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試一試為題的作文,讓我來試一試作文700字

2021-05-29 11:57:09 字數 3228 閱讀 1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做事因循守舊,畏首畏尾,生怕越雷池半步.在他們的頭腦裡,革故鼎新冒天下之大不違,那簡直不可思議,甚至是離經叛道,"寧為牛後,不為馬首."這也應了老子奉為人生至寶的那句話:

"不敢為天下先."

所謂"不敢為天下先",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決不走在別人前頭,不出風頭,這也是儒家的中庸自道.它與我們的時代精神格格不入,是應該被人們鄙視和唾棄的.看見扒手行竊,轉耳旁觀;適逢別人遭難,而袖手旁觀;一種很有價值的新產品,因為廠長怕此怕彼而一再擱置.

它造成的後果只能使人們變得圓滑,冷漠,只能使世風日下,人際關係淡薄,甚至阻礙社會進步.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槍打出頭鳥",這也許是人們"不敢為天下先"的原因吧,可謂"人怕出名豬怕壯".自古以來,"出頭鳥"慘遭**者又何其多也.商鞅變法,五馬分屍;吳起除弊,亂矢透身;"百日維新",六君子喋血京華;百花廣場上,布魯諾周身烈火熊熊.

然而,歷史的車輪是任何頑固勢力不能抵抗的,它依然滾滾向前.那些頑固者無一例外地被永久地牢牢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歷史是公正的,它已經或將要成為那些推動歷史發展的古今英雄們大唱讚歌.

千百年來,人們也從未忘記那些做"天下先"的壯舉豪傑,而對他們的危機,高尚的人們無不流下感動的淚水.

事因難能,所以可貴.那些能夠頂住別**言蜚語,敢於承擔責任,用語開土哦的改革者,理應受到社會的肯定和人們的尊重.國家要富強,民族要振興,陳規陋習要破除,需要有一大堆"敢為天下先"的開路先鋒.

在今天的改革洪流中,,已經湧現出了一批批弄潮兒,張興讓,魯冠球,馬勝利等企業改革家就是他們當中傑出的代表.他們敢於改革不合理的企業管理制度,使一度生產滑坡或瀕臨倒閉的企業一越成為明星企業.他們的許多寶貴經驗正在被推廣.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人們"敢為天下先"的思想意識越來越濃厚.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天下為己任,真關心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我們就不會被老子那句"名言"所束縛,即使在前進出先這樣那樣的差錯,也是無愧無悔的.

魯迅先生曾經說古過:"惟有民族是最可貴的,惟有他法官那樣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社會主義事業是人類歷史上嶄新的事業,沒有經驗可循,要走前人未走過的路.

因而,在某種意義上手,惟有我們的民族有"敢為天下先"的開創精神,中國才真正進步.因此,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也要敢於大聲的說一聲:「讓我試一試!」

讓我來試一試作文700字

2樓:娜莉

讓我來試一試

上午,爸爸從菜市場買回幾條黃花魚。

我把魚拎進廚房,放在水池內,回頭準備去看電視。這時,爸爸走到我身後,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說:「盼盼,試試掏魚腮怎麼樣?

」「不,不……」我把頭搖得跟撥浪鼓兒似的,一個勁兒擺手。這時候,爸爸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親切地說:「我知道你膽小,怕抓魚。

可是,你已經是小學六年級學生了,什麼事情都應該自己動手試一試,怎麼總能當「觀眾」呢?」我聽了爸爸的這番話,只好無奈地點點頭。

爸爸從水池裡撈上來一條魚,先給我做個示範。示範完後,爸爸攤攤手說:「挺容量吧。

」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爸爸,他那鼓勵的目光在看著我,彷彿在告訴我:「別怕,鼓起勇氣,我相信你一定行!」「對,我一定行」我心裡也在給自己打氣。

我下定決心之後,使勁地閉上雙眼,右手有點顫抖地慢吞吞伸入水中,手在緩緩下降。幾秒鐘之後,感覺手下觸到東西了,我想:就是它了。

於是,我的食指與大拇指慢慢地合攏,再合攏……抓住了。啊,這種感覺是我平生第一次嚐到的,既興奮,又害怕。我的手慢慢地向上提,露出了水面。

我把眼睛張開了一條縫,是條挺大的魚,它垂著腦袋和尾巴。我的心幾乎躍出了嗓子眼。但這僅僅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掏魚鰓。

這個可怕的時刻終於來到了。勇敢點,別怕!勇敢點,別怕!

我暗暗地為自己壯膽。「狠狠心,掏!」我差點喊出聲來。

我又一次閉上眼睛,憑感覺觸到鰓蓋,手有點兒抖動,但我還是開啟鰓蓋,把兩個指頭插了進去。緊接著,就摸到一團軟軟的、有點扎手的東西,這就是魚鰓。「把它掏出來?

