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類包括哪幾個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2023-04-26 03:05:08 字數 4956 閱讀 6422

1樓:雜談趣事

電子資訊類的專業,包括計算機包括大資料等等好的學校,當然有很多,比如說電子科技大學,清北名校這些學校,當然學校的專業都很好,電子科技大學,你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們在電子資訊類專業方面有著非常強勢的表現。?

這些專業學起來不好學,確實都是這樣的,因為只要是與計算機有關的,它都涉及到一些基本的英文基礎邏輯學還有這個計算機的基本使用問題,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應該主要就是學一些基礎性的東西,然後等到了大三大四學的東西會越來越深,當然這個深的程度仍然是有限的,你想成為一名真正的所謂的程式設計師,大學畢業估計是不夠的,除非你大學的時候表現真的特別好,你本身所處的那個學校批次也足夠高。?

一般來說這類專業你要想真正有超強的那種專業能力,達到一個合格的程式設計師的程度,那你基本都需要進行研究生的學習,本科上4年研究生再上三年,這樣連在自己研究生導師的帶領之下進行一些實踐活動,再加上自己學了7年的專業知識,你基本上的成績沒有合格的工作者了,就像醫生一樣,普通本科畢業有幾個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在大學的時候學的都是通識教育,沒有那麼簡單就能學明白那些專業知識的。?

很明顯的特點就是學校的依賴性,如果你報的那些是重點的院校261985,那麼你就很放心自己未來的就業問題,但是你要是選擇了普通的本科或者說專科批,那你就不得不擔心就業的問題了,因為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工作者,你就有足夠強的能力能力,在大學的時候主要就是**於你大學老師對你的教導,首先的要求就是這所學校有足夠強的師資力量。

2樓:左岸黃昏

電子資訊科學類專業包括: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學專業 、資訊保安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光電子技術科學、資訊科學技術專業、電子商、 電子科學與技術、系統與控制、電信工程及管理、電子商務及法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應用電子技術、電子資訊科技及儀器 、人工智慧、軟體開發、網路計算、測控技術與儀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光通訊、無線通訊、微電子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軟體工程類、電腦科學、電腦科學(資訊系統)、微電子製造工程、資訊對抗技術、數字**技術、資訊科學與技術、網路通訊、計算機結構與系統、計算機網路工程、計算機軟體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智慧科學與技術、網路系統管理、電子對抗指揮與工程、網路工程、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網路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應用電子技術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軟體方向)、資訊工程(系統工程)、軟體工程(動畫)、電子資訊科學類、數字**藝術 、軟體工程(遊戲與數字動畫)、真空電子技術、電磁場與無線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

另外還有一個和這類很相似的,那就是電氣資訊類 ,包括:網路工程、微電子學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生物醫學工程專業、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資訊工程專業、自動化、軟體工程專業、光電資訊工程專業、電子資訊科技、智慧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技術及其應用、資訊科學技術、電機及電子工程、計算機軟體、工程力學、電力工程與管理、電氣資訊工程、影視藝術技術、廣播電視工程、計算機應用專業、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與資訊系統、電力工程與管理、數字傳媒技術、建築設施智慧化、遙感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本科、軟體技術及其應用、電氣資訊、系統科學與工程、通訊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技術、計算機多**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通訊技術(船舶電子裝置與通訊)、電氣自動化技術(自動控制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軟體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力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工程、系統工程、資訊研究與安全、電氣資訊類、刑事科學技術、計算機通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類包括八個專業,分別如下:

資訊保安。主要課程:離散教學、訊號與系統、通訊原理、軟體工程、編碼理論、資訊保安概論、資訊理論、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訊系統工程、現代密碼學、網路安全、資訊偽裝等。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電路分析原理、電子線路、數位電路、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計算機基礎等。

資訊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離散數學、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資訊科學方面的專業課程。

微電子學。主要課程:半導體物理及實驗、半導體器件物理、積體電路設計原理、積體電路工藝原理、積體電路cad、微電子學專業實驗和積體電路工藝實習等。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電子學、電腦科學、機械設計、波動光學、固體物理、鐳射原理、光電子學等。

光電子科學技術。主要課程:光電子技術、光電子器件及系統、訊號與系統、通訊原理與技術、高等光學、應用光學與物理光學、光電子學、計算機及網路技術、電子電路與技術、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半導體物理等。

科技防衛。主要課程: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計算機網路基礎、防衛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目標防衛、要員防衛及個人防衛技術、輕**、安全防衛概論、涉外安全防衛、計算機犯罪、刑法、經濟法、涉外法規、企業安全管理、計算機在防衛中的應用、防衛系統設計等。

