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如何考到600分,高考文科想考到600分

2021-03-19 18:22:10 字數 4167 閱讀 1420

1樓:羊羊老公

文科到六百真的有點難度。因為主觀題太多,跟答案不好匹配。

首先是英語和數學,這兩個科目不妨往接近滿分的地方考,因為這兩個科目變化不是很大,尤其是數學,學的好的話有很多學霸將近滿分的拿;

其次是語文,客觀題要求不要做錯,也就是選擇題那部分;然後是作文,保證作文不要失太多分;

接下來是文綜了,文綜我覺得地理的選擇題分數相對來說來分穩定一點,大題也差不多。地理答案的穩定性客觀性較強;歷史和政治也是保證選擇題不要太失分,大題就看你答到點上了嗎。

每一年的題型都在變,有時候難一點,不要太卡在600這個分數線上。具體方法就要自己努力了,加油!

高考文科想考到6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中數學最好提,多做題,聽好課就行了,能夠達到130左右,但上140可不大可能,再次是語文,這最難提,你能在一年內上到120左右就很不錯,而且你作文功底還要好,最後文綜,歷史政治下功夫背,兩科上個160很正常,地理就麻煩一點,就多做題,也能上個75左右,因為天文地理是真難。重點你的英語要有個90分左右的底子,才有可能上110左右。這樣加起來也差不多580分左右,可要付出的是太多了,你自己參考一下吧。

我也復讀過,不要把壓力放得太大,反而對你復讀不好,只要讀一年進步了就是成功。

文科生怎樣得600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科考上600分可能嗎?

文科考600分當然是可能的,但是隻能說只有少數的學生能過600。文科題除了難度比較大以外,因為主觀題型太多了,很多時候與答案很難匹配上,如果你在答題的時候理解了但是表達不好也是得不到分的。所以想要在文科上達到600分,一定不能偏科。

高中文科上600分的方法一

1、在文科數學和英語上,除了英語作文以外,是不怎麼存在主觀試題的,那麼相對來說想要拿高分也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大前提是你懂得如何去學習這兩個科目,一定不能偏科。文科數學在學習上一定要學會總結,最好準備一個錯題本,定期的整理一遍,好鞏固自己易錯的知識。

2、在文科語文這方面,如果想得高分,那麼在試卷中的選擇題部分儘量不要出錯;文科作文是相對來說比較主觀的,不求能拿滿分,但是一定不能丟太多分,中等偏上的水平即可。

3、在文科文綜這方面,地理是偏理科性質的,如果學的好那麼拿分也是比較簡單的,政治和歷史主要是要表達清楚,選擇題儘量不要丟分,文科文綜主觀試題的內容如果你不能確定,那麼就選擇巨集觀性的答題方法,就是不寫透,給一個大概的範圍,當然如果你確定這道題的答案就是這個,那麼是要寫透且寫到點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是正確的回答,文科600分很容易的……語數外各120+,就360+了,文綜再隨便考個240+,目標就達到了。須知高考百分之八十幾都是基礎、中等題,600分完全就是把這百分之八十幾儘量得全就ok了……所以上課認真,課後獨立作業、複習,不懂的及時問老師,不拖拉,這基本的做到了就行了!高一高二最重要的就是保證聽課質量,所以,課間就晚玩唄,晚上也不要太晚,免得上課打瞌睡,我高一高二都10點半就準時睡覺了……但是我離學校很近,早晨7點起床也完全沒問題,睡眠是充分保證了的…… (可以看我更多知道記錄,但是大部分都是針對高三文科的,希望對你有借鑑意義) (記得我當年的目標也是600分,呵呵……我直接複製其中一個回答過來吧)

附:高三怎麼學習?我一般是每科都要準備錯題本,這個錯題本一月兩月看不到什麼明顯效果,但是無論如何,請堅持,考試什麼的一錯了,或者平時遇到的經典題型,或者易考易錯的知識點總結,都可以記上去。

到了一定時候,你就會發現,會很有用。我最明顯的體會就是每次考試前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就是看不進去書,不知道看什麼,就無所事事的感覺,這個時候看錯題集是非常簡便、直接、有效的查漏補缺的方法。

除了錯題集,就是要學會主動學習。怎樣主動學習?我自己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定目標、列計劃。

我自己在高三初就定了個高考目標,但是一開始又覺得這個目標難以實現,更不要說去列個計劃了,所以我在高考目標之下,又定了個第一次月考目標。當時我高二期末考試的情況是:語文90(慘敗,初中以來沒考過的低分)、數學106、英語110、文綜250,總分不過556,這個分數按照當年的高考線來看,不過剛剛超過重點線幾分,考慮到高考時綜合考試,考起來也許更低分,所以我當時的狀況是很有可能只能考一個一般本科。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給自己定目標,高考目標600分,文科600分在我們當地有一個高分保護政策,即使第一志願落榜,第二志願上了線也得收,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就定了目標,覺得很難實現吧?

