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谷的傳說黑鶴讀後感,草原灰狼之黑鶴讀後感

2021-05-31 19:02:38 字數 3577 閱讀 2017

1樓:快去玩求生帥

<它像一面鏡子,折射出那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純粹是金錢關係的本質。

一封來自美洲的書信,改變了昔日被逐出家門的「流氓」、「壞蛋」的于勒的形象,他成了全家人翹首盼歸的「正直的人」、「有良心的人」了,使原本因家境拮据而無人垂青的二姐終於有了求婚者,使一個小小職員家庭竟充胖子去鄰國哲爾賽島度假,但是當菲利普夫婦發現那個衣裳襤褸的老水手竟然是弟弟于勒時,他們一下子從驚喜的企盼跌入極度的恐慌之中。生怕孩子們知道這個狼狽不堪的賣牡蠣的老人就是親叔叔。他們如躲瘟神,避之猶恐不及。

涉世未深的若瑟夫給了于勒10 個銅板的小費,也受到母親嚴厲的斥責。于勒在兄嫂的眼裡又成了「流氓」、成了「賊」。是什麼 原因造成了菲利普夫婦前後截然不同的態度呢?

是金錢!只要有錢,于勒就會受到 全家的歡迎 ,菲利普不是總重複那句永不變更的話嗎?「如果於勒竟在這隻船上那會叫人多麼 驚喜呀!

」就連人間最純潔的愛情也會隨著金錢而降臨,要是沒錢,哪怕是手足至親也會被遺棄。真是六親不認啊!當我們撕下那層罩在菲利普家庭上面的溫情脈脈的面紗時,看到的分明是「金錢」那既誘人又猙獰的真面目。

19 世紀的法國,正是自由資本主義向壟斷資本主義過度的時期,資本的不斷積累,工業的畸形發展,使兩極分化更為嚴重。金錢萬能的黑雲籠罩市井,物慾橫流的毒霧瀰漫城鄉。

金錢成了人們日常 生活中的第一要素,它能使人痴迷、使人瘋狂、使人騰達、使人墮落。對金錢的頂禮膜拜改變了親情、友情、改變了整個社會,金錢主宰了一切。馬克思、恩格斯提出當時的社會「人和人之間,除了赤裸裸的利害關係、除了冷酷無情的現金交易,就再也沒有別的聯絡」這種現實使富有正義感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莫泊桑憤然提筆,讓讀者在金錢離散骨肉的慘狀中去體味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

我們有幸生活在處處有真情的社會主義的中國,沒有感受到像于勒所遭遇過的那種炎涼世態,我們要把《我的叔叔于勒》這篇課文作為認識資本主義社會的一面鏡子,時時告誡自己:千萬不要讓金錢吞噬了人格和靈魂。

草原灰狼之黑鶴讀後感

2樓:司慧芳她老公丶

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

更凶猛、血統更久遠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凶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草地牧羊犬》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流浪他鄉、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付給一個小小的少年。

書中蒙克面對福利院孩子的溫順、對待小主人阿爾斯楞的依賴與形影不離的陪伴,無一不在訴說著動物與人類之間對愛的感知與守護。同樣的,在森林裡長大的琴姆且,面對它獨一認可的主人柳霞,更是上演了義犬三救主人的巨集偉讚歌。

同樣的,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草地牧羊犬》中的蒙克,作者用這兩個扣人心絃的故事、流浪他鄉、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付給一個小小的少年。書中蒙克面對福利院孩子的溫順,是用真心換真心,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更凶猛,在森林裡長大的琴姆且,面對它獨一認可的主人柳霞、對待小主人阿爾斯楞的依賴與形影不離的陪伴,無一不在訴說著動物與人類之間對愛的感知與守護、血統更久遠的動物。

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凶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更是上演了義犬三救主人的巨集偉讚歌。動物與人之間最蕩氣迴腸的故事,為讀者了一幅人與自然的和諧畫卷...

3樓:身體一定要好

《草原猛犬》是黑鶴動物傳奇**系列之一。

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更凶猛、血統更久遠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凶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草地牧羊犬》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流浪他鄉、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付給一個小小的少年。

書中蒙克面對福利院孩子的溫順、對待小主人阿爾斯楞的依賴與形影不離的陪伴,無一不在訴說著動物與人類之間對愛的感知與守護。同樣的,在森林裡長大的琴姆且,面對它獨一認可的主人柳霞,更是上演了義犬三救主人的巨集偉讚歌。

動物與人之間最蕩氣迴腸的故事,是用真心換真心,作者用這兩個扣人心絃的故事,為讀者了一幅人與自然的和諧畫卷。

狼血黑鶴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暢通,必須將堵塞期間的大量膿血痰拍出來,而這又是最具傳染性的。一個「非典」重症患者的搶救,往往有一天自己真的可能倒下,但她心甘情願。

面對死亡與患者,她寧願搶救患者,不怕死亡。這是一場沒有硝煙只有死亡的戰爭!

