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參展時,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參展商參加展會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2021-05-25 15:00:12 字數 3612 閱讀 1691

1樓:廣州迪吉小哥哥

參加一個展會,你定好了沒?是標準展位還是特裝展位?標準的就不用準備什麼了直

接帶著產品過去就好,特裝展位的話就要找好裝修公司,專業做展臺搭建的那種,定好展位方案,然後你公司去多少人,住哪個酒店,產品託運,人員的名片,公司宣傳單產品的介紹,都要確定好。都定好就可以了,在就是在展會搭建期間過去一兩個負責人看下大金的進度,就這樣。

參展商參加展會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2樓:展易網路

1搭建搭建是整個環節的重中之中,50%的展示效果需要依靠搭建和展品的展示取得,搭建工作的細節:1、通過設計圖考慮在展場中的效果;2、監督防火材料的使用,杜絕安全防患;3、成本控制:實行一攬子合同;4、最好在布展前去工廠看一看,對材料和工藝有一個預先的監管和了解;5、現場搭建的進度控制尤為重要,叮囑搭建公司做好預案,特別要求其排出工期,細化到每一小時做什麼,嚴格細緻的時間表,才是保證現場搭建在兩天半緊張有序完成的基礎。

2展品向市場部徵詢一個展品目錄是展品工作的第一步,然後將這個目錄具體化,主要是展品的外形、尺寸。然後將這個目錄(以及配合展品的**)提供給搭建公司,由他們考慮如何安排展品的佈置。

當然,事先已經做好設計圖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對展品進行一些取捨,或是對展品的表現形式進行改進,這些就需要發揮智慧,按以往的經驗,外行看熱鬧,內外看門道,拿出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是成功展示的關鍵,另外,核心產品以實物為好,因為實物可以現場演示,這樣讓客戶有深入的認知。

最後,要熟悉展覽館對特殊展品的要求,比如用火、用氣、限高等等資料,在這裡要提醒一下,主辦方提供的《參展商手冊》是需要熟悉的,作為企業展會準備工作負責人,這個檔案一定閱讀一遍的,並在重點內容加以批註和備忘。一個專業的展覽會主辦方,他們的《參展商手冊》應詳細記載參展的各個細節,並提供印刷以及英文版本。

3資料資料的準備也是關鍵之一,在資料的準備上,求全求細,特別是對產品的介紹,效能、引數等等務求細緻周全,以備萬一,經常在展會上看到一些挑剔和內行的買家對產品的引數的提問,搞的接待人員焦頭爛額,另外如果展覽會外商較多,翻譯上力求專業準確。

資料的編排不求多花哨,簡潔大氣,具有國際性即可,但紙張建議使用較好的紙張,如果在樣本的設計上,突出一兩個設計的亮點,那就更好了。這些可與設計師多溝通,宣傳材料的紙張、印刷應該力求精美,版式設計方便閱讀,**儘量完善、清晰。這些資料是給客戶的第一印象。

參加一個大型的國際專業展覽會,展覽的資料、宣傳策劃反映出一個企業的綜合素質。另外,一定要準備充足的名片。參展人員名片應以中英文印製,數量以每日50-100張準備。

另外國外企業對ci包裝很講究,觀察他們的展位,就是一個標準展位,他們都會把他們公司的形象、logo在方方面面體現,他們甚至做好不乾膠的logo貼紙自己貼在標準展位的楣板、桌椅、垃圾桶上。這一點做法上,也是需要吸取的。

4搭建及現場

搭建是現場展覽的第一步,雖然僅僅是"監工",但也要有得力干將參與。將設計圖演變為現實的場景,往往會存有偏差,另外,與展館方、主辦方的一些協調工作,也需要企業進行協調,排除一切突發事件,不利因素,保證搭建順利進行,需要一名到幾名頭腦靈活,做事主動的工作人員在搭建現場進行"監工",這些工作人員應提前指定,在與搭建公司前期的溝通中,他們可以參與進來,瞭解搭建的相關事宜,便於他們在現場開展工作。

正式開展的接待工作人員應分為以下工種,1、現場接待:外形要好,性格外向主動,英語熟練,他們主要是負責接待到達展位的客戶,講解和解答,這些工作人員的數量可能要多一些,可根據展位的大小和佈局:有幾面口、幾個接待臺、幾個重點展示的產品來確定人數,對這些人的要求就是彬彬有禮,不卑不亢,笑臉迎人,口齒清晰,專業知識紮實,另外特別注意的是,各負責各的一片區域,不能有客人來詢問,就一擁而上,你也解答他也解答,顯得現場比較亂,另外,遇到講不明白的東西,可大方的介紹給能講明白的人。

因此,需要第2種工種:現場總協調,這個人應是經理一級,他主要管理所有"現場接待",解決"現場接待"所不能應付的問題,這個人領導能力要強,重要的是專業知識一定精深。

第3種工種:級別高一些,因為,現場會有重要客戶應約來訪,來的都是客,特別到達展會現場,自然不如家裡條件好,因此接待的級別通過接待的人來提高,給客戶愉快的感受。所以,如果有副總(或以上)一級的,應赴會接待一下。

