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圖中觸點XT11XT12什麼意思

2021-05-28 06:09:36 字數 6573 閱讀 9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控制圖中的xt1:1、xt1:2 是接線端

子的編號,其中「xt」是端子排的文字代號;「1」表示為1號端子排;第二個「1」或「2」表示1號端子排中的第1號端子或第2號端子。

又如:xt3:7 、xt3:8中表示3號端子排中的第7號端子或第8號端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些繼電器的說明, 其實很簡單的,一般就是線圈加觸點。 xt1:7 xt1:

8 表示1號端子排(繼電器內部端子排)的第7和第8個接點;s3 s4應該是線圈的接點。 一般就是這樣了。 具體去查閱說明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端子排上你看過了麼。也好像是屏背接線圖,我要看到圖才能清楚

電器和電氣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個名詞有本質差別。首先電器是以電力為能源的機器(一般是和生活關係比較大),比如我們常說的家用電器;而電氣是一門學科,它研究的領域主要是強電【就是電壓較高的,低的220v,高的1000kv】。

電氣的「氣」是語氣詞,其實電氣就是電力科學的統稱,有時候就直接以電力代替電氣,但是不太嚴謹。

電氣裝置裡面包含有電器,但是不是說所有的電氣裝置都是電器,有的電器是電力裝置,但是不是所有的電器都屬於電力裝置。舉例說明吧,你的電腦只能說是電器而不能說電氣裝置,但是你給你電腦通電的220v插線電板就屬於電氣裝置,當然插線板也可叫電器。

電氣是電能的生產、傳輸、分配、使用和電工裝備製造等學科或工程領域的統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5樓:但星辰汲闊

電器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但現在這一名詞已經廣泛的擴充套件到民用角度,從普通民眾的角度來講,主要是指家庭常用的一些為生活提供便利的用電裝置,如電視機,空調,冰箱,洗衣機,各種小家電等等。電器是總稱,電是指:

交流電、直流電、高壓電、低壓電。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電氣之於電器,是否可理解為天氣之於天空?從事電氣行業多年,但深究其定義之內涵與外延者不多。曾瀏覽新手課堂裡有一篇關於電氣定義的論述,電氣/電氣工程(ee),其外延涵蓋了微電子,光子學,以及微機應用技術。

但似乎又與我們談論的電氣有所偏差。但,可以肯定一點,大家所認同的是,電器是具體的物體形象,電氣是不可觸控的分類概念!電氣包含電器。

6樓:柴奕聲接雲

電器是具體的物體形象,電氣是不可觸控的分類概念!電氣包含電器。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電器: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但現在這一名詞已經廣泛的擴充套件到民用角度,從普通民眾的角度來講,主要是指家庭常用的一些為生活提供便利的用電裝置,如電視機,空調,冰箱,洗衣機,各種小家電等等。

7樓:亥飛星艾濤

電氣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

其實電氣這個詞是過去人們對電的本質不瞭解,以為電與氣差不多,開關一開就來啦,總把電與氣聯絡在一起;以後便沿襲了下來。

電器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

8樓:慄尋春豐濮

電氣是有一種系統包括較廣,功能強大,電器是單個能實現功能的機器。

電器和電氣有什麼區別凡是根據外界特定的訊號和要求,自動或手動接通或斷開電路,繼續或連續地改變電路引數,實現對電路的切換、控制、保護、檢測及調節的電氣裝置均稱為電器。

電氣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

9樓:閃青旋鄂策

電器是指某一個具體的用電裝置,比如冰箱,洗衣機,電飯鍋,電視機...。

電氣是指整個的供,變電線路網路,也可以認為是供,變電的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 :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比如:電視機、電冰箱、風扇、電腦„„„„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側重於民用電氣裝置,電氣是工業中和電相關的總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泛指所有用電的器具,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但現在這一名詞已經廣泛的擴充套件到民用角度,從普通民眾的角度來講,主要是指家庭常用的一些為生活提供便利的用電裝置,如電視機,空調,冰箱,洗衣機,各種小家電等等。

