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種美麗作文,什麼是一種美麗作文500字

2021-03-19 18:22:20 字數 5012 閱讀 2289

1樓:孤獨藍天

放棄是一種美

與其抱殘守缺,不如選擇果斷放棄。——題記

當我仰望燦爛的星空,用冷靜思索喧囂的人生,用激動開啟思想的大門,我不禁這樣想:有時候,應該學會選擇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

大家應該都知道有這樣一位老人:他的一隻鞋掉到窗外了,但他出乎意料的又把另一隻鞋也扔了外去。是的,一隻鞋留在身邊有什麼用?

還不如全扔了還能讓撿到的人穿,起到一定的作用。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人的一生中有數不清的短處,也有數不清的長處,認識到自己並不適合幹這行時,你必須學會果斷的放棄,不必用殘碎的石頭添補不盡完美的人生大廈。

當你遇到一個毫無意義的問題,請選擇放棄……**詩人普希金曾經說過:「我們渴望成功,但在成功的同時,必須有所放棄,讓放棄變為可愛。」

就像我們生活中的事物也是一樣。山之所以成為山,是因為選擇放棄了平坦;河流之所以成為河流,是因為它選擇了放棄停駐。只有懂得學會選擇放棄的人才明白,山,如何站成一種尊嚴,水,如何淌成一脈智慧。

有時放棄並不是一種悲傷,而有可能就是幸運;有時放棄,並不是一種憂愁,而恰恰就是一種歡樂。我們並不排斥執著,但同時也要學會放棄,讓我們學會選擇放棄吧,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什麼也是一種美500字作文

2樓:心情好

誠實也是一種美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誠實,是每個人基本的品德,你有誠信,你的生活就更加一帆風順。誠實,也是一種美。

記得小時候的一次,我看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許願瓶,外觀小巧玲瓏,做工精美,很是喜愛。可是這個許願瓶的**要二十多元,這對我來說是很高的**。怎麼辦呢,我平時幾乎不拿零花錢,都是要買的時候找爸媽拿的。

當時年幼無知,我選擇了最天真,不,應該說是最傻的方法,偷。其實也不能算偷,我當時只是單純地想要買到許願瓶,等以後有錢了再還給媽媽不就行了。

後來,媽媽要買菜的時候發現少了三十元,便隨口問我:「寶貝,你有沒有看到媽媽包裡的三十元錢呀?」我有些心虛,裝糊塗地說:

「我不知道,你說不定是放在什麼地方忘記了,或者是你花掉了。」我說謊了,手心在冒冷汗,小腿在顫抖,心「撲通撲通」跳。唉,我怎麼會為了一個許願瓶搞得這麼痛苦,真不值得啊。

當我來到商店裡的時候,我拿起許願瓶愛不釋手。店員阿姨向我走來問道:「小朋友,你要買嗎?

」當我準備掏錢的時候,我猶豫了,手緊緊地握住錢。突然,高爾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堅定地對店員阿姨說:

「我不買。」說著跑回了家,把事實的經過告訴媽媽,媽媽笑笑了,原來媽媽早就知道是我拿走的了,就等著我承認了,希望我做個誠實的孩子。

誠實也是一種美,他讓我不用提心吊膽,他讓我的生活輕鬆又開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維護這種美,讓社會變得誠信,每個人都能坦誠相待。

3樓:蠢蠢欲動

剋制也是一種美

人性之美猶如一盞明燈,照徹了人性的天空;也如一葉碧舟,載著我們駛向人生和成功的彼岸。

正像飛鳥需要天空,游魚需要江河一樣,人性中不能缺少這種美。

在經歷過人生的風霜雨雪之後,我更加感到,有一種人性之美,必需涵養和具備。這種美,就叫剋制。

剋制是一種意志,一種歷練,是一種節制的美,忍耐的美。大凡有所作為,獲取更大成功的者,一定是個有剋制之美的人。一個剋制力強的人,也往往是生活的強者和自己命運的主宰者。

他們因剋制,而保有和錘鍊堅強的意志,去不斷抵禦和放棄各種誘人的慾望;因剋制,而能做到處事沉穩,泰然自若,剛直不阿,淡泊名利;也因剋制,而能有效化解意想不到和紛至沓來的紛擾和糾葛,挑戰和考驗。從而以優雅的姿態趟過歲月之河,以從容的步履走過人生之路。可以說,正是剋制,在不斷收穫我們人生的每一個季節。

剋制是一種修養、一種境界,一種為人處世的哲學。人的一生不知要面對多少詆譭、刁難和誤解。可以說,在家庭內部和同事、朋友、鄰里之間,熟識的和陌生的,有意的和無意的紛爭,是連綿不斷的。