3月4日清晨,葉欣阿姨仍像往常一樣早早來到科室,巡視病房,瞭解為重病人病情,佈置隔離病房……雖然上班前她就感到身體疲倦不適,但還是堅持在科室裡忙碌著,比且關注著每一個患者的病情。勞累了一上午,連水都沒喝一口,只覺得周身睏乏疼痛,她不得不費力地爬到床上休息。中午剛過,葉欣阿姨開始出現發熱症狀,病魔最終沒有放過她,她得了非典型肺炎。

3月25日清晨,葉欣阿姨永遠地走了。

葉欣阿姨具有臨危不懼,身先士卒,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

從狼谷來讀後感,100字。

5樓:圓咕咯

自從讀了《愛克斯探長》之後,我一直感觸深刻。

這本書講了許多有關有回

愛克斯探長破案的事件。我覺答得其中最為精彩故事就是《愛克斯探長智闖黑谷》。這件事所講的是:

黑谷來了個老k賭注集團。他們每次賭注都賭很多的錢,結果使幾個人欠下幾百萬元。幾個人還不起,他們拿著槍逼著幾個人去搶銀行。

那幾個人一共搶了一千多萬元,有一人被當場抓獲。審查中,那個人交代了事實。愛克斯探長決定親自去賭注現場查探。

愛克斯探長在犯罪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賭注現場,與外號叫老k的人賭了一盤,愛克斯探長贏得了勝利。老k準備槍殺愛克斯探長時,愛克斯探長帶來的人一擁而上,將犯罪人員全部抓獲。

除了這件事還有很多,如《愛克斯探長與派司令》、《真假愛克斯探長》、《非洲鑽石》等等都很精彩。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要想做一名好探長,必須要精於計算,還要有很高的推測能力;聽力、視力、嗅覺力、敏捷力、識別能力都要過人;遇到壞人和困難要冷靜地應對。另外,不能對別人懷有嫉妒之心,這樣持續的時間越長,你的思想就會越不受控制,最終會幹出傻事來。

《母狼》讀後感400字黑鶴書香童年,急急急! 35

6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母狼的愛,讓我心裡有一種對生命的震撼。

故事發生在一個黑暗,冷雨悽風的夜晚。一場狼與人的戰爭,剛剛結束。當狼王丈夫為了護住母狼和她腹中的孩子而失去了生命,母狼悲痛欲絕,在一年以後,孩子都長大時,她,也去了。

這篇文章讓我傷心,讓我記憶深刻。

尤其是狼王在遍體鱗傷時,卻也讓妻子受了傷,他傷心,他自責,他認為自己失敗,做狼王的失敗,做丈夫的失敗,他想要復仇,卻身不由己。只可惜他已一命呼呼。

在母狼生出孩子時,他靠飲丈夫的血,食丈夫的肉來維持生存。人們都說,狼是沒有任何感**彩的東西,可是每一次她碰到丈夫的血肉,她的心,碎了又碎。但為了哺育孩子,她不得不選擇。

從兩隻狼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父母。是呀!父母對我們操碎了心,早晨他們起來做飯,送我們上學,又是拖地,又是洗衣,天天忙都忙不過來。

可惜我們不懂他們的付出,有時候會把他們的問候當做耳旁風;有時候,覺得他們做的飯不好吃,就大聲說:」怎麼回事?真難吃!

「我們可曾想過他們因為我說的一句話而暗地裡傷心過幾次?也許現在,他們就在你身邊,說一聲辛苦了,用心去品嚐父母對你無怨無悔的愛吧!

黑鶴動物傳奇小說草原猛犬讀後感,草原灰狼之黑鶴讀後感

草原猛犬 是黑鶴動物傳奇 系列之一。草原牧羊犬,一種比藏獒更凶猛 血統更久遠的動物。它們擁有如巨獸般凶悍的體格,而一旦被它信任和認可,那將擁有其絕對的忠誠與不離不棄的守候。正如本書中 草地牧羊犬 中的蒙克,在經歷了被販賣異地 流浪他鄉 在瀕危之際被小主人救贖等一系列波折之後,它將全部的信任與忠誠都交...

戰狼的讀後感,戰狼的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看完了 狼的 在看的時候會全身發抖,毛細孔都張開了。朋友說我肯定是冷了。但是我明白 這不是冷。而是發自內心的感動。我真的很感動 以前也看過很多 但是沒有能我這樣去 折磨 自己。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的心臟在劇烈得跳動。一個單純有簡單的女孩彩麻,遇到了兩個男生。一邊是自己的男友君野,一邊是自己的...

森林裡的傳說讀後感作文,森林裡的傳說讀後感300字作文

森林裡的傳復說讀後感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制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怩?牛奶豳駝出來85己所不欲 不要讓我來幫你解決,而是自己 森林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