我也這樣覺得,我也認為很難實現,所以我又給自己定了小目標,月考小目標,580分,就是一個月提升20來分,然後把這20來分分配下去,比如我要求語文必須105以上,數學保持,英語提高几分,文綜保持。就這樣分配分數,在按比例去分配學習時間,羅列學習計劃,基本上就這樣,月考時果然有了很大提高。

就這樣每次月考後我就會總結,然後定下個月的目標,羅列下個月的計劃。很多時候,你定的目標肯定是無法實現的,這個時候就要去找原因,分析為什麼無法實現,最好為這個原因找到解決辦法分配到下個月的學習計劃中,這樣最有效。我就是這樣一絲不苟的學習,到了高三上學期結束,總分就穩定到580分左右了,而且這個分數還是我們文科重點班是考理科數學卷的結果(理科卷很**的說)。

到了下學期,我也基本方法不變,繼續一步一步的走,穩紮穩打,到了最後兩次月考時,我的分數一直穩定在630左右了(這個時候變回文科數學了),630(語120、數132、外126、綜合252)就是我最後的高考分數,這一年重點線仍然是550,所以我在高三期間,自己的考試成績就是由剛剛在重點線附近徘徊,到達了超重點線80分。我的方法肯定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但我覺得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到六百真的有點難度。因為主觀題太多,跟答案不好匹配。

首先是英語和數學,這兩個科目不妨往接近滿分的地方考,因為這兩個科目變化不是很大,尤其是數學,學的好的話有很多學霸將近滿分的拿;

6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一,該情況要根據本人原成績而定:

1、若原成績是五百多,則有可能提到六百;

2、若原成績在四百左右,則可能性較小。

二、但是不管哪種只要努力有切實可行的計劃則成績都會大幅度提高的,計劃如下:

1、首先將課本上的理論要點要非常熟悉的掌握;

2、要認真的做筆記並及時複習,時常整理自己的筆記要點;

3、多買一些專項訓練,每週固定的做題如:每週三篇英語閱讀理解和改錯;

4、課上及做題中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老師,不放過每一個重要的知識點。

7樓:陪你看煙火

文科600分很容易的……語數外各120+,就360+了,文綜再隨便考個240+,目標就達到了。須知高考百分之八十幾都是基礎、中等題,600分完全就是把這百分之八十幾儘量得全就ok了……所以上課認真,課後獨立作業、複習,不懂的及時問老師,不拖拉,這基本的做到了就行了。

拓展:文科生就是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學習文科的學生。文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8樓:謙虛

把基礎打實,還有多做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別胡思亂想,完美的完成老師的每一項作業,不用做其他的任何時,600,小意思。

文科考到600分難不難 考600分意味著什麼

10樓:

1、首先文科考到600分肯定會很難,不是每一名考生都能夠考到600分,每年高考文科考生考到600分以上的只有極少一部分。

2、其次高考文科考生考到600分說明了考生在高中階段學習的非常到位,並且具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和智力水平。但只能說明高中階段的成績,不能代表今後的發展潛力。

高考文科600分難嗎 文科怎麼考600分

11樓:

1、高考文科要想考到600分當然非常不容易,不是想一想就可以考的到的,需要考生達到一定的學習層次才有可能做到。

2、文科考生考到600分沒有技巧和竅門,只能靠平時的努力,只能靠高中三年逐步的知識積累和辛勤的複習。當然也需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並且有足夠的智力做保證。

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以上,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

文科總分730以上,完全可以去清華北大。而且是專業隨便選。實際上,好的大學的文科的分數線沒有理科的高。就滿分750而言的試卷,只要你能考到700分以上,清華北大都不在話下,何況是730分。文科生在高考的時候總分能夠考到730分那麼能夠考上清華和北大嗎?在全國高考滿分是750分的省市,文科生高考總分能...

能上什麼大學湖南高考文科600分能報的學校

1.每年的錄取情況會有所變動,而且還要看你的生源地的錄取人數。仔細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2.選擇服從調劑。3.第一個志願可以報一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4.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5.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

高考文科276分可以上什麼學校,文科276分能考上什麼學校

高職高專院校。高職高專院校是高等職業學校 高職 和高等專科學校 高專 的合稱,是普通高等學校的重要組成部分。高職在大陸主要是專科層次,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亦有部分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單位從2008年秋季開始舉辦四年制本科教育 而高職學歷在臺灣目前已上升到博士研究生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