電氣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礎理論,應用技術,設施裝置等。

電器是具體的物體形象,電氣是不可觸控的分類概念!電氣包含電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指和電有關的裝置個體稱為電器,而電氣是指和電有關的裝置和系統。

14樓:禮禎晉睿聰

電氣是雷電效應,電器是人工的

15樓:三祕秋

電器,主要是器,器件,比如家用電器洗衣機電視等等;

電氣,主要是電,電流,電壓,是一個領域,比較抽象的東西;

比如法律書和法律有什麼區別?法律書你能看見,摸的著,法律呢,是一個抽象的東西,看不見

16樓:煤炭火車

電器是消耗電能的裝置,

電氣是傳輸電能的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實物裝置。電氣是一個稱呼。

電氣工程包括哪些專業

18樓:咪浠w眯兮

電氣工程包括電機與電器、電力

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等。

主要課程

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原理、電機與拖動、電力電子技術、電力拖動自動控制系統、電氣控制技術與plc應用、微機控制技術、電力系統分析;

發電廠電氣部分、電機學、電力系統自動裝置原理、電工學、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氣工程專業英語、電力系統穩態分析、電力系統暫態分析、高電壓技術、高壓直流輸電技術、繼電保護。

電氣工程培養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發展前景:

電力是發展生產和提高人類生活水平的重要物質基礎,電力的應用在不斷深化和發展,電氣自動化是國民 經濟和人民生活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就目前國際水平而言,在今後相當長的時期內,電力的需求將不斷增長,社會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科技工作者的需求量呈上升態勢。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教學、科研、工程設計、科技開發、管理和經貿等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涵蓋了幾乎所有與電

子、光子有關的工程行為。專業有: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新理論、高電壓絕緣。

1、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之一,更是當 今高新技術領域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學科。

2、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20樓:環球網校

電氣工程師考試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公共基礎科目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電氣與資訊、工程經濟法律法規。

專業基礎科目包括:電路與電磁場、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電氣工程基礎 。

21樓:帝爵

電氣工程下面有電機與電器、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新理論、高電壓絕緣五個小方向!

電氣一次、二次是什麼意思?

22樓:天下相思

電氣一次即電氣一次裝置:是指直接用於生產、變換、輸送、疏導、分配和使用電能的電氣裝置。

電氣二次即電氣二次裝置:主要是控制部分,和高壓電沒有直接關係。起到控制高壓電的作用。

電氣一次裝置包括發電機、變壓器、斷路器、隔離開關、自動開關、接觸器、刀開關、母線、輸電線路、電力電纜、電抗器、電動機、接地、避雷器、濾波器、絕緣子等。

電氣二次裝置包括測量表計、絕緣監察裝置、控制和訊號裝置、直流電源裝置、高頻阻波器、備自投裝置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二次迴路特點:

1、從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端子開始到有關繼電保護裝置的二次迴路(對多油斷路器或變壓器等套管互感器,自端子箱開始)。

2、從繼電保護直流分路熔絲開始到有關保護裝置的二次迴路。

3、繼電保護裝置出口端子排到斷路器操作箱端子排的跳、合閘迴路。

參考資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的一次線路就是我們常說的,電源電路或者是高壓電氣裝置的設計方案均稱為一次。電氣的二次電路就是我們常說的電氣裝置的控制電路或者是低壓電氣裝置是設計方案均稱之為二次。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一次迴路是指主迴路,控制電壓一般為380v ,二次迴路是指控制迴路,電壓一般為220v,48 v 24v。一次迴路控制物件多為電機或其他負載,二次迴路一般為接觸器,繼電器,等其他低壓電氣元件。

