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生死離別?如何正確面對生離死別?

2023-04-24 23:15:05 字數 5093 閱讀 9209

1樓:澤皖三春

生: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要好好珍惜自己和家人,珍惜你身邊的一切一切,能有一個這樣的機會讓你來面對這個大千世界。讓你感受到喜、怒、哀、樂。

死:這是很正常的自然規律。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有它的生命力,都有它離去的一天。

主要是每個人的心裡是怎麼想的。要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離去是一種悲傷,不能因為這種悲傷而傷害到身心。

離別:分開了。不管是人還是物品離開自己的身邊時也用太捨不得。

能夠在你的身邊不管是時間的長短都是一種緣份。不是有一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這是個人理解!

2樓:收秋人

在中國百姓中有一句俗話:紅白喜事。 紅:喜。 白:喪。 為何都稱喜事呢?

這並不是一個沉重的話題:只要你從思想上認清,生命是一種自然的過程,那就很輕了。看你站在那個角度去考慮。

中國古老的哲學都在講 用思想去體驗自然的過程。

生離死別只是一個過程很自然的一件事情為什麼人總讓它困擾著,它只是喚起了人的思維中的一些陰謀,想一想它是什麼。

老子的愛。莊子的不怕死,不作死。

佛的空。儒家的仁。

***的自力更生 沒有一個把生死看重的。看重生死離別的人不會幸福快樂。 願天下人 快快樂樂每一天。

3樓:符念樊湘雲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愛情將變為童話…物是人非事事休…畢竟,離開的已經離開,留下的還要繼續…只好等待成為別人的第一次了…因為屬於你的那一次童話已經逝去…

4樓:網友

生死是自然現象,正常的輪迴。離別也是生活的必然,沒什麼大不了的,正視現實,就能以平常心去面對生死離別。生了一個人,你還是一樣過,死了一個人,對你的生活也不能改變什麼,離別更是對於現代人來說,每天都要面對的。

平常心去面對一切,你的生活會少些傷感的,畢竟這些不是我們能改變得了的。

5樓:喜讀菜根譚

我看到一個人在我的面前死去,我不會流很長時間的淚——我爺爺去世的時候哭鼻子說到底是父母要我做的這並不能說明我不愛爺爺。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不希望別人痛哭流涕,我希望他們第一次哭過之後能坦然地接受現實。正因為有死亡,我們才感到生命的可貴!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 死亡 離別 ==坦然面對,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但是好像很難。

7樓:網友

收下,待會我也來看下。我也不太明白。生,就是出生就是出來了。死,就是沒了,枯了。離,就是要分開,不過有緣還能再會。別,就是戀在心中,而不再見面。呵呵,

8樓:頻曜程鴻波

微笑面對!人生自古誰無死呢!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不!就看你是如何的對待了!

9樓:牟珺法智菱

這是自然規律,要淡然面對,不要太過悲傷,也許所以的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好的!

10樓:張茗褒夢菲

或許你會在沉浸在痛苦中,但當你過段時間真正想明白了。我想你就知道該重新振作起來怎麼面對了。

生死離別是很常見的,每個人都會經歷的。

11樓:聶雅戴憶之

人生最可悲的事,不是生死離別;

而是,當面對自己所擁有的,自己卻不知道它的珍貴!

12樓:淦彭薄興言

生離死別啊。

沒經歷。過。

最主要是心態問題吧。

如何正確面對生離死別?

1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人應該以淡然的態度去面對生老病死。我以為應該從兩個方面去看待,一對待生老死,二是病。

生,是自然規律。有人生在豪門,有人生在寒舍,一個人的出生誰都沒有選擇,這是上蒼的安排。生,是一個人的起點,起點的層次高低,不由你,所以誰都沒有資格去抱怨自己的起點是好是差,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幸福,你有欣賞這個世界的機會,也讓世界欣賞你。

當然,要想做好欣賞,不是易事。人生起點高的,不應貪圖安逸,貪圖享受,應該以更高的要求,武裝自己,才會立於不敗之地。而人生起點低的,不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應該以積極向上,陽光自信的心態,去克服自己的困難,努力拼搏,你的人生便會光明輝煌。

人生沒有平坦,多是曲折起伏,以一顆淡然的心去面對,不以落泊而沮喪,不以輝煌而無為。

老,死,也是自然規律。老而有值,便死而無憾。在世界上,明明白白做人坦坦蕩蕩做事,一個人無論貧窮富貴,尊貴卑賤,都是值的。

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富貴尊貴,但即使貧窮卑賤,做到善良,真誠,也是高尚的,有價值的。是人都會慢慢老去,但我們在老去的路上,多拾掇拾掇,讓後面的人,走的更輕鬆,更有溫暖,更有風景,縱然死去,又會有什麼遺憾呢?努力了,盡心了,老去,死去,便會淡然!

