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離別的感悟

2021-05-31 18:50:23 字數 813 閱讀 6767

1樓:佛手

生命的感悟

生和死是每個人最大的兩樁事情。行走在生死的曠野,每個人都在路上……

上個月,是我來眉山的第4個月……

上個月,我生命當中經歷生死離別感動最多的一個月……

上個月,我結識了一個身患白血病的小男孩。他叫天天,長得可愛極了,今年三歲半。由於工作的原因,我參與到拯救天天的愛心募捐行動中來。

平時,不願與陌生人過多交流的我,在那幾天,拿著天天的病例以及我們製作的有關天天的專題片,到處奔走,希望更多好心的人能夠加入到拯救天天的行動中來。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總算為天天籌集了一小部分**費用,讓他能夠繼續到醫院接受**。

上個月,我的好友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工作單位請了長假,原因是要回家看望重病的爺爺。接到她的**時,她早已泣不成聲。除了默默地聽她訴說,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作些什麼。

總覺得在生命面前,任何語言、任何華麗的詞藻都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人生短暫,生命可貴。在聲聲嘆息中,最美也是最好的時光就是像你我這樣花樣的年華。

日月如梭的日子裡,慢慢的成長,從春走到了夏,從夏渡到了秋,從秋步入了冬。我們的成熟也隨著身體的成長,象自然界中的萬物一樣,有童年,也有青年;有成年也有壯年;有老年也有暮年。自然的法則不會特別的恩賜任何一個人,而我們每個人卻把握著自已的時光與自我。

描述一個女人從小經歷過生離死別,懂事後忍受很多不堪往事,到中年之後才明白過來的人生感悟!而且不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已經心碎絕望人生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生死離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生死離別的感受是什麼

親眼看著奶奶永遠的閉上眼睛,受不了那種感覺,有種撕心裂肺的疼!什麼都做不了,只是哭,哭到後來沒有眼淚了卻還是停不下!快十年了,永遠忘不了奶奶人生最後的一句話是在叫我的名字!打出這幾行字時我的眼淚控制不住的流下。說不清是什麼體驗。不過曾經做過一個夢,夢見自己親近的人都死了。夢裡我一個一個的給他們做棺材...

關於「生死離別」的詩詞有哪些

1 玉樓春 晏殊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2 望夫石 王建望夫處,江悠悠 化為石,不回頭。山頭日日風復雨,行人歸來石應語。3 江城子 秦觀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

形容生死離別冷清悽慘的句子有嗎,情人生死離別的句子或者詞。自己編也行。多多益善。

沈氏病重去世。臧姑亦悔不當初,決定重新做人。情人生死離別的句子或者詞。自己編也行。多多益善。20 陸游唐婉釵頭來風,元稹的那自幾首悼亡詩,納蘭性德的悼亡詞,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以及賀鑄的半死桐半死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