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單反出現鏡頭與機身接觸點錯誤怎麼辦

2021-03-19 18:19:05 字數 3248 閱讀 1799

1樓:寫字的老北風

從表面上看,是觸點接觸不良,拆卸鏡頭,清潔觸點重新安裝能夠解決。但是也有很多時候,是鏡頭內部故障,導致無法完成通訊,同時伴有不能自動對焦或不能自動光圈等現象。就要去維修鏡頭了。

我的單反相機的鏡頭和機身連線觸點 不知道為什麼熔化了

2樓:霧i江南

如果不修理,原則上是可以使用的,但考慮到會出現接觸不良和容易**花,還是修理一下好些,要不時間長了肯定會越來越熔,到那時候在修理就貴了,難度也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管不當,或者受了腐蝕吧。儘快送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理!!我的也是接觸電壞了 換個新的 才25 手工費100多 坑爹!

佳能相機出現「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的錯誤

5樓:我愛畫畫闖天涯

佳能相機「相機與鏡頭通訊故障請清洗鏡頭接觸面」,因為光圈運動受阻。

"鏡頭更改」按鈕下有一個光圈預覽按鈕。當相機處於p位置時,按住該鍵,然後更改光圈大小。通過反覆解除和收縮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上述操作後問題仍然存在,則屬於電纜排列故障。

6樓:一騎當後

佳能相機出現「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是因為光圈運動受阻。在換鏡頭按鍵下面有一個光圈預覽按鈕。相機打到p檔按住這個鍵,然後改變光圈大小。

反覆放開收縮多次,問題即可解決;

如果以上操作後,問題依舊,屬於排線故障;

7樓:曙光_曙光

這種故障根據問題描述我們可以推斷有很大的可能是接觸不良,因為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都出現,所以可以斷定,但是也不排除是機械故障,因為按照描述,這種問題的發生是有規律性的,只有在變焦的前提下發生,所以是不是可以懷疑這個故障的發生和機械結構有關。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首先可以嘗試擦拭鏡頭的觸電,也就是鏡頭底端的銅片部分,這樣的擦拭最好使用無水乙醇,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工業酒精。這樣可以很好的清潔觸電,把鏽跡或者其他影響接觸的髒汙處理掉。然後再進行上機實驗。

如果解決了就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銅片如圖所示。

如果是觸點髒汙,很有可能平時存放鏡頭的地方不合適,比如只放在相機包中,又是陰冷潮溼的地方,所以容易生黴變髒。如果是機械故障,很有可能和平時的使用習慣有關,比如在大風沙天氣使用,在潮溼,溫差大的地方使用。

如果擦拭解決不了問題還是去專業的修理店處理,官方如果沒辦法修理也可以去民間修相機的地方看一看,只要能自動對焦,能成像一般都沒有大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按幾次相機機身的這個鍵

我是6d的機身,買了個24-70的鏡頭,剛拿回來,調到m檔、av檔都顯示「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我就重新卸裝了幾次鏡頭,然後拍攝的同時多按幾下這個鍵,現在問題解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該型號的通病

一般表現為長焦端正常,廣角端頻繁報錯

需要換排線,如果你在大城市,80-120即可小地方的話,自己**一下寄過去換吧

10樓:岡島明子

出現這種故障,很可能是鏡頭卡口或者機身卡口的觸電被汙損或者損壞,可以用酒精擦拭觸點,如果還是無法正常工作,建議送維修站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卸下鏡頭,擦一下鏡頭與機身接觸的金屬片。如果還在保修期儘快送去客服或者購機店保修。

12樓:allen丨艾倫

佳能d600 第一次聽說

13樓:怨風怨雨兩俱非

你遇到的問題我昨天也遇到了,我的相機是6d,24-105的鏡頭,昨天拍月亮的時候發現也是不變焦就正常,只要變焦就出現這種情況,後來我換一個鏡頭一切正常,所以樓上說的什麼是觸點的問題根本就沒有道理的,觸點**會有有什麼灰塵,裡面都是乾乾淨淨跟新的一樣一樣的,所以我認為是鏡頭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返廠,5d3這個問題不少

