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函式影象題難題這個題怎麼做

2021-03-19 18:22:20 字數 1422 閱讀 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目有多難啊:考的就是帶數字,不要試圖把它的函式變形,在把圖畫出來,你自個先想想。

這種題目大概就這麼個順序:第一步:判斷奇偶性(一步可以排除兩個選項)第二步:就是帶數字(沒毛病,他考的就是由表示式對圖形進行初步判斷,甚至直接帶數字就行了)

當然你不是做研究的,不搞奧賽,高考就這麼個解題技巧(說實話,我高三一看這種題口算就行了)

高中數學請問下題函式影象怎麼看?

2樓:魙朢

1.尋找特殊值。由函式表示式易知,sinx=0,即x=kπ()k∈z時,y=0,也就是說每隔一個π的週期就會出現一個零點。(但是僅僅知道這一個線索無法排除任何選項)

2.根據對數公式,f(x)=ln(1-sinx)-ln(1+sinx)顯然f(-x)=-f(x),也就是說f(x)是奇函式,因此直接排除a,d

3.b和c最明顯的區別之一就是b:函式在(-π/2,π/2)上單調遞減,c則是單調遞增。

(根據第1步尋找到的週期可推斷出這個單調區間的左右極限),那麼題主可以隨便代入兩個特殊值(例如x=-π/6和x=π/6),大致比較f(-π/6)和f(π/6)的大小關係,即可確定正確答案是b

3樓:睜開眼等你

首先,當x=0時,y=0,所以過原點,ad排除!觀察bc,差別就在於左右是正是負,不妨取x=0.0001,這樣子sinx為正,且小於1,自然ln括號內,分子小於分母,此時這個分數小於1,那自然取對數後小於0,只有b符合

高中數學函式影象題,選擇題

4樓:潘廣雲

【例2】你看a、b、c、d選項的四個影象在四個象限的值都是不同的。故帶點進去看值的正負即可。

5樓:走起

很容易判斷的。方法是【1】判斷當x=0是y的值【2】判斷函式的奇偶性【3判斷函式的單調性。【4最後還可以用取幾個值帶入看。

6樓:匿名使用者

(1)x→0+時y→+∞,棄c,d;

x→0-時y→-∞,棄b.選a.

(2)看不清。

高中數學函式影象問題,求解!!!! 一個函式取倒數,那麼它的影象如何變化??有沒有什麼規律??

7樓:笑舞寒

有!最大的特點是它的單調性在定義域內會反過來!

高中數學畫函式影象問題?如圖,下面的方程應該怎麼解?解完後該怎麼畫?誰講的越詳細就把分給誰!

8樓:匿名使用者

求定義域。然後x大於0。小於0。判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不著解。指數x帶絕對值 所以分兩種情況1、 x大於等於0。2、x小於零的時候。分別按這兩種情況帶入數 算出來 描點畫圖

高中數學函式題

1.f x 是二次函式,所以對稱軸是 2a b,因為它關於x 3對稱,所以該函式中a 3 f x x 6x 5,所謂零點就是f x 取零時,x的取值,所以此處零點是x 5,x 1.2.在1.的條件下f x x 6x 5,該函式在 3 遞減,在 3,遞增,所以當x1,x2 4,1 時,f 4 時候取到...

高中數學函式題一道,高中數學函式題一道

f 6 1 令x 36,y 6 f 36 6 f 36 f 6 f 6 f 36 f 6 2f 6 f 36 f 36 2 f x 3 f 1 x 2 對一切x,y 0,滿足f x y f x f y f x 3 1 x 2 f 36 f x 2 3x 0,所以x 0 所以x 2 3x 36 x 2...

高中數學函式影象問題

這個應該選c 觀察四個選項 a項在x 0時可以取值。而x 0時sinx 0,處在分母位置,無意義。所以a項錯。b x 0時,y 0.cd的y都是1.而x 0時,x sinx的分母和分子都是0,雖然該式無意義,但是值為1,因為分子分母相等。所以b排除。當x 時,sinx又等於零,y應該也無意義,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