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是軸對稱圖形的兩個漢字?請教各位是那兩個

2021-05-29 02:40:42 字數 621 閱讀 4445

1樓:好已經

口,田,日,王,中,土,幹,申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田、日、口、曰、中、申幹、王、

3樓:匿名使用者

口,日,田,王,這些都是

寫出兩個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

4樓:百楊氏薊倩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所有漢字,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有不少。例如:

工、土、幹、士、王、口、日、目、大、天、夫、亞、吞、豆、麗、畫、晉、品、呂、呈、中、由、裡、甲、果、量、旦、早、旱、固、昌、晶、……。

5樓:匿名使用者

像窗花一樣,把一個圖形沿著某一條直線摺疊,如果它能夠與另一個圖形完全重合,稱這兩個圖形為軸對稱(linesymmetry),這條直線叫做對稱軸(axis of symmetry),兩個圖形中對應的點叫做對稱點(symmetric points)。

把一個圖形沿著某一條直線摺疊,如果直線兩旁的部分能夠互相重合,那麼稱這個圖形是軸對稱圖形(symmetric figure),這條直線就是對稱軸。

對稱點到對稱軸的距離相等。

請同學們寫出兩個具有軸對稱性的漢字

具有軸對稱性的漢字 甲,日等字 根據軸對稱圖形的概念,即可寫出 甲,日,田等字.具有軸對稱性的漢字 甲,日等字.此題為開放性試題,能夠根據軸對稱圖形的概念,寫出左右對稱或上下對稱的漢字均可.寫出兩個具有軸對稱特性的漢字?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所有漢字,具有軸對稱...

在「工人中水田木」這些漢字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

軸對稱圖形的bai有 工 人 du中 田 木zhi解析 軸對稱圖形就是一個圖dao形沿一條直線摺疊,直版線兩旁的部權分能夠完全重合的圖形。工 人 中 田 木沿一條直線摺疊後可以完全重合,而水沿一條直線摺疊後,並不能完全重合,所以工 人 中 田 木是軸對稱圖形,水不是軸對稱圖形。軸對稱圖形的性質 1 ...

圓是軸對稱圖形,直徑是圓的對稱軸判斷對錯

對稱軸是使幾何圖形成軸對稱或旋轉對稱的直線,對稱圖形的一部分繞它旋轉一定的角度後,就與另一部分重合,許多圖形都有對稱軸,因為圓的直徑旋轉後與另一部分重合,所以圓是軸對稱圖形,直徑也是是圓的對稱軸。同圓內圓的直徑,半徑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圓形是一種圓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