也要明白,自己的一生曾經精彩過,光輝過,我們欣賞了這個世界的美好,感受了這個世界的溫馨,就行了。

至於病,是決定一個人在世界上是否幸福的一個標誌,身體健康是一個人生活的基礎。是人就會生病,但我們應該怎麼對待,心態很重要。有時候,我們在小病小疼面前,總是漠不關心,不在意也不在乎,但多少的病都是因為一點小癢小疼而釀造成了悲劇。

很多的大病都是平時的不注意而造成的。所以,在小病面前,用一種淡然的姿態,去在乎,而平時多鍛鍊身體,飲食起居規律不熬夜,做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而在生命老去身體衰弱狀態下的病,只要懂得,是自然規律的產物,能治就治,不能治就不治,不能違背自然規律而拖累著孩子!

人的生老病死只是一種必然,都要面對,既然是必然,何不用一顆淡然的心去面對呢?

14樓:職場導師小李

面對生離死別,人們之所以如此哀傷,主要是不瞭解人是為何而生的。依佛法的認知,人來到這個世間,有兩個任務:一是還債受報,償還過去多生之中恩怨情仇的債務,接受福報與苦報;二是還願發願,人們在過去無數世中曾經許過的心願,必須逐一完成,在受報還願的同時,也可繼續發願。

當在這一生中的債務及願心告一段落時,便算任務結束,就可以安心地離開世間了。

不同的人會在不同的階段完成這一生的任務,有的人年紀輕輕就走了,有的人則到。

八、九十歲,甚至活到更高壽。最難釋懷的是因意外事故往生者,在外人眼裡看來相當悽慘,在《藥師經》中稱之為九種「橫死」之一,但是對當事者自己來說,或許要比久病死亡者,少受了點病苦的過程,也未嘗不是好事。當然,這些人走得突然,許多事情尚未來得及交代;但縱使留有遺憾,他們在這一生中的任務畢竟已經結束。

曾有些在空難中往生者的家屬表示,亡靈曾託夢給親友,說他們泡在水裡很冷。這種情形是因為亡者過於執著那具遺體,誤以為浸在水裡的遺體還是自己,遺體是冰冷的,便以為自己很冷。其實死亡之後的遺體,已沒有神經的感覺,是不會感到冷熱的。

死後仍覺得冰冷的情形,常發生在投水自殺者及空難落海的意外死亡者身上,他們不知道自己已死,又過於執著自己那具浸在水中的遺體。這時家屬必須引導亡者,告訴亡者︰既然已經死亡,就不要在乎遺體的冷熱了。

**化悲傷為慈悲。

**對亡者的親友來說,悲傷固然難免,但更應該做的是幫忙亡者誦經、唸佛、做善事,以一聲聲的佛號,祈求、幫助亡者往生佛國,也可以讓家屬的心靈獲得平靜。既然意外已經發生,無法挽回,家屬一定要化悲傷的心情為慈悲的力量,慰問、勉勵這些亡者,幫助他們往生佛國淨土,這樣才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

平常日子裡,一般人總認為這種不幸的事情,大概不會發生在自己或是親人身上,這種想法並不正確。其實,大家最好在心理上都要做最壞的準備,每次出門之後,能不能平安回家,會不會造成生離死別,都是未知數;每天晚上就寢之後,會不會一睡就不再起身,也沒有絕對的把握。

15樓:三世無緣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種自然現象。每個人都會有死去的一天,只是先後時間的問題。面對生死離別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當人死去的那幾天,之前生前和你在一起的畫面會不斷的在你的腦海裡進行閃現,你只會記住他好的那一面,他在的時候曾經無數個記憶深刻的場景會在你的腦海中不斷的浮現。死去的就是永遠的離開了,再也看不到了,留下的只有回憶和**,再痛苦再難過也無濟於事。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身邊的活著的人,在一起的時候,用心去過好每一天。

