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做人最關鍵的是什麼,你覺得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2021-05-24 19:59:16 字數 6434 閱讀 3433

1樓:冰之遐思

自由,快樂,思考,追求,勇氣,個性,藝術,情趣,興趣(愛好),變通精神,真誠、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進來看看,對我的幫助非常的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做人最關鍵的是品德。

厚德載物

一說:世間最大的智慧既是品德

4樓:許諾回到原點

做人要誠心,要真心,要有良心,要有平和心,要有自信心,總之要無愧於心。

5樓:美眉娟子

我覺得做人最關鍵的就是要有思想,只要自己要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

7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沒有腦子的人很可怕也很可悲。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活著就要活得有意義!!!

9樓:幽逸飄香

所謂做人,也就是在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是誠信。

所謂取信於人,才能立足於社會。

你覺得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10樓:我孤獨成性痴成隱

腳踏實地,不要一步登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對自己和周圍的人都好,有愛心,還有最最重要的是快樂,

12樓:求採納小王子

良心,孝心,責任心,平常心。你怎麼樣對社會,社會怎樣對待你。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好,快樂,心情不好,活的不快樂,做人就沒有什麼意義。

14樓:原田夫

誠實守信,正直善良。

15樓:為愛痴狂

為人正直、善良、任守承諾、不虛偽、懂孝道、有愛心、

16樓:房粲

誠信,講信用說到做到,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17樓:℡待我稱王 封你為後

不孤單,什麼金錢啊,美貌啊,算什麼,反正人一輩子最後都得死,醜的死,美的也死,還是快快樂樂的,有朋友,不孤單

18樓:

快樂啊!越長大懂得的就越多,就越煩惱,看的開點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不撒謊、陽光正能量

你認為做人什麼最重要?

20樓:喬喬以楚

錢確實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所必須的東西,但我覺得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應該是錢,而應該是情感。我覺得一個人,對於你周圍的事物有情感,對你周圍的人有情感,你才能有掙錢的動力呀,也正是有了這些情感才讓你在社會中覺得是個有血有肉的人。如果你只有錢沒有情感,那麼你也沒有成就感。

21樓:y大雪壓青松

感謝題主,人字好寫,做人難,一撇一納站穩才是做人的立足根本。

所以,做人態度最重要,想要賺錢,沒有一個好的態度,總是想著投機倒把,那麼失去的是你的誠信。

想要交一個好朋友,好閨蜜,沒有端正的態度,對朋友三心二意,那麼失去你是你的人格。

想要做一個好丈夫,好妻子,沒有和氣的態度,那麼日子也不會甜蜜,失去的是你的家庭。

想要做一個好職員,沒有誠實的態度,那麼也不是一個好工人,失去的是你的未來與前程。

想要走好一生,沒有平和的態度,那麼你的人生將會充滿躁動,你將失去做人的根本。

所以,做人做事態度是最重要的。

22樓:碩陽人福

其實我覺得做人呢,這個誠信是最重要的,只有讓自己學會誠信,正所謂無信不立,所以說這一點的話,我感覺確實要懂得好好的注重,另外一方面呢,也應該要多點去努力賺錢,因為活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錢的話會讓自己過的特別糟糕,這一點的話也應該要注意

23樓:曉卉南琴

做人道德和信用最重要,錢就是一張紙買不來一切,而道德和信用卻是社會底線!

24樓:**問題諮詢

錢固然重要,畢竟錢是為了生存,但是人在生存之外還有生活,所以個人

認為錢並非最重要的,畢竟它是屬於身外之物,一個人最重要的應該是底線跟體驗吧,底線是不跨越任何道德、法律、人性的保障,不讓自己成為千夫所指,體驗是你對這個世界的感受,你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是為了什麼,不也是為了來走一遭,體驗一次,所有的東西只有一次機會,所以個人認為這兩點最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重要是要有良心,沒有良心的人不知道感恩,沒有良心的人,為了錢,會喪盡天良,為了利益,會不顧一切,眼裡只有自己,沒有原則,不守道德,只為利益,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怎麼合作,你敢靠近麼,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把錢看的那麼重的

26樓:丁寶林

我覺得做人誠信最重要,人與人之間就要相互信任,如果沒有了誠信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意義,嚴重的話會引起社會的不安定團結,一切會變得一團糟。

27樓:藍水燮

我覺得做人做重要的是孝順。當然也必須要有錢,最好是在有錢的基礎上孝順。

父母生下孩子並花費心血將其養大**,傾注了太多的愛,我看著我的父母,基本從我出生後,他們就一直在奉獻愛,從來不問我索取什麼,想起他們,我就會很幸福,所以為了回報這份愛,也應該孝順,如果一個人連孝順都做不到,那我只能說不要和這樣的人結交。

28樓:爵爺的網路

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真實.人生最重要的是真正去活. 不論,你的人生是喜劇還是悲劇.就算是悲劇也要演到他落幕.就算是喜劇也要笑到最後.

