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維修尼康鏡頭,AF鏡頭卡口觸點掉了,有沒有解決辦法

2021-03-19 18:19:05 字數 5087 閱讀 3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是那支28200g麼?這可不是d頭沒有光圈環的,是af g。

掉了哪個觸點啊?掉觸電就只能換屁股了,g頭的塑料屁股換一個100-150塊(北京市場**,要是去客服換翻一倍多),你找你們當地的鏡頭維修店去修就好了,很容易的問題,敢開鏡頭維修店的都能修。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找個黑店維修了

老d頭就是驅動光圈 交換測光 對焦資料吧 試下測光還準不 準的話大不了手動對焦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介面應該是尼康老頭了,大不了就手動。想修的話就打尼康客服吧。先諮詢,能承受的話就送客服去。太貴的話可以看一看有沒有黑店,也許會便宜點。不過個人還是建議送客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只有去專來維修點換一個

5樓:沒一個家教好

1.拿到維修店維修;

2.相機可能會因缺少觸點而無法使用,可以試著將觸點粘上去,只是測光資料可能會有問題,但別無大礙。

尼康鏡頭觸點問題

6樓:特寫掃街

所謂公共接地觸點。將鏡頭內電路板做接地線,以免有雜波電磁訊號干擾。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應安裝鏡頭使用的標記,無所謂的

8樓:

定位點。應該沒有什麼線的。

尼康af卡口和f卡口,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卡口尺寸60多年未變,不管是手動鏡頭和自動對焦鏡頭的卡口名稱就叫f卡口。所謂af卡口只是比f卡口多了電子觸點、加入了一個帶槽的對焦驅動鏍杆,鏡頭上取消了光圈環後面的那個尼康標誌性的兔耳朵。

下面是轉貼的一篇關於尼康卡口的文章:果然是60年如一日:尼康f卡口

大家都知道尼康f卡口已經歷經快50年的風風雨雨(1959-2010),從mf時代一直跨入af時代,貫穿了從單反相機「刀耕火種」到「數字化」的發展過程。f卡口的內徑是44mm,取的是近似於35mm膠捲對角線的長度(43.27mm),設計之初看起來很完美。

nikon f採用插刀式鏡頭卡口但是安裝時旋轉方向和其他家的相反,這種結構也一直保持不變沿用至今。隨nikon f機身一同釋出的那些鏡頭,只是簡單地稱為nikkor鏡頭,一般鏡頭上都帶有「auto」 (指的是光圈葉片自動收縮)、焦距(早期的鏡頭以cm顯示,後來才改成mm)和系列號。

釋出於2023年的ai(自動最大光圈傳遞,automatic maximum aperture indexing)鏡頭是nikonf卡口的第一次大變動。它採用了一種新的測光聯動技術。過去是當鏡頭接到機身時,必須手動將光圈設到最大,或者先將光圈擰到最小,然後開到最大,才能實現自動光圈收縮。

而新系統則能自動將最大光圈值傳遞給機身。

2023年,為了用機械方式實現光圈優先(以至程式自動**模式)的功能,ais鏡頭取代了ai鏡頭。ais和ai鏡頭的光學結構、甚至外觀都沒有太大變化,區分兩者最簡單的方法是看刻度上最小光圈值的顏色,ais鏡頭是橙色,在ai鏡頭上則是藍色。ais鏡頭完全以機械的方式將最大光圈,當前光圈,鏡頭大致焦距(大於還是小於135mm)等等資訊傳遞給機身,尼康的工程師真是了不起,但是這導致了ais介面非常的複雜,尼康自己也不勝其煩,到現在只在準專業和專業級機身上保留了對ais鏡頭的支援,其他的機身雖然在物理上可以相容,但是已經不能夠實現最基本的聯動測光功能了,這種現實對於標榜50年如一日不換卡口的尼康來說,是一種無言的諷刺。

2023年,nikon第一臺自動聚焦相機f3af出現,這機器醜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完全是外星人和f3hp的雜交後代,伴隨這款相機發布的還有兩支鏡頭:af80mm f2.8和af200mm f3.