第4種工種:屬於跑腿型的,現場難免會有一些體力活,雜活,突發事情,比如臨時買個膠帶或工具、搬搬資料,忙的時候,頂一把。總歸要有兩三個腿腳靈活、眼明手快,對展館地形熟悉的人搞定這些細碎工作。

第5種工種:總後勤:這個人負責搞定赴展會所有員工的衣食住行,需要指出的是,在展會現場,花銷自然不會小,物品自然要貴一些,展會上比較辛苦,因此,不能太小氣,讓大家吃好、住好、工作開心。

總後勤可能需要一兩個幫手,視參會工作人員的數量來定,比較重點的工作是飲用水和中餐。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視展位的大小,安排相應的人手,如果展位小,安排的人少,那麼可能就一個身兼數職,但工種大抵如此,不論如何,赴展會前的動員會是一定要開的,確定職責,分工明確,確保參展的數天內工作緊張有序。

5提前約定目標客戶

同重要的客戶約定見面時間,以加強業務聯絡,這也是展覽會的重要工作之一,可由專人負責重要客戶的約會、接待、以及洽談的安排,不能因為展會現場工作比較忙亂,而冷落了這些重要客戶。因此來說,需要一個公關能力比較強的人主抓這項工作,提前擬定約會客戶的名單,向他們發出邀請,確保他們蒞會,保證約會成功,達到商業目的。

在實際操作中,很多參展商過分寄希望於主辦方來邀請買家,其實這是很錯誤的,企業在廣泛的宣傳和邀請買家赴展會與其見面的過程中,本身對自己就是一種宣傳,畢竟能赴會參展,也是企業實力的一種象徵。

參加展會都需要準備些什麼資料呢?

3樓:慧新外貿軟體

去參展主要是展示自己公司的產品,來吸引採購商,並不是針對當地市場,是針對全國乃至全球市場。所以準備工作很重要:1.

準備好公司的產品,展示!2.準備宣傳彩頁,現場發放,3.

準備現場名片,以作交換,4.準備業務精英現場洽談,5準備合同樣本。

4樓:gold橙汁

去參加展會需要準備

的相關物品:

1、準備好的公司產品,展示。

2、準備宣傳彩頁,現場發放。

3、準備現場名片,便於交換。

4、準備業務精英現場洽談

5、準備合同樣本。

還有以下一些物品:

**表;公司的宣傳冊和名片;筆記本、訂書機、足夠的訂書釘和筆;照相機充足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主打產品是什麼啊 還有參加的是哪個展會啊 廣交會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4月20日去參加了廣交會,把

我的一點經驗和你交流一下。

第一:要有地圖,找到具體位置,交通和地理環境,大致瞭解一下比較好。

第二:對當地氣候的瞭解,展會期間的溫度等了解,有助於你瞭解當地的天氣,當地人穿著的衣服。不至於你穿的不得體。

第三:提前預定酒店,可能會展中心在你報名的時候已經給你預定過了,助於的預定價錢會比較高,第三安全性也高,使人放心。

第四:展會期間,人特別多,開和關館的時候人潮擁擠,所以要做好準備,瞭解安全出口、電梯等位置,預防意外事情的發生。

第五:許多中東國家的老外喜歡塗很濃的香水,千萬不要笑他們,一些動作和表情都會讓人看出來你不夠友好,特別是別用中國話悄悄說話,其實很多時候,老外都能聽懂你說的是什麼。

第六:展會期間,很辛苦,合理安排時間,補充營養,注意身體。

最後,祝你參加展會順利。

房屋裝修前必須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1 裝修預算 首先應根據實際經濟情況,確定一個投資計劃,根據資金的多少對自己的裝修定位有一個清晰的概念,做到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攀比,到頭來背上沉重的經濟負擔而苦不堪言。2 瞭解材料市場 可以抽時間來了解材料,貨比三家,並記錄下來,這樣可逐漸做到心中有底。一則可以避免裝修公司 過高而自己不知情,另外...

定製木門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定製木門應注意什麼?

想要買木門的人們大抵都清楚,定製木門前要先量尺,定製木門應注意什麼?我定過一套,樂淘淘木門的,雖然沒出問題,但我想來說說我的感受。環保。我家裡有小孩,所以我覺得環保第一。質量。木門的質量是我第二考慮的,因為錢花了,誰都不想花冤枉錢,必須得貨真價實,稍微貴點也沒關係。售後。任何木門,品牌再好也可能會出...

開飯店之前要做什麼準備工作

1 選址,這個最重要也最需要時間,排在第一位2 裝修,門頭早點掛提前一週出示開業時間,水電汽排風,下水工程3 裝置用具採購安裝除錯 4 營業執照稅務消防,衛生證件的辦理 5 人員儲備預備最起碼廚師收銀服務員 6 宣傳資料的印刷發放 傳單,訂餐卡片 手段定製7 原材料採購加工預製 8 開業大吉親朋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