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上冊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2021-05-04 13:45:23 字數 1098 閱讀 2512

1樓:永無止境

1.大自然,它變出了貪念重生的人類,變出了可愛至極的動物,更是變出了千變萬化的植物,在幾百年前,他們朝夕相處,今天他們互相殘殺,慘不忍睹,造成這已無可挽回的是貪得無厭的人類……

20世紀美國的一方土地上,生機勃勃,有殘忍的狼,還有溫順的鹿。**想讓鹿多一些。經過25年的追捕,狼的總數日益下降,鹿雖沒有了天敵的追捕,但並沒有因此增多,反而銳減。

**怎麼也沒有想到,狼竟是森林的保護者……

大自然是我們朝夕相處的好朋友,同時也是動物的守護者,大自然已為我們敲響了警鐘,那些還沉睡在獵殺動物後的美味、利益、裝飾的人,那些驚人的天文數字無不給每一個人當頭一棒,美麗的世界要有美麗的動物,美麗的動物卻日益減少,可得寸進尺的人仍不知足,大肆殺戮,美好的世界已成了血腥的世界,讓我們攜起手來,挽回這已無可挽回的世界,共創美好明天!

美好的明天要靠我們來創造,把地球建設成一個美好和諧的世界!

2.讀過這遍課文後,我感到有些吃驚。因為在我平常讀的故事中,狼,在我們記憶中是十惡不赦的。恨不得早日將它們殺掉。但讀過這篇課文後,我的想法變了……

讀過這遍課文後,我感到有些吃驚。因為在我平常讀的故事中,狼,在我們記憶中是十惡不赦的。恨不得早日將它們殺掉。但讀過這篇課文後,我的想法變了……

人們為了保護鹿,就叫獵人把狼殺死。獵人們就把森林裡的狼全部消滅掉了。但沒想到的是,鹿不但沒有更好的繁殖、生活,反而把森林的植物全部吃光,自己也沒有了食物而死亡……   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動物,沒有好壞之分的。

或許你看過一些童話、傳說,那裡的狼都是罪惡的象徵,那些食草動物都是善良的化身……但是你錯了,所有的動物都是維護生態均衡的必要環節,不是萬事萬物都是唯一的,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但是必定會給你開一扇窗。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不能所有的事都追求絕對的好與壞,我們應該在看到它的壞的同時也考慮到客觀好的一面。

這樣我們才能客觀理智的去面對任何人和事,才能冷靜的去決策自己的將來道路。

2樓:唉桑心

什麼是讀後感?

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

孩子,你還是自己寫吧...

小學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的作文,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我的什麼之路

1 學吹笛子 第一次見到笛子,是在我剛上完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微笑著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學笛子。那時,我還沉浸在老師那優美的笛聲之中,便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了。然而,我是一個沒有 天賦的人,我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來學習笛子。一首簡單的練習曲,別人吹幾遍就會了,而我卻要老師一遍一遍地教 回到家裡,再一遍...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人教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試卷

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情調查 科學試卷及答案 50分鐘完卷 一 二 三 四 五 總 分 一 我能找出 24分,每空2分 1 下列工具各應用了什麼簡單機械原理 1 啤酒開瓶器 a 2 汽車方向盤 b 3 螺絲刀 b 4 螺絲釘 e 5 剪刀 a a 槓桿 b 輪軸 c 滑輪 e 斜面 2 右圖中吊起1000...

小學六年級英語題,小學六年級英語上冊有答案的試卷

1.walk go to 後面跟動詞原型2.riding look 表明是用現在進行時態 ride改為進行時去e掉加ing 3.was yesterday表明是過去時4.dancing 一般現在時 5,walk usually表明經常這麼做,所以用一般現在時6.come will後面接動詞原型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