5 if ed。完完全全的af技術驗證機,唯一得到的反饋就是af機身這麼做肯定行不通。

af卡口首發於2023年,當nikon公司開始生產af鏡頭時,它將af鏡頭的機身對焦驅動與ais鏡頭的技術融合在一起;它與ais鏡頭一樣在鏡頭底部有一個機械凹槽,同時在5:30位置加入了一個帶槽的對焦驅動鏍杆,鏡頭上取消了兔耳,在卡口環上的12:00點位置有五個電子觸點,它們通常標明為af ais鏡頭。

2023年,在f卡口30週年的時候,尼康曾經用f卡口做過一批小鬧鐘送給老使用者,感謝這麼多年以來的支援,非常的有人情味。隨著機身功能的不斷加強,鏡頭卡口也在不斷改進,有一項重要改進就是是在2023年隨f90上市而推出的afd鏡頭,通過鏡筒上的距離編碼器將當前合焦的距離告知機身,這個距離被用於機身評價測光中,這樣的鏡頭在鏡頭的外桶上標明為af d。其他特性與af鏡頭一樣。

在日常使用中,距離資訊的用處不大,但在使用閃光燈的環境中時,距離資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2023年nikon的af-i系列鏡頭上市,不同於其他af鏡頭靠機身馬達驅動聚焦,af-i(i的意思就是integrated)鏡頭內建了聚焦馬達,從而可以寧靜快速聚焦,afi鏡頭全都是超長焦望遠鏡頭。其他方面它們和af-d是一樣的。

2023年nikon新一代的高效能鏡頭取代了af-i系列。這些新鏡頭的特點是裝載了靜音馬達(silent wave motor,s),這種馬達等同於加能的超音波馬達(ultrasonic motor),可以由「行波」(travelling waves)提供能量進行光學聚焦,可高精確和寧靜地快速聚焦。除此之外,鏡頭的其他方面和af-i鏡頭一致。

至此,尼康在f卡口上的改進暫時告一段落了,從光禿禿的f卡口到可以傳遞最大光圈的ai再到可以光圈聯動測光的ais再到能夠自動對焦的af,能夠傳遞距離資訊的afd,沒有光圈環的g,鏡身驅動的afs,尼康f卡口的發展趨勢已經相當明顯,那就是變成一個完全沒有機械傳動部分的電子化介面卡口。

尼康af卡口和f卡口,有什麼區別啊?

10樓:王丫丫新疆

尼康的卡口都叫f卡口,期中af是auto foucus自動對焦的意思,mf是沒有馬達,須有手動調整的。

11樓:

尼康單反低端的如d3200,d5100等不帶機身馬達是f卡口,只能用帶馬達的鏡頭才能自動對焦,不然只能手動對焦。

中高階的機子如d90、d7000等,帶有機身馬達是af卡口,這種機子大多數尼康頭就通吃了,(帶馬達或不帶馬達)都可以自動對焦。

這裡說一下,帶馬達的頭一般比較貴。比如:50mm標頭 1.8d不帶馬達700大元,50mm af-s 1.8g(帶馬達1500大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結構一樣,af卡口鏡頭和f卡口鏡頭可以在尼康af卡口機身和f卡口機身上互換互接,並可以正常拍照,不同的是af卡口是自動對焦系統的聯接,有電子觸點;f卡口是手動對焦系統的聯接,沒有電子觸點。af卡口鏡頭和af卡口機身對接,可以實現自動對焦;而af卡口鏡頭和f卡口機身,或者f卡口鏡頭和af卡口機身對接,只能手動對焦,

尼康鏡頭af、af-s、d頭、g頭各種概念求解……

13樓:風霞客

af與af-s鏡頭的來歷:尼康單反開發自動對焦的初期,考慮到為消費者降低費用,採用了機身驅動自動對焦方式,利用卡口上的螺桿對應鏡頭卡口的十字型螺紋槽,傳遞自動對焦的動力。這時的自動對焦鏡頭統一命名為af鏡頭。

鏡頭中都不帶自動對焦馬達。這種方式起到節約成本的目的。可是佳能開發的自動對焦方式則是每隻鏡頭都配置對焦馬達,用卡口上的觸點傳遞自動對焦的電驅動訊號。

這樣的鏡頭成本相對較高。然而後來佳能發明了超聲波驅動馬達,使自動對焦速度比尼康的螺桿驅動提升了一個數量級。因此,尼康也不得不開發帶「寧靜波馬達」(實際就是超聲波馬達)的自動對焦鏡頭,以便提高對焦速度。

這種鏡頭命名為af-s鏡頭(早期非超聲波馬達的一度稱為af-a)。現在尼康新發布的鏡頭無一不是af-s鏡頭了。

d型與g型鏡頭的區別:隨著尼康單反自動化程度的提高,出現了3d矩陣測光功能,需要將鏡頭的距離資訊傳遞給機身的處理晶片,這樣,就產生了早期的d型鏡頭,例如著名的af35mm/f2鏡頭就有帶d和不帶d標識的兩種,非d鏡頭不支援3d矩陣測光功能。可以認為,d型鏡頭是支援距離資訊上傳的鏡頭。

