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科技給人們帶來的好處的作文,科技給我們帶來好處作文500字

2021-05-15 03:22:10 字數 4821 閱讀 727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科技,才有了現在的發達社會。

2.有了科技,我們才可以看到人類的未來。

3.科技使人類煮飯變得簡單。

4.科技使人類進步。

5.科技在生活中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科技給我們帶來好處 作文 500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佈置了一篇作文。要求是:把今天教的這篇課文讀給爸爸或媽媽聽,請他們說說科技發展帶來的變化,再把他們的話寫下來。

晚上,爸爸回來,我迫不及待地問:「爸爸,請您告訴我,科技給我們帶來了哪些變化?」爸爸說:

「現代科學技術科可發達了,發明了熱水器,電燈等,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方便。」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你們那時候又是怎樣生活的呢?

」爸爸回答說:「那時候我們只能用煤炭燒水,用火柴點燈,不像現在這麼舒服,熱水器,電燈。」我打破沙鍋問到底:

「爸爸,你們那時怎麼收割吃的呢?」爸爸說:「以前收割的工具是鐮刀,而現在有了收割機嘟嘟的開著,農民坐在收割機上,滿臉的笑容,好似一朵綻放的花。

這些高科技給農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和無限的希望,這些科技的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個又一個的驚喜。」

啊!科技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相信通過我們的不斷努力,我們的生活一定會錦上添花!

3樓:丶陳怡君

500字作文10分有點少吧

寫一篇科技給人類帶來的好處四百字作文

4樓:歡喜冤家

20世紀結束的鐘聲即將敲響,人類就要邁入千變萬化、不可預知的21世紀的長廊。如何面對這紛繁蕪雜又飛速發展的新世紀?我們人類應如何操控自己未來的命運?

相信這應該引起我們世博會組委會的關注,並在世博會上將這一內容予以凸現。

因此,我為2023年上海世博會確立的主題是:「科技與人文,比翼齊飛」。

人類從誕生起,便擁有了兩件**:科技與人文。從最早的鑽木取火和刻石鑿壁,到現今的計算機技術和日益發達的人文科學和人類文化,人類從中不斷受益,並藉著這兩件**產生的強大助動力,從茹毛飲血來到了資訊時代。

兩者的作用不言而喻,而兩者的關係也就如天平的兩端不能偏廢,缺一不可。尤其對於現今的形勢來說,科技與人文的比翼齊飛更顯重要。

這是加速當今時代發展的必然需要。當今時代,科學已經發展到了一個相當的高度。計算機網路和資訊科技、人類基因組工程、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各種絕症的攻克等等,這所有的發展都是當今科技飛速發展的體現,給人類以希望和生存的動力。

同時,科技的發展又給價值觀和倫理道德帶來巨大的衝擊。克隆技術能否施之於人類,基因科技會否被亂用而帶來災難,這種種疑問給人類帶來了不小的不安和惶恐。這時,人類便急切地需要人文科學來獨當一面,解決人類發展道路上的種種困惑,掃清思想道德上的障礙,就如當年馬克思主義給中國帶來了新生的希望。

兩者的同等重要性和互補關係可見一斑。

這又是提高全人類素質的必然需要。大千世界究其本原是一個個個體―――人的組合。為了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個人的作用不能視而不見,個人的素質也亟待提高,從而帶動全人類素質的提高。

這樣的任務對於那些發展中國家尤其嚴峻。這就要求對個人加強「兩個文明」的建設,用科技和人文―――現代化的科學文化知識和正確的世界觀武裝人,使人成為完美的人。「只要人是完美的,世界也是完美的」。

這一廂情願的美好理想,也應該成為我們的奮鬥目標。

為了配合上述主題的確立和體現,世博會可以重點建造「科技與人文―――人類的翅膀」主題展館,運用高科技的聲、光、電技術,以科技與人文的發展和關係為線索,回顧人類的發展史,展望地球的前景,藉此吸引和教育參觀者。各國還可自設展區,介紹本國的科技和人文情況,為各國互相瞭解開啟一扇扇視窗。相信經過這樣的努力,「科技與人文,比翼齊飛」的觀念,必將深入人心!

