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是如何評價孔子的,現代人崇拜孔子嗎?,毛主席時代呢?

2021-03-19 18:22:19 字數 2195 閱讀 3666

1樓:被遺棄de小鬼

囉囉嗦嗦的,說那麼多幹麼啊真是,這不替我們這些學生想想,揹他那麼的理論,不累死才怪

現代人崇拜孔子嗎?,毛『主席時代呢?

2樓:忘記什麼叫快樂

完全不崇拜了,但是儒家思想,在社會裡還是根深蒂固的非常深。

文(和)革雖然轟轟烈烈,並且帶來錯誤,但是儒家遺害仍未消除。一般人扔到毛那個位置,那個年紀,估計也會光火了。更重要的是他有這個權。

3樓:莫貝貝

如果你深入瞭解中國的智慧 大部分都會覺得孔子真的很厲害

4樓:丶圍巢

現在人大多數知道個:子曾經曰過 。 就很不錯了。

中國一般地方還很太平,各自有各自的生活,除非老一輩提起***,否則想起來都很難,更別說崇拜了。、

現在人眼中的孔子是什麼形象

5樓:鈴達納

看法太多了,孔子被奉為聖人,但現在的許多年輕人不屑於他的思想,是有些枯燥。

我的看法是,孔子很會教導人,但總是空想,不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眼中,孔子是古人。

7樓:漁村山月

孔子——世界十大思想家之首,中國傳統文化的奠基人

孔子學說對現代的影響(具體的點) 10

8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孔子學說的影響持續了幾千年,從孔子周遊列國到五四運動罷黜古文,再到現在儒家思想在社會各個環節的滲入,一直在影響中國人的做事思想和邏輯;

2、孔子學說的文化是中國歷史文化的典型代表,在國際上提到中國,在文化方面,映入他們眼簾的是孔子學院,孔子文化,他成了中國文化的一張名片,他所教授的思想吸引和影響了一批人;

3、現代思想的發源。「以和為貴、仁者愛人」是儒家思想。現在所提倡的愛國主義精神、民本主義思想、經世致用的學術風格、捨身取義的節操等中華民族奮進不止的精神動力,歸根到底都是從孔子的學說裡面發揚光大的。

還有孫中山先生的「天下為公」,***主席的「為人民服務」也是基於孔子學說。

4、對中國周邊國家的影響。受到中國的影響,不僅日本、朝鮮,就連越南、東南亞等一些國家和地區也將孔子思想作為指導思想,並相繼建起了祭祀孔子的廟宇。

儒家學說是由孔子(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年,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創立,維護「禮治」,提倡「德治」,重視「人治」。儒家思想對封建社會的影響很大,被封建統治者長期奉為正統思想。儒家學派對中國,東亞乃至全世界都產生過深遠的影響。

當時儒道兩家學派有個明顯的共同趨勢就是道家往下層社會發展成民間道教;而儒家則在上層社會發展成了廟堂儒教。「儒學」、「儒家」、「儒教」這些概念要分清。儒學作為一種學說,儒家作為一個階層,儒教作為一種信仰,三者相同也不同需要區分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其實潛移默化的在遵循著孔子的思想。

孝敬父母、尊老愛幼、尊敬師長、待人以誠、助人為樂、三省吾身、不恥下問、以天下為己任等等這些儒家推崇的美好品德,其實已深深刻入中國人的骨髓裡,成為中國人安身立命的準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不知道。我要問我為什麼不知道還答(ಥ_ಥ)

孔子在現代人心中的地位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思想對中華民族文化品質的錘鍊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儒家思想的創始人,對後世封建社會君主地位產生深遠影響,直到現在其教育意義仍能長久不衰,其治國方針部分還有實用價值

13樓:師文

學者.孝子.聖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為可惡的教育事業而死的可憐的人

怎樣評價「孔子之道」在人類文明程序中的地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這句對孔子的評價足以說明儒家學說的重要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儒家文化逐漸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主要部分,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品格具有世界性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極其重要!

建議你看看《經典永流傳》

現代人如何化解戰爭的,如果古人和現代人用冷兵器戰爭誰會贏?

戰爭很難化解,大家都是很有默契,不會有大規模的戰爭,因為一旦打仗就是大的戰鬥而只有可能是小規模的摩擦,所以大家都只會用其他辦法而不選擇戰爭 1.軍齡不滿8年或幹齡不滿3年的軍隊幹部原則上不得退出現役,確需退出現役的安排復員,幹齡滿3年或軍齡在8年以上16年以下 不含16年 的軍隊幹部需退出現役的原則...

現代人成功的標準有哪些,請問現代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

謙虛 健談 博學 有這三項 你的人脈就可以開啟 每個人的理想不同,每個人對成功定義的理解與標準不同!人各有志,有的人以經濟實力為主,以錢衡量一個人的成功!人類發展到今天,在活著的人類已知的狀態下,賺錢,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大多無非純粹的供求關係,比如衣食住行等。當然,那些想提檔次生活的人另說。說...

現代人說古人說話是否一樣的口音,現代人說古人說話是否一樣的口音?

有很大區別的。古代每個字的發音都有很大出入。而且古代分平上去入四聲,現代沒有入聲了,古代的入聲字都分派到平上去裡面形成了現在的四聲。其實現代的方言保留了很多古代漢語的元素,目前廣東話比較接近古代發音。完全不一樣,古代人說話的方式,可以聽聽客家人說話,客家話中還留存許多古語 不一樣,看看中國的方言,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