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1微控制器,中斷向量入口地址範圍

2021-03-19 18:19:06 字數 1284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at89s51共有5箇中斷向量:2個外中斷(int0和int1),2個定時中斷(timer0和timer1)和一個序列中斷。

中斷入口地址如下:

外部中斷int0 0003h

定時器0 000bh外部中斷int1 0013h

定時器1 001bh序列口中斷 0023h

中斷向量是什麼,中斷向量的地址是什麼?復位向量的地址是什麼?微控制器或者pc。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向量就是你所發生中斷的那種中斷,比如 外部中斷,定時器中斷等 中斷向量地址 就是對應中斷都有一個入口地址,復位向量一般是0000h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向量 看看這個

微控制器中斷入口程式地址和中斷向量

4樓:匿名使用者

1 微控制器的中斷向量位置是固定,(不同系列的微控制器有所差異)

2 中斷向量存中 跳轉地址 在程式設計時定義,中斷時自動跳轉到中斷程式執行

3. 中斷程式儘量短 是考慮執行時間,因為一個程式專案需要處理很多事情,一般能不在中斷中

處理的事情 儘量 不要在中斷程式中處理,至於儲存空間 可以選擇 容量大的晶片。

中斷向量地址 中就是存放 中斷程式入口地址 的,中斷程式 程式設計 時 可以放在你所要放的地方

5樓:邑大小卒

不妨到這個電子技術導航網

站看看:電子世家**導航,它分類收錄了很多優秀的電子技術**哦!我也是電子技術愛好者,現在從事家電行業的技術工作,也經常逛它裡面的那些電子技術**,這些**論壇裡面有很多大蝦分享的資料呢!

微控制器中斷向量怎麼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向量其實就是中斷地址,這個地址單元是在微控制器出廠前由廠家按照規定設計好的,就是告訴你了我這款微控制器,在哪種中斷髮生時程式會轉而跳到這個中斷地址來執行。例如,在外部中斷0發生時,程式會自動跳到000bh這個地址去執行,這個地址就是外部中斷0的中斷向量。這種響應過程是為了讓微控制器能快速地響應使用者自己設計的一些動作。

往往中斷向量都只是一個儲存單元,不足以放使用者自己的響應程式段,因此這個向量(地址)中往往放的只是一個跳轉指令,以指引程式跳轉到我的響應程式那裡去執行。

微控制器中斷問題,微控制器中斷退出問題

org 0000h ajmp main org 0003h 外部0中斷入口地址 ajmp zd0 org 000bh 定時器t0中斷入口地址ajmp zd1 org 0013h 外部1中斷入口地址 ajmp zd2 org 0030h 主程式入口地址 main mov p1,00h mov ie,8...

微控制器的中斷問題,關於微控制器中斷的問題

那個中斷函式和主函式直接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寫在主函式後邊但是主函式又沒引用?中斷函式無需被顯式呼叫。當有相應的中斷產生時,程式會自動中止當前的執行 記錄位置,然後跳轉到相應的中斷入口處。而在中斷入口會進行二次跳轉,到程式中對應的中斷處理函式內並執行。中斷處理函式執行完畢返回後,跳回到剛才中止執行的位...

急求微控制器外部中斷程式,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程式

這相不用中斷程式,就是一個按鍵掃描就行了。bit sign 0 void main void ww interrupt 0我只是簡寫一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第一次按下數碼管顯示,再按一下數碼管不顯示。希望對你有所幫助!51微控制器外部中斷程式 去抖動抗干擾,程式,或 加個104 電容。急求c程式!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