寫科技給我們帶來了什麼作文

5樓:小曖昧

在人類文明的程序中,科技發明使人類置身於一個更為安全、舒適、便利的世界中。然而,任何一項科技成果的應用,往往隱含利與弊的雙重性。我們在享受著科技給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會感受到它的負面影響。

150多年以前,人們開山挖礦、修建公路和鐵路,大都是手工勞動,勞動強度大,效率低。為解決這些問題,瑞典化學家諾貝爾一生都置身於炸藥的研究。經過不斷的努力,他終於研製出一系列安全可靠和威力巨大的炸藥。

從此我們獲得了一個造福人類、建設世界的的利器。他也被世人譽為 炸藥大王。

然而,炸藥很快被運用於戰爭,並且不斷改進,殺傷力越來越大,成為人類互相殘殺的工具,大大加劇了戰爭的災難。

對此,諾貝爾感到很痛心。他把發明炸藥獲得的巨大財富全部捐獻出來,設立諾貝爾獎,獎勵那些 給人類造福最大的個人和機構, 希望科技永遠只造福人類。

同樣的遺憾也發生在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身上。當他知道根據自己的理論製成的核彈,成為危害人類的 惡魔 時,他說: 我真痛心。

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進行發明創造時是為了造福人類,沒想到有的發明被一些人用來危害人類。

科學家,發現或研究出的東西沒有過錯,錯的是胡亂使用它們的人的心態。

作文二:科技的利與弊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以前人們傳遞資訊只能用信鴿、烽火等沒有確保的方法進行,可如今,只需在電腦上按一個 傳送 按鈕,資訊便會在第一時間內送達。以前人們走親訪友只能靠馬、步行等漫長而又艱辛的方式,可如今,汽車每分鐘便可行一千米甚至還要多,出個遠門根本不在話下

但只要是個物質,終究還是一把雙刃劍。在享受科技帶來的好處的同時,人類同樣也要承受科技所引發的種種***。用電腦傳遞信件固然快,但它卻會時常的彈出一些 黑客 、 色情 等不健康的東西,這些不利的東西都會嚴重的威脅人類的身心健康。

使用汽車走親訪友雖方便、快捷,但汽車排放的尾氣卻會汙染清新自然的空氣,而空氣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沒有了新鮮的空氣,人類的健康也將會面臨許多隱患。

總而言之,科技發展是有利有弊的。然而,我們既不能因它有利而不計後果的盲目將科技發來,畢竟地球只有一個,一旦失去,我們的子孫後代便再無藏身之地。但我們又不能因它有弊而去停止科技的發展,試想一下,如果科技不再發展,那人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

如果連美好的生活都求之不來,那人活在世上,即使身體再健康周邊環境再美好,又會有什麼意思呢?因此,到目前為止,唯一的辦法就是人們不單單要靠自己的智慧去發展科技,也要用自己的雙手來保護環境。只有這樣,人們才會徹底的實現過上小康生活的強烈願望。

那種日子,真可謂是不亦樂乎!

我相信人們會做到的!

作文三:科技的利與弊

科技就像一把雙刃劍,它在給我們帶來福音的同時,也製造了一些麻煩,如:環境汙染,基因工程可以用來治病,也可以毀滅人類。

當今時代,科學技術以成為推動生產力發展的巨大動力。

在戰爭時期,科學給予人們相互毒害和殘殺的手段。

在和平時期,科技會使我們生活匆忙和不安定。

忘掉過去,展望現在,電腦幾乎家家必備,電腦的用途廣之則廣,如:聊**玩、玩遊戲、找資料等等。但是有的人由於沉迷與網路而不能自拔,有的人因為在網路中玩太多戰爭之類的遊戲而不能自拔,有的人因為在網路中玩太多戰爭之類的遊戲而去殺人,還有的人因為家裡沒有電腦而去網咖,但是手中沒有錢,父母又不給,就去搶劫,殺人要錢去網咖,從而走向犯罪的道路,這就是網路的弊處。

網路的利處也很多,比如:在21世紀有的人用電腦創造了遊戲,還有利用瀏覽器來查閱徵文,手抄報和一些重點知識從而取的好成績。如果在電視上沒有看到的電視節目就可以從電腦中看到。

科技是把雙刃劍,既有利又有弊。只要我們把握一個渡就可以保證利比弊大。

在進行利用網路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這一點。

作文四:科技的利與弊

縱觀千百年來到科學發展史,科學技術已經較以前來說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生活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已經感受到了科技帶來的便捷。的確,科技帶給了我們很多的益處,但也同時帶來了許多的弊

科技給生活帶來了什麼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豐富多彩的節目時我們手按滑鼠在計算機的世界裡暢遊時;當我們在春光明媚的季節裡津津有味地吃著西瓜時……我們可曾想過:是什麼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的變化?是科學!

