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而活著》讀後感,《我為何而活著》讀後感200300字

2021-05-30 14:21:24 字數 960 閱讀 9865

1樓:2088善心

我為什麼而活著?我想是為了責任吧,為了我們各自的責任!也許有

的人稱這為藉口,但我並不否認,畢竟人活著就一直在找各種各樣的藉口。我的藉口就是責任,是的。

如果這地球上的人都死掉了,那這地球該有多寂寞啊!我是個怕寂寞的孩子,所以我活著呢,也許這就是責任。

責任,你告訴我為什麼生命這東西會讓人有種畏懼感,可我不是一個懦弱的孩子啊,但我會很害怕,也許活著真的需要勇氣吧。

活著的路上無數次的際遇與我相視一笑然後淡然地從我眼前飄了過去,我抓不住它的手,一如我抓不住生命的源頭,於是失望了自己。然後再告訴自己應該執著的走下去,這就是責任!

是的,責任,我要驕傲地走下去!

活著,責任。

2樓:夏雄

說說你活著的意義,以及活著的的目標

我們為了什麼而活著 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而活著?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這個問題其實並不複雜:你首先是在為自己活著,其次也是在為別人活著:

⒈人首先自己要活著,只有活著他才會有以後的人生!

2.你既然活著,就必須有自己的理想,否則,你也就失去了前進的方向和動力,同時也就失去了活著的意義!

3.人有自己的理想,為了理想他(她)要活著!假如死了,他(她)什麼理想都無法實現!

4.人是社會性的,為了社會責任,他(她)要讓自己活著!這裡包括,為家人,為結婚生子,為祖國為人民乃至為整個人類儘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

所以,我們既然來到這個世界,總要為它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只要你努力做了。你的一生就沒有白活!

4樓:飯不夠水來湊

天啊,500字,你要這麼多字,竟讓一點懸賞都沒有啊!拿出點誠意來,我會回來捧捧場!

5樓:匿名使用者

伯特蘭·羅素《我為什麼而活著》這是在他獲得諾貝爾獎時演講的。

人為何而活著

終究為活著而活著!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要去強求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有些事適時的放棄。也許在殫精竭慮之時,會得到曾經想要得到而又沒得到的東西,會在此時有意外的收穫。適時放棄是一種智慧。它會讓人更加清醒地審視自身內在的潛力和外界的因素,會讓疲憊的身心...

永久的生命讀後感,《永久的生命》《我為什麼而活著》?

地上的草 枝頭的葉 水中的魚 天上的鳥,還有我們,都是生命,但也都不是生命。生命像是虛幻的 無形的東西,你看不見 也摸不著,但它是確實存在的,而且是不停在流動的 生命真的像不知疲倦的旅客。以前就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沒有流逝,流逝的是我們。是啊!旅客永不疲倦,可他路過的個體卻一個個死去了。生命沒有衰...

餘華《活著》的讀後感,餘華活著讀後感

活著就要克服一切困難和挫折,於逆境中奮起,活著就要堅強,活出人都尊嚴。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著,這就是活著要告訴我們的。餘華 活著 讀後感 你為什麼而活著 這輩子想起來也是很快就過來了,過得平平常常,我爹指望我光耀祖宗,他算是看錯人了,我啊,就是這樣的命。年輕時靠著祖上留下的錢風光了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