電子資訊科學類。

4樓:54準神

電子資訊類專業包括:廣電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與自動化,通訊工程,電子資訊科學儀器等等都屬於電子資訊類的。

資料庫應用及資訊管理專業,有的學校是歸於電子資訊類的,但是有的學校又是設在管理學院的。

5樓:惠企百科

電子專業通常包括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與通訊工程兩個一級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是現代電子科學的心臟和基礎,本學科的發展狀況是衡量一個國家高技術水平的重要標誌,國家急需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高階人才。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一是積體電路生產企業,二是積體電路設計企業。大家普遍比較願意到設計企業去,因為待遇較高,當然競爭也更激烈。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領域:這個專業從狹義來講,就業面不是很寬,競爭反而不是很激烈,而且目前這兩年人才缺口比較大,前景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技術和資訊工程,如果是更大類的話,可能還會包括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7樓:惠碧菡

電子資訊類專業包括:計算機類、電子資訊類、通訊類等三類專業。本科學位授予為工學學士。

1、計算機類主要學科有:資訊科學、軟體工程、資訊系統、計算機工程、資訊保安。

2、電子資訊類主要學科是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3、通訊工程是一門工程學科,主要是在掌握通訊基本理論的基礎上,運用各種工程方法對通訊中的一些實際問題進行處理。通過該專業的學習,可以掌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等各種通訊系統的原理,研究提高資訊傳送速度的技術,根據實際需要設計新的通訊系統,開發可迅速準確地傳送各種資訊的通訊工具等。

8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資訊類專業包括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資訊工程等。

9樓:卯碧琳

1、 培養目標與就業方向 本專業培養電子整機生產、服務、技術和管理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畢業生主要面向電子產品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電子資訊裝置、電子產品的裝配、除錯、維修和檢驗等技術工作,以及電子產品、電子元器件的採購、銷售和維修等工作。 2、 知識、能力結構及要求 (1) 具有必需的文化基礎知識,能借助工具書閱讀與專業相關的英文資料。

2) 掌握電子整機中常用元器件與材料的功能與效能,能熟練操作和使用常見電子儀器、儀表。 (3) 理解常用功能電路的組成原理及效能,具備電子整機裝配、除錯、維修及電子產品檢驗能力。 (4) 掌握典型電子整機的組成原理及各部分元件與功能電路的作用,具備系統安裝、除錯及使用管理能力。

5) 瞭解電子整機生產中所用到的各種新技術、新工藝,學會閱讀電子整機線路圖和工藝檔案。 (6) 初步學會通訊網路安裝、管理、使用與維護的技術和方法。 (7) 瞭解電子整機生產過程中的生產組織、過程管理與質量控制等方面的知識。

8) 瞭解電子產品營銷知識,具備一定的市場營銷能力。 (9) 學生畢業時應取得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並達到相應的技能水平。 3、 主要課程 (1) 通用基礎課:

法律基礎知識、職業道德、體育與健康、德育、語文、數學、英語、物理、計算機應用基礎。 (2) 主要專業課:電子工程製圖、qbasic、機械基礎、電工基礎、電子線路、電子整機原理、數字通訊技術、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電子產品結構工藝、電子測量儀器等。

3) 選修課:分為限定選修課和任意選修課兩類。限定選修課是對專業知識的拓展,如行動通訊裝置等;任意選修課則是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任意選擇學習,如市場營銷、計算機網路技術等。

選修課內容很多,不一一列舉。 同樣的專業在各個學校所講授的課程也都不一樣,各個學校有自己的特點,會加入自己特色的東西。

電子資訊科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電子資訊類有哪些專業?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按2023年教育部頒佈的專業目錄,電子資訊類共有18個專業,其中6個常設專業,12個特設專業(。具體包括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資訊工程 、廣播電視工程、 水聲工程、電子封裝技術、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醫學資訊工程、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電波傳播與天線、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自學怎麼開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 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 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

自動化專業屬於電子資訊類嗎

不屬於,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不是電子資訊方向.自動化專業既不電工類也不電子資訊類,而是屬於控制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屬於控制類專業。自動化是電的硬體,電子資訊是電的軟體。電子資訊類應該屬於計算機之類的東西吧,我們學院是這樣劃分的,不知道別的學校是怎麼算的,但是這兩者之間應該是有關聯性的關係吧!有關聯,因...

專業 電子資訊科技是什麼,電子資訊科技 主要學些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培養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 通曉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具有較強的計算機 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面向電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