是科學技術的巨大力量,改變了我們身邊的一切,改變了整個世界!

隨著科技的進步,世界的面貌都發生了哪些變化呢?

奶奶說:人的壽命變長了!在科學不發達的時代,飢餓和疾病一直是威脅著人類生存的大敵,無數的人被疾病和飢餓無情地奪去寶貴的生命。

我國在新中國建立以前,人口的平均壽命只有35歲。怪不得姐奶奶以前老唸叨著「人生七十古來稀」唉聲嘆氣。而現在,奶奶有什麼頭疼腦熱的,到醫院買些藥打幾針就好啦。

所以,奶奶整天樂呵呵地自誇身體好,還說什麼「人活百歲不稀奇」呢!

爸爸說:我們的勞動變輕鬆了!再也不用像爺爺那時候一樣——臉朝黃土背朝天,靠艱苦的體力勞動,靠捉摸不定的老天爺吃飯了。

在採用高新技術的農業園區裡,耕地、播種、收割等程式都可以用計算機來管理,用農業機械來完成。它使人們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放了出來。

媽媽說:我們的生活變好了!以前,人們總要為溫飽問題發愁。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裝滿了米袋子,盛滿了菜藍子,不但吃得飽,而且吃得好,吃得更豐富了。去年,我家還蓋起了兩間四層高的樓房。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爸爸還在我的房間裡安裝了空調器,冬暖夏涼,我可以安安靜靜、舒舒服服地在裡面寫作業看故事書啦。

要我說呢,我覺得科學技術的進步,把世界變小了!每年春節,隔壁的張大爺都要通過越洋**,和遠在臺灣的弟弟通話祝賀,相隔萬里的親人如在耳邊。想唐僧到印度取經,一路上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歷盡艱辛,整整走了好幾年才到達目的地。

現在,快速安全的汽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我們的足印在了地球上幾乎所有的地方。這個「五一」節,我們一家還去了一趟首都北京呢!

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的先人發明了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創造了自己輝煌的歷史。我們幸運地生長在一個嶄新的時代,科學的花朵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鮮豔奪目,科學的道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寬廣。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就培養起愛科學、學科學的好習慣,樹立科學精神,勇攀科學高峰,去創造美麗的家園。

哪些科技給人們帶來好處,科技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哪些好處與壞處

人們都知道科技發明帶來的好處,很少有人知道帶來的壞處,讓我談談壞處吧。人類最糟糕的發明 百年難解的白色恐怖 塑料 1869年,最早人工製造的塑料賽璐珞取得專利。1909年第一種合成塑料以 酚醛 由化學家貝克蘭德製成。這一發明,使人類一度欣喜若狂,可現在卻不得不為它付出代價。有色塑料袋和食用物品接觸後...

水給人們帶來的好處和壞處,水氣給人們帶來的壞處和好處

雨水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不但澆灌了禾苗,盪滌了灰塵,也侵潤了股金中外文人墨客多那情的心。自古以來,人們說起雨水時,心情總是極為複雜的。在乾旱少雨的時候,它是人們熱切棋盤的天時,希望它能如期而至 在淫雨霏霏的時候,它有成了造成洪澇災害的罪魁禍首,人們怕它氾濫成災,沖毀橋樑 農田...

網路對人們的意義,網路給人們帶來那些好處

可以開闊視野。網上資訊量大 自由度強,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可以加強對外交流。在網路世界裡,可以十分方便地。與相識或不相識的人進行交流,討論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網路給人們帶來那些好處?可以開闊視野。網上資訊量大 自由度強,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可以加強對外交流。在網路世界裡,可以十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