電氣裝置 標準有哪些

25樓:你1離開我

常見的電氣裝置標準:

gb 19517-2009《國家電氣裝置安全技術規範標準》,

gb 14048-2006《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第1部分:總則》

gb 14048.2-2001《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低壓斷路器》

gb 14048.3-2002《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第3部分:開關、隔離器、隔離開關及熔斷器組合電器》

gb 14048.4-2003《低壓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機電式接觸器和電動機起動器》

gb/t 18216.1-2000 《交流1000v和直流1500v以下低壓配電系統電氣安全防護檢測的試驗、測量或監控裝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1208-2006《電流互感器》

gb 7251.1-2005《低壓成套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第1部分:型式試驗和部分型式試驗成套裝置》

gb 1207-2006《電壓互感器》

jb/t 9661-1999《低壓抽出式成套開關裝置》

gb 13539-2002《低壓熔斷器第1部分:基本要求》

gb 4208-93《外殼防護等級ip**》

gb/t 2900.16-1996《電工術語 電力電容器》

gb 191-2000《包裝儲運圖示標誌》

gb/t 13384-1992《機電產品包裝通用技術條件》

拓展資料:

1、電氣裝置(electrical equipment)是在電力系統中對發電機、變壓器、電力線路、斷路器等裝置的統稱。

2、基礎要素:

(1)電氣絕緣。保持配電線路和電氣裝置的絕緣良好,是保證人身安全和電氣裝置正常執行的最基本要素。電氣絕緣的效能是否良好,可通過測量其絕緣電阻、耐壓強度、洩漏電流和介質損耗等引數來衡量。

(2)安全距離。電氣安全距離,是指人體、物體等接近帶電體而不發生危險的安全可靠距離。如帶電體與地面之間、帶電體與帶電體之間、帶電體與人體之間、帶電體與其他設施和裝置之間,均應保持一定距離。

通常,在配電線路和變、配電裝置附近工作時,應考慮線路安全距離,變、配電裝置安全距離,檢修安全距離和操作安全距離等。

(3)安全載流量。導體的安全載流量,是指允許持續通過導體內部的電流量。持續通過導體的電流如果超過安全載流量,導體的發熱將超過允許值,導致絕緣損壞,甚至引起漏電和發生火災。

因此,根據導體的安全載流量確定導體截面和選擇裝置是十分重要的。

(4)標誌。明顯、準確、統一的標誌是保證用電安全的重要因素。標誌一般有顏色標誌、標示牌標誌和型號標誌等。

顏色標示表示不同性質、不同用途的導線;標示牌標誌一般作為危險場所的標誌;型號標誌作為裝置特殊結構的標誌。

電氣控制圖的,看不懂,請解釋下,電氣圖中有點看不懂,請師傅指點

第一個圖是斷路器。左側的虛線框代表可以旋轉的手柄。可以通過手柄進行切斷 接通電路。第二個圖是3相線 火線 一個地線,一個零線 前面的是一個空開 後面的是要用的電線的線徑 3相5線制 1.8和1.1是線的直徑 電氣圖中有點看不懂,請師傅指點 10 圖中的sbs和sbf不是按鈕的一對常開常閉點,是兩個獨...

電氣控制如何學習,電氣控制如何學習PLC

有了電工的基礎,學起來很容易得。買本plc的教程,外加多多的練習,很快就能掌握基本的操作 我也是這個階段的,我們可以多多交流,一起學習 建議學習三菱的,入門比較快,三菱的梯形圖和繼電接觸器系統很類似。如果是這樣你還不如到廠裡去找一份電工的工作呢,裡面就有plc相關的知識,實踐與理論結合是最好的途徑,...

常用的電氣控制製圖有哪三種

電氣控制系 統圖的種類 1 電氣控制系統圖的分類 電氣控制系統是由許多電氣元件按一定要求連線而成的,為了便於電氣控制系統的設計 分析 安裝 調整 使用和維修,需要將電氣控制系統中各電氣元件及其連線,用一定的圖形表達出來,這種圖就是電氣控制系統圖。由於電氣控制系統圖描述的物件複雜,應用領域廣泛,表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