有些東西是無法得到的,只能遠觀而非擁有得到.放在手裡會摔碎,放在頭上會飛走,放在嘴裡會化了,放在心裡會漾出去.他只能放在你看見卻碰不到的地方!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對未來的希望,或者是理想,沒有這些東西,人活著就沒意思了。

29樓:火磊

對於我來說做人最重要的有三點,孝心,誠信,自強,有孝心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能對父母家人好的人,品信就不會壞,也是一個對生活有熱情的人,白小善為先,一個能盡孝的人,會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有錢不一定能買來孝心,錢也不是萬能的,有錢人並不一定會有孝心,你們覺得呢

30樓:晴兲學使

做人最重要的是道德底線,你如果沒有底線了,做什麼事都無所謂,一百個人,一百個人對做人最重要的定義和理解都是有所不同的,做人最重要的是失去什麼得到什麼,你覺得錢最重要,在病人面前最重要的健康,錢不重要,你覺得錢最重要,在死亡面前,你希望還能活著,錢也不重要,做人最重要的還是好好活著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地善良孝敬父母和自尊自愛自強,有道德底線。

32樓:mc郭勇

一個人給人的第一感覺

最重要,很多人會根據第一感覺去判斷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說第一感覺一定要表現好,人的心要善良,不是說你有多喜歡小動物就是善良了,有的人不喜歡也沒有讓人覺得她不善良,很多人不做什麼就是會讓人感覺到很舒服,也許這就是人格魅力吧。

33樓:dl亦穎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保留那顆初心。社會上的**太大,一不小心遲疑,可能就忘了本心,做了錯事,回頭才發現,自己已變得面目全非。想要找回本來的面目,卻自我懷疑,我是不是一開始心就是壞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重要的是德行和人品,錢不夠代表一切。

35樓:z大頭和小頭

五個字:仁義禮智信

仁:在與另一個人相處時,能做到融洽和諧,凡事不能光想著自己,多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為別人考慮,做事為人為己.

義:在別人有難時出手出頭,幫人一把.

禮:對所有人都要有禮貌,尊老愛幼.

仁是仁愛之心;義是處事得宜和合理;禮是人際關係的正常規範如禮儀、禮制、禮法;智是明辨是非;信是言無反覆、誠實不欺。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品質好,沒有人品就是個危險分子,雖時可能害人害己。

37樓:彩虹的夢想

金錢不是人生的全部,還有感情

38樓:你的名我的夢

當然是人品了 ,就是德字。人品好到**都會發光

39樓:尼古拉斯蘭胖

開心啊,做人不開心,那和燕雀有什麼區別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我認為做人最重要的是講誠信,『』人無誠信不立,家無誠信不和,業無誠信不興,國無誠信不寧『』你說過的話,就要做到。切不可食言

做人最重要是什麼

41樓:阿迪

一、只有小聰明,絕對無法超人一等

大小聰明,皆可謂聰明,真假聰明,也皆可謂聰明,但用之不同,結果會天壤之別。有些人以為聰明絕頂,沒有任何對手,其實最容易失敗者,正是此類人。真聰明者往往讓人不知其聰明,而以最大限度地做成事為大要。

二、多點看問題,就不會有死路

世上問題之多,猶如麻點。如果只盯住一點,不及其餘,就會鑽牛角尖,這是自我封閉的典型代表。做人必須多點看問題,一處不通看他處,讓自己的人生方略「活」起來。

三、任何時候絕不說不該說的話

嘴巴厲害往往驚人心,但也能傷人心。做人的硬道理之一是絕不說不該說的話。反之,隨意放言,一則顯得粗率。二則顯得浮淺。在任何時候,只說該說的話,才是穩中取勝之道。

四、用心做可能改變一生的事

善於做人,旨在改變一生。無數個成功案例表明:大凡做人到位者,都為自己良好的人生局面開了一個好頭,並且成為立穩人生的柱石。

人生之難,在於做成心中事,而要達到這一人生規劃,離開高質量的做人之道,一定潰敗千里。

五、培養優良的個性即對自己負責任

個性是一個人成長中至為重要的一環---渴望人生成功者,必須認真分析自己的個性,取優去虐,讓自己趨近完善。請注意,沒有人能夠深刻地解析你的個性,要承擔一個任務,只有你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六、為人坦誠但不能不分物件

為什麼有些人贏得一些小成就,卻難以實現大成功?關鍵就是不能以坦然之心與合作者長久交往下去,而是在不知不覺中變了一套做法,結果不但失去人心,而且還失去了做大事的籌碼。做人必須坦誠,這是眾所周知,但不能不分象,這要結合實際靈活掌握的。

七、總與人較勁,等於給自己留後患

與人較勁至少有三大不利:一證明自己不能控制對手;二空耗精力,只圖一時解氣;三把人際關係降到膠著狀態且到處樹敵到處是羈絆。生活中不乏此類人,甚為可笑!

真正善於做人者,是把勁用到關鍵處,竭力避免你一把我一把刀式的脣槍舌戰。

八、時刻警惕自己出危險

在人生旅途中,危險的「殺傷力」往往是隱而不見的。你要掌握做人之道,必須時刻警惕自己周圍的「危險」,防止被它纏繞,被它們襲擊,被它們射傷,凡不能如此者,最後的失敗都是無可挽回的!

九、不能爭到的就必須放棄掉

「爭」是動物的慾望,也是人的慾望。有些人在做人之術中總以「爭」字為第一,見什麼眼熱,殊不知一生正敗在此字上。真正善於做人者,並不把「爭」字看得生死般重要,而是懂得適時放棄,選擇一條更為穩妥的取勝之道。

十、精通三法:善於觀察,慎於選擇,敢於出手

沒有觀察的前行都是盲目的,即使偶有所獲,那也是意料之外的,不可能得大勝局。智者總是先觀察,然後作出合理的選擇,再適時出手。這就是說,最大的做為皆源自於最敏銳的觀察、最聰明的選擇、最果敢的出手

十一、性格原理:脾氣大者就會自傷身心

大脾氣者表面上牛氣沖天