佳能60d相機提示接觸點需要清理,怎麼清理

15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可以用乾布擦拭一下鏡頭卡口上的觸點,相機上的觸點一般沒問題,新鏡頭由於長時間沒有上過機,觸點表面可能有些氧化,一擦就會好的,一定注意不要擦拭到後鏡片,不要讓髒東西掉到鏡片上。不行就再擦下機身卡口觸點,也可以再找個佳能機器試試,如果故障仍然如此,說明鏡頭有問題,需要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佳能數碼相機常見故障 :

1,取景黑屏/花屏,拍照/錄影後回放跟取景時一樣: 此類故障多發生早期a系列及ixus系列機型上,感測器(ccd)出現異常。

2,取景模糊,無法正確對焦:對焦元件壞或相機感測器發生偏移。

3,開機指示燈亮,鏡頭無法伸出併發出異響:鏡頭變焦元件損壞。

4,在室內成像有條紋,室外畫面發白,錄影正常:鏡頭快門元件損壞。

5,cf卡無法插入或插入cf卡無法開機:卡槽針角變形或卡槽板壞。

16樓:天津君子蘭

參看下圖,用棉籤,粘無水酒精,用手把棉籤上的酒精全部擠掉,按機身上的鏡頭釋放鈕取下鏡頭,手握機身,把卡口傾斜向下(防止進灰),用擠掉酒精的棉籤擦拭機身上的觸點;擦完用機身蓋蓋好卡口。握緊鏡頭,蓋上前鏡頭蓋,觸點在下,用擠掉酒精的棉籤擦拭機鏡頭是的觸點。然後把鏡頭裝回機身即可。

佳能60d出現err 01"相機與鏡頭的通訊有故障,請清潔鏡頭觸點"是什麼問題?鏡頭是18-135

17樓:

err01是通訊故障,也就是鏡頭與機身通訊(通過鏡頭、機身的電觸點互動聯絡)出現問題,有兩種可能:

1.觸點上有髒東西或者表面氧化而造成接觸不良,清潔觸點即可解決問題,觸點也就是相機和鏡頭接觸處的銅片。用乾布擦拭。

2.排線故障,發生在鏡頭上概率比較大,佳能的那幾個套機鏡頭概率更大。

如果清潔觸點後仍出現err01,那麼就要送修了,送修時要帶好機身和鏡頭。

18樓:風霞客

鏡頭沒有安好,重新安裝多數即可解決。再不成就擦擦鏡頭上觸點的「金手指」。

如果不能解決,那就極有可能是鏡頭內部排線杯具了。要送修鏡頭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

1.觸點接觸不良。將鏡頭擰下,用棉籤擦拭鏡頭上的觸點。

2.相機錯誤。試一下重置相機,就是恢復原廠設定。

3.排線故故障。這隻能是送修了,最好是帶上機身。

單反或微單買套機的話買什麼鏡頭的套機比較合適

推薦佳能ef s 18 135mm f 3.5 5.6 is stm 這個鏡頭我的備機上現在還掛著呢,很不錯,之前的不是stm,除掉老的後,又入了一個stm的,順手,方便 變焦係數大。微單現在還不成熟,出片遠遠不如單反的。即便是專業的人像攝影師,也只用一個50 1.8 其餘的很沒必要,如果非要買一個...

鏡頭不防抖與防抖有多大區別,單反鏡頭防抖功能和不防抖有什麼區別

鏡頭bai防抖就意味著可以用更慢的快du 門手持拍攝zhi,比如佳dao能的防抖個人感覺能夠抵 專起碼兩檔快門 屬。比如如果在某個場景用某個光圈,1 60秒可以拍攝,那麼有防抖的鏡頭可能1 30就能拍攝。鏡頭防抖可以給你兩個便利 第一是在弱光下可以手持拍攝。比如你的光圈開到最大,還需要1 30秒甚至...

請問尼康單反套機行貨的鏡頭和機身是不是出廠的是編碼一致的

相機機身和相機鏡頭的編碼肯定是不一樣的,不過機身和鏡頭的編碼和相機的保修卡上面的編碼一致就可以了,樓主可以放心使用。滿意請採納 尼康相機鏡頭產品包裝盒上的編碼和盒內的出廠日期編碼是統一的嗎?如果是同一款產品的話,出現你這種情況就要仔細查一下了。一般來說,尼康產品是在世界各地的各個尼康工廠生產的,編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