快快樂樂的,健健康康的,就是幸福。

16樓:網友

因為經歷的生離死別,多珍惜現在的親人在世,身體健康,多陪伴多關心多溝通。珍惜每一天,珍惜身邊每個人,少吵架,多一些相互理解和認可。創造一些一起的回憶,留下珍貴的紀念。

帶父母去旅行,和爺奶去旅行,和愛人朋友去旅行和聚會,留下一些合照放在你的相簿。有人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可能你只要靜靜的待著親人身邊,也是她們最大的滿足。

17樓:三熙

人都是有感情的。每個人面對生死離別的時候,內心都是痛苦的。畢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有情感的人,生前都出現在你的眼前。

突然的離去,而且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想一想內心是萬分的捨不得。要明白人活著並不是為品味痛苦而生活,人應該快樂。生命中確實有一些東西值得我們去重視,好好對待,也值得我們付出很大代價去追求,雖然有些時候會因為追求失敗,離開,分別而沮喪,難過,掉眼淚,但是隻要我們真正地追求過,無論結果如何,記憶仍然美好,人生也將變得更有意義。

18樓:以心

傷痛是無法制止的,畢竟我們是感性的動物,在後事處理完後,思念總是帶著我們進入無止境的傷痛中,伴隨的肯定是錐心的抽泣。情感的東西,你越是制止,它越是猖狂。倒不如做點什麼,讓它隨性。

如,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若思念一起,多想想逝者對你的期望,然後笑一笑,帶著思念去努力。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意識:好好活著,這是他(逝者)最希望我做到的!

你要相信,時間是**一切傷痛最好的藥,但是,它也需要你堅持去服用才有效。

19樓:緋攻

人活在人間,有生就有死,面對生,我們充滿期盼,而面對死,尤其是至親的人離去,無法接受,心是空的一切都是虛幻的,但是轉念想來,他們是解脫了人世間的煩惱,再也沒有了憂愁,卸下人間的重擔,和你我的緣分已盡,活著的你我把他們沒有完成的任務完成,把他們沒有了卻的心願了卻,讓至親放心,他日再見時,我們沒有遺憾。

20樓:沉夜孤星

人活著並不是為品味痛苦而生活。人應該是快樂的。生命中確實有一些東西值得我們看重,值得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去追求,但是也有因追求失敗而沮喪。

然而,只要我們真正地追求過,無論得到與否,我們的人生將會因此而豐富多彩,不至於顯得輕飄而沒有分量。事不順心,是常有的事,我們沒有必要整天沉浸在痛苦之中。因為痛苦並不會使人高尚起來,並不會引得別人來重視你。

而應該多方面思考失敗的原因,並爭取有一個新的發展。人世間,喜歡誹謗打擊別人者為數不少。只要我們盡力去做,認為自己沒有錯,無論別人怎麼看待,都不必痛苦。

怎樣正確看待生死呢 如何正確面對生死?

生死是人類不可避免的命題,正確看待生死不僅能讓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也能幫助我們更好地珍惜生命的每一天。以下是一些建議,供您參考 接受生死的自然迴圈 生死是自然迴圈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會面對死亡。接受這種自然迴圈可以讓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死。珍惜當下的生活 由於生命有限,我們應該更好地珍惜當下...

如何樂觀的面對生活,如何樂觀積極面對生活

首先,我希望你一定是一個要愛笑的人。俗話都說愛笑的女生運氣都不會太差,其實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如果一個人她很愛笑的話就證明她這個人很樂觀,別人一定會被她的這種樂觀所吸引,那麼,她的機會也一定能夠遇到很多,所以說她們的運氣一般都不會太差,因為誰會不喜歡和愛笑的人做朋友呢,只要站在她們旁邊看到她的笑...

如何正確看待壓力,如何正確面對生活中的壓力

誰都會遇到一些事無法解決,遇到壓力,但生活還是要繼續,日子總是一天天過的,你煩惱過也是一天,你開心過也是一天,何不如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減輕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1 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 對自己的身體素質 知識才能 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儘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