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韌帶包括哪幾個?小江醫考網

2021-05-30 01:29:30 字數 436 閱讀 1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子宮4對韌帶:

1.圓韌帶:起自宮角的前面,輸卵管近端的稍下方,經腹股溝止於大**前端,有維持子宮前傾位置的作用。

2.闊韌帶:位於子宮兩側呈翼狀的雙層腹膜皺襞,由覆蓋子宮前後壁的腹膜自子宮側緣向兩側延伸達盆壁而成,限制子宮向兩側傾斜。

外1/3部移行為骨盆漏斗韌帶又稱卵巢懸韌帶;卵巢內側與宮角之間的闊韌帶稱卵巢固有韌帶或卵巢韌帶;在輸卵管以下、卵巢附著處以上的闊韌帶稱輸卵系膜;宮體兩側的闊韌帶中有豐富的血管、神經、淋巴管和大量疏鬆結締組織稱宮旁組織 ;子宮動靜脈和輸尿管均從闊韌帶基底部穿過。

3.主韌帶:在闊韌帶的下部,橫行於子宮頸兩側和骨盆側壁之間,固定宮頸位置、防止子宮下垂的主要結構。小江醫考網編輯

4.宮骶韌帶:起自子宮體和子宮頸交界處後面的上側方,向兩側繞過直腸到達第2、3骶椎前面的筋膜,維持子宮前傾位置。

道德修養包括哪幾個方面道德包括哪幾方面

德才兼備,在這個社會上,人們已經開始把德放在了首位,道德已經成為了文明的另一種形態.文憑誠可貴,道德價更高.你說的沒錯,如果一個人沒有自身的道德修養,沒有自己的風格,做人不低調,那麼即使他的學問有多麼淵博,他的學歷有多高,那還是白搭。現在大學裡就有一門課叫思想道德與修養,可見,社會對道德的重視 個體...

前蘇聯包括哪些國家,以前蘇聯包括哪幾個國家

蘇聯創始成員國 1922年聯盟初建時版圖 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俄 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外高加索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 從俄羅斯聯邦分出設立 土庫曼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烏茲別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塔吉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 哈薩克蘇維埃社會主義...

長跑包括哪幾個專案,分為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任務是什麼

長跑一般包括起跑 途中跑 衝刺跑 撞線這四個階段,這四個階段的任務不同,具體如下 1 起跑 主要是在比賽開始前搶的好的位置,在戰術上和心理上給對手以壓力。2 途中跑 主要是耐力和意志力的體現,在自己身體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調節好自己的狀態,保持相對勻速,即途中跑的節奏。3 衝刺跑 是比賽最後20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