中錯過了報名時間的話,那麼有可能就沒有辦法進行報名,可以到學校裡面去報名試試。

23樓:利君伊

小升初子中的話,錯過報名的時間可以上學校跟學校的領導溝通一下,是因為什麼情況把理由跟他說一下?

24樓:咪旮瘩學姐

這種情況,你錯過了,是再去找小學的校長吧。

小學升初中什麼時候報名,2020小學升初中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嗎?

1 學生帶著自己的小學畢業證和學籍表,帶著一定的錢,需要交一些費用,按照中學要求報名的具體時間去報到就可以了。2 報名時間學生的小學班主任在公佈學生成績的時候會告訴學生每個中學的具體報名時間的,還有就是如果被某一中學錄取了,錄取通知書上也有具體的報名時間,要求和注意事項。3 每個初中的報名大概時間是...

小學升初中怎麼報名,小學升初中怎麼在網上報名

以南通市為例,步驟如下 2 這個時候彈出新的介面,繼續選擇圖示按鈕進入。3 下一步,需要瀏覽錄入學生資訊 初中 4 如果沒問題,就確定提交個人資料。5 這樣一來會得到對應結果,即可實現十里坊小學網上報名了。1 學生帶著自己的小學畢業證和學籍表,帶著一定的錢,需要交一些費用,按照中學要求報名的具體時間...

外地戶口錯過了入學報名時間可以重新報名上學嗎

1 可以的 但是該前提下,當事人的子女應該在其戶籍所在地的對口學區就近入學 2 符合居住地的轉學籍入學條件,並且對口學校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才能轉學籍在居住地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的規定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