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函式影象問題

2022-11-28 19:30:10 字數 793 閱讀 6290

1樓:

這個應該選c

觀察四個選項

a項在x=0時可以取值。而x=0時sinx=0,處在分母位置,無意義。所以a項錯。

b:x=0時,y=0.cd的y都是1.而x=0時,x/sinx的分母和分子都是0,雖然該式無意義,但是值為1,因為分子分母相等。所以b排除。

當x=π時,sinx又等於零,y應該也無意義,也就是y取不到。c項此時y是一個無限接近的狀態,取不到。d項y可以取到。所以應該選擇c

這種題就是觀察選項的特稱,把握特殊值點(本題即為x=0,π,-π時,但是影象對稱,所以π和-π只看一個就可以),然後把握各個選項的不同點和相同點,直接觀察選項得解。希望你能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選擇題,你不必拘泥於高中知識,分式型函式在某處的函式值是分子分母都是零,即零比零時,它的極限值是分子分母在該點的導數值之比,這叫洛必達法則。

樓上的漏洞還是有的,分子分母都是零的情況很多,一樣就得1是不對的,比如在這個函式上乘以2那麼在零處的極限值就得二,可分子分母還是一樣的。

如果你不想用或不知道洛必達法則,也是可以做的,將y看成一個引數,y的取值範圍就是函式的值域,移項整理得到sinx=y分之一*x。令這個方程有根,求y的取值範圍,這個跟的幾何意義是sinx和y分之一*x的交點橫座標,也就是讓sinx和y分之一*x有交點即可sinx在零處導數為1,y分之一*x是以y分之一為斜率的直線過原點,原式中x不能等於零,所以畫影象可知,只有斜率小於一,也就是直線更靠近x軸時,直線與sinx會有零以外的交點。令y分之一小於一,得到y大於一,所以原函式不能取到一以下的值,b錯了。

高中數學函式問題急!求詳解,高中數學函式問題!!!!!急! 求詳解

函式f x x a 2 x alnx 2a 2的定義域為x 0,f x 2x a 2 a x 2x a 2 x a x 2x a x 1 x 令 f x 0得x a 2或1,於是 若a 0則 當x 0,1 時,f x 0,f x 在x 0,1 上單調遞減 當x 1,時,f x 0,f x 在x 1,...

高中數學函式學習,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函式

學習不是一蹴而就 一朝一夕的事,尤其學習數學,要通過聽課 看書做題 總結歸納 糾錯再練等過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抓好每一個知識點,才能學好。學習函式,就是要掌握函式圖象,通過函式圖象,學習函式的定義域 值域 單調性 週期性 對稱性等性質。學習函式我的體會是,下點功夫 花些時間去畫圖 做函式圖象...

高中數學函式

y a 2x 2a x 1 a x 1 2 21 當a 1時,a 1 a 所以當 1 x 1時,即1 a a x a所以y的最大值為 a 1 2 2 14a 3或a 5 捨去 2 當0 所以當 1 x 1時,即a a x 1 a所以y的最大值為 1 a 1 2 2 14a 1 3或a 1 5 捨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