我們「逞一時之氣」,往往不僅不利於矛盾或者衝突的解決,更多的時候造成的是兩敗俱傷的局面。現在,夫妻之間因雞毛蒜皮鬥嘴,而大動干戈直至離婚的是比比皆是。因不剋制,帶給我們的遺憾和傷害太多太多了。

這就需要我們培育剋制的品質,大度的胸懷,遇有衝突和糾紛時,不能方寸大亂,要保持應有的冷靜和風範。在非原則問題上,不斤斤計較,最好的辦法是超然事外、回眸一笑。剋制不是一味的逆來順受,而是處事要有一種平和心態。

我們不應該拿人家的過錯和別有用心,懲罰自己,傷害自己。更不應該陷入別人的圈套和口舌的沼澤,使自己成為罵街的村婦,斯文掃地。即便需要重拳還擊,也是外怒內平的一種瀟灑。

剋制是一種智慧,是成熟人性的自我完善,恪守人生原則的自築防線。明知慾壑難填,人的慾望不可能全被滿足,何必知其不可而為之。君子應該取財有道,有道的儘管去拿,無道的棄之不惜。

這個世界,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吃了最終也會讓你吐出來。恪守不住這條底線,最終都會飽嘗惡果。貪一時之快、逞一時之勇,結果往往是抱憾終身。

要學會剋制,不逾越人生的原則底線,讓剋制使你的人生不斷地趨於平衡,讓剋制使你的人際關係不斷地趨於和諧,讓剋制使你的人生不斷精彩紛呈。

男人因剋制會變得更加寬厚而有魅力,女人因剋制會變得更加美麗而吸引人。

剋制是一種人性之美,也是人生的一劑良藥。

4樓:sky都好解決

*********************************************

我非常感謝媽媽,我發現誠實也是一種美

什麼也是一種美作文500字

5樓:隋元廣

漫漫長路上,潮起潮落,花開花落,都是人生路上美麗的風景。

——題記

平凡的我是無處不在的,大自然因為有我而充滿活力,世界因我而精彩美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在這個春天裡,因為有小草的出現,給這個春天增添了一絲生命的活力。因為我的出現,人們才開始辛勤的播種:鮮花因為我的點綴而更加美麗;大地因為我的夥伴而充滿希望;天空也因為我的色彩而更加蔚藍。

善良的人類還專為我寫了一首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我奉獻著。儘管我是平凡的,但我卻有我的座右銘: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可見,我小小的骨子裡有著多麼頑強的毅力。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這個秋天裡,儘管單調,但就是因為落葉的出現,才讓這個秋天充滿了詩意,更加的美麗多彩。

蕭瑟的九月,是個百葉翩躚的季節,略帶寒意的秋風吹拂著已近枯黃的樹葉。我是如此的不捨。此時的我被一種酸酸的感覺佔據著,好難受。

但最終,我還是被秋風無情的帶走了。待我落到了地上時,我想,我的生命也將畫上句號了吧!感嘆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平凡,渺小,以致於被萬物忽略了。

葉子的飄零,到底是風的來臨還是樹的不挽留呢。哎,太多的悲傷,只因落葉歸根吧!車輛的急速馳過,讓我嚐盡了擔驚受怕的滋味。

行人從我的身上踏過時,我嚐盡了苦頭。看著自己遍體鱗傷的身體,我痛苦難忍,但一種求生的願望油然而生。突然間,一種意志充斥著我的大腦,我不能這麼快就認輸,難道我的人生價值只有一個落字這麼簡單嗎。

不,還有的。於是,我耐心的等待著……終於,一個驚喜的聲音響起:「哇,不錯,這片葉子很漂亮。

」接著,我被這個叫人類的生物帶回了家。他給我衝了一個澡,幫我把身上的灰塵洗掉了。然後,小心的把我放在書裡面。

這時的我開心極了,墨香的感覺真好!我每天瀏覽著那些名人寫的文章,整天沉浸在書海里,我也算是博覽群書了,也是因為這,我改變了以前的想法,我變得豁達樂觀起來。其中,我最欣賞的一句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這也就說明還是有人欣賞我,能在我平凡的人生中發掘我不平凡的美。由此可見,我並非毫無價值,我也有我平凡的美麗人生。

所以,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我的身上大做文章。一句「一葉落而知天下秋」,讓我感受到了我在這個落葉紛飛季節裡的美麗。

什麼也是一種美 半命題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也是一種美麗》從古至今,「美」這個字在人們的頭腦中一直佔據著相當重要的為止:美好的願望叫「美夢」;好吃的食物叫「美味」;高尚的操行叫「美德」;漂亮的女人叫:「美人」……就連在人前炫耀一下自己的美,也有一個非常形象而且貼切的詞——「臭美」!