在膠片單反時代,尼康af鏡頭多數是帶手動光圈調節環的,有人把帶手動光圈調節環的鏡頭定義為d型鏡頭是一種誤解。光圈調節環當調到最小光圈處也相容機身自動調節光圈。但使用者容易忘記之前的手動調節而沒有復位到最小光圈,因而會使光圈的自動調節失敗。

於是,尼康推出了不帶手動光圈調節環的由電子訊號調節光圈的新型鏡頭,尼康命名為g型鏡頭。g型鏡頭不會導致拍攝失敗,也簡化的鏡頭結構。g型鏡頭繼承了d型鏡頭的支援3d矩陣測光功能,但是沒有手動調節光圈,尼康早期的自動化程度不高的膠片單反機身就無法使用了(數碼單反均可使用)。

目前尼康新發布的鏡頭均屬於g型鏡頭。

人們對g型鏡頭有一種誤解,就是它是帶有鏡頭馬達的鏡頭的總稱。而d型鏡頭都不帶鏡頭馬達。其實尼康的***80-200/2.

8牛頭——大鋼炮,就是既帶有af-s,又是帶手動光圈調節環的d型鏡頭。第五代的小竹炮就徹底改為g型了。尼康af-s17-35/2.

8d金廣角也是一個例證。

14樓:香蕉你個巴豆

引用我之前看過

的一個知道的回答:

「尼康的af 系列的鏡頭有如下的分類

多年來尼康生產了許多不同型別的af(自動對焦)鏡頭,

尼康af鏡頭可以分成五種基本的標識類別:af、af-d、af-g、af-s和dx。 af 這是第一代尼康af鏡頭。

所有尼康自動對焦slr相機與包含cpu(**處理單元)的尼康af鏡頭相容。

af-d 尼康在2023年推出af-d系列鏡頭,這些鏡頭與af鏡頭看起來相似,它們包含一個可以將對焦距離資訊(此資訊用於增強相機**與閃光測光系統的準確性)傳送到相機機身的編碼微晶片。

af-g af-g鏡頭在2023年推出,這些鏡頭與af-d鏡頭相似,並且具有與af-d鏡頭相同的功能,但沒有光圈環。

af-s (af-i) 尼康af-s鏡頭及其前輩af-i具有與af-d或af-g鏡頭相同的功能。這些鏡頭之間的差別在於af-s / af-i鏡頭包含內建於鏡頭中的對焦馬達,而不是使用內建於相機機身中的自動對焦馬達。此係統可提高對焦速度,在使用af-s鏡頭時,可以進行接近無聲的自動對焦。

」總結一下就是:af是表示支援自動對焦(auto focus)、af-s表示鏡頭內建有超聲波靜音馬達(auto focus-silence wave moto);而d與g則是表示光圈控制與cpu的不同,所以,d3200需要用af-s的鏡頭才能實現自動對焦。

尼康af卡口和f卡口,有什麼區別啊

尼康的卡口都叫f卡口,期中af是auto foucus自動對焦的意思,mf是沒有馬達,須有手動調整的。尼康單反低端的如d3200,d5100等不帶機身馬達是f卡口,只能用帶馬達的鏡頭才能自動對焦,不然只能手動對焦。中高階的機子如d90 d7000等,帶有機身馬達是af卡口,這種機子大多數尼康頭就通吃...

尼康18 55鏡頭加上尼康55 200鏡頭,就等於尼康18 200的鏡頭啊?請教

從鏡頭的專業級別來看,18 55和55 200都屬於初級鏡頭,尼康18 200屬於中級的,18 200的成像質量要好一些。鏡頭是一分錢一分貨,18 200的 幾乎能買3套18 55加55 200。你是什麼機身啊?是不是已經有了18 55的鏡頭,再準備配個55 200的?還是什麼鏡頭都沒有,準備配這兩...

尼康鏡頭afd是什麼意思尼康鏡頭AFDX是什麼意思

尼康鏡頭上標示的af是自動動焦的意思。dx是指這支鏡頭只適用aps c畫幅的數碼單反相機上。此外,還有 af s 帶有超聲波靜音馬達的自動對焦鏡頭。ed 鏡頭中含有超低色散鏡片,一種高階光學鏡片。vr 防抖技術 等等 鏡頭標識很關鍵,玩攝影一定要搞懂這個才行 如 尼康af s dx 尼克爾 1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