」我心裡想著,「豁出去了!」我緊緊捏住魚鰓,生怕它從我的手中滑掉,用力拽了出來。啊,我成功了!

我睜開眼睛,把魚鰓扔到一邊,又把魚沖洗乾淨。俗話說:「一回生,兩回熟。

」第二條魚收拾得就比較熟練了。十分鐘後,我就輕而易舉地把所有的魚都沖洗乾淨了。看著這些收拾乾淨的魚,我真不敢相信這是自己的勞動成果。

這真是一次令我難忘的家務勞動。我征服害怕的心魔,終於成功了。此時,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告訴全世界:「用自己的勇氣克服困難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

求一篇《讓我試一試》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開著挖掘機去探索生活的時候,總會有一些土塊大的困難阻擋在我們面前,也許有人臨陣退縮,但有的人仍然堅持著,開發到最後,因為他們敢大膽說:「讓我試一試!」酷熱的暑假,知了也懶懶地倚在枝頭無力地叫喚著。

那是去年的夏天,我在冰棒中迎來了表弟表妹,在我的高興還未散去,偶然聽見,阿姨與媽媽「談心」,她要出去與同學聚會,叫媽媽看管一下表弟表妹,而媽媽也有事情,雙方「僵持不下」。我的耳朵聽入後,立刻將此訊息報告於大腦,大腦也立即反映出:不如。

我來噹噹大王,管管他們?當即,我被這個想法嚇了一跳,這兩個小頑皮,惹了他們,可沒好果子喲!嘿,這有什麼?

在我的「統領」下,他們怎敢不服?嗯,脫口而出:「讓我試一試!

」阿姨和媽媽看了看我,一拍即合!「安民+告示」「從今天起,到明天下午,我就是『老大』,表弟、表妹,這段期間,一切按以下條約生活!」我邊說邊將剛起草的「告示」貼在牆上,即而轉身,大步流星地回房,給他們留下了一個秦始皇式的背影。

「老師+學生」「唉,表妹,你要玩什麼呢?」……噢,經過將近二十分鐘的舌戰。我終於搬來了小黑板,開始今天的教程。

「來a——」,「對了,很好」,在番刻苦的學習,與我一枚枚「糖衣炮彈」的轟炸下,「a——」初形成,那小小的嘴念出的「a——」雖有些幼稚,但也包含了我的心血啊!我在心裡深深讚歎著「老師的辛苦」,打了下課鈴。 「泡麵+懇求」剛剛歇完一陣,就見這兩個饞貓在方便麵盒前飛流口水。

抬頭一看,「11點30分」也是,肚子也該叫了。我挽起袖子,大步向前,「讓我試一試!」我抓起一排(三盒)就向廚房走去……「表姐,我妹妹摔倒了!

」唉!我正焦頭爛額地泡快熟面,表弟又向我打「小報告」,唉呀,我手一揮,準備來個「海底撈月」,將表妹撈起,但天不遂人願,「啦」地一聲,那面——倒了!嗚嗚,我大聲訓斥表妹,她反倒「哇」地一聲哭了,躲到房間去,無奈,我只得地去重泡一碗麵,向表妹登門賠禮道歉:

「好表妹,開開門……」阿姨終於回來,我也隨之解脫,但我並來心灰,並不意冷,因我大膽說過:「讓我試一試」!風波至此結束,但我仍在挖掘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因為,我已大膽說過:

「讓我試一試!」所以我自信。

作文「你讓我為題,,只少不多謝謝

額,什麼?最好到這兒去找,裡面有很多好作文六年以來的作文 最新章節 六年以來的作文全文閱讀 17k 網。我知道了,給你答案。你讓我高興 呵呵!呵呵!對不起,先讓我笑一會 我實在太高興了,今天是教師節,大家應該都知道。教師節,教師們的節日。可是今天正好也是我的生日,今年的9.10日在星期一,正好是上課...

讓我銘記的一句話的作文題鋼,一個讓我銘記的一句話的作文題鋼

啟示啟示句話 一句 時間不會等你。這句話經常回蕩在我的腦海裡。雖然這是很謙虛的話,但字裡行間告訴我,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因為它讓我結束了在很多樹果實的成功!回想著那一句話,讓我陷入沉思。哦,你不說,我知道。我一直用這句話來應付我媽讓我珍惜的預警時間。但因為我意識到,這句話,我明白了 時間不會停留,因...

作文我為某某做的一件暖心事,作文《一件讓我暖心的事》

今天,我一翻日曆。呵,已經五月五號了,前幾天老師佈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讓我們為父母做一件事。做什麼事呢?我不禁沉思起來。忽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一閃而過,對了,就幫父母洗腳吧!我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晚上,媽媽下班了,她一進門,我趕忙讓她坐到沙發上,並端起事先準備好的一盆水。幹什麼?媽媽滿臉疑惑地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