由此看來,「美」當真是相當搶眼的了,於是飲食男女如吾等便狂熱地追求起「美」來。 男人。 首先覬覦到「美」字就是他們。

《詩經》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見,男人在先秦時代就開始了對美的追逐——這是由文字歷史可考的。

同時,「男為悅己者容」亦就此成立。於是,一位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便產生了,古樹裡也漸漸開始出現「美若潘安,俊比宋玉」之類的句子。古人尚如此,那麼今人又如何呢?

某些男同胞們受爹孃所賜,生了具不錯的皮囊,於是便美得不亦樂乎。當然,如果能善用這份美,覓個男模之類對路的職業,那自然很好,但大多數男同胞們偏偏沒有這個福分,退而求此次,便進化成一個個活脫脫的現代鄒忌,卻又無鄒忌之自省而倍於鄒忌之自戀。梁實秋筆下「耳後脖根可種麥」、「洗臉畢二手背可不溼」的舊式男人比例倒是大大減少。

今日相當一部分男子,每天晨起梳洗,面對著衛生間裡的鏡子,一照便以時辰計。出來後便是油頭粉面,西裝筆挺,皮鞋程亮,見人總是刻意擺出一個自認為很酷的姿勢,其暗含的意思分明是:吾與香港劉德華孰美?

而女人呢? 相比之下,她們對美的尋求因了性別的差異似乎該含蓄很多,然而正如蘇雪林所說,女人殉美的決心遠比烈士殉國還要壯烈。唯有在對「美」的嘗試上,一些女人逐漸發現男人的目光總是聚焦於「美人」的面龐上,駐足於「美人」的身段上,於是,一場人人求美得「婦女運動」便自發的開始並延續至今,這運動發展到20世紀末更是如火如荼,先撇開兩個化妝品廠和**食品廠由於新產品在半天內被搶購一空而度過「倒閉危機」之類的事不談,再拋開成年女子對於歲月流逝的恐懼而暗地裡將化妝品劃入「世界糧食組織」不論,單說我的那個小妹,雖說一個熱水袋從9月的傍晚一直抱到第二年3月仍愛不釋手,但在「光天化日」之下卻顯得異常「勇敢」——一條貼身的青春玉女裙和有些微顫的身影獨立寒秋與風雪共舞,使我能在人群中輕而易舉地發現她。

雖然每晚一雙小腿都要在熱水中侵泡個把小時才能「恢復生機」,但權衡利弊,如此小之代價又何足道也?天生麗質怎可知棄?經過和老妹半年過的相處,我越來越敬畏身邊這位悲壯的「殉美女傑」。

也不知道像我老妹這樣的女孩能否代表現代的眾多青春玉女,更不知道我這樣的觀點被諸多如此「美趣」的男女得知後,會否有一個「美之捍衛團」來聲討我,但我真的想知道—— 這,算不算美?

有一種美麗叫什麼作文有一種美麗叫什麼作文600字

母愛,是清澈的源泉,滋潤我乾涸的內心。母愛,是龐大的避風港,遮蔽一切的風吹雨打。啊,有一種美麗叫母愛。母愛入水父愛如山。不錯,正是因為那美麗的母愛才能我從稚嫩的幼芽成長為蔥蘢的的大樹 正是因為那美麗的母愛,才能使我擺脫稚氣走向成熟。啊,那美麗的母愛伴隨著我成長。小時候,年輕美麗的您可禁不起我這小頑皮...

教養是一種美徳作文,寬容是一種美德話題作文

教養的芬芳。感動於一場演唱會。其實,它讓我感覺不像是演唱會,倒像是一場高雅 會。我們在電視裡看到的演唱會,無不是喧鬧異常,瘋狂的歌迷拼命擠向臺前,接近失控。攝像機環顧全場,場內座無虛席,可奇怪的是,只有一位安保人員,還是歌手的保鏢。我不由大驚,若是換在別的地方,場內不是會失控嗎?帶著疑問繼續向下 演...

作文 《等待是美麗的》,作文 等待是一種美麗的堅持 800字左右 謝了

曾有人問過德川家康 杜鵑不啼,而要聽它啼,有什麼辦法?德川家康的回答是 等待它啼。大仲馬的鉅著 山伯爵 的最後一句話令我刻骨銘心 人類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這兩個詞中 等待和希望 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米多人跡罕至的地方,生長一種花,名字叫普雅花。普雅花的花期僅有兩個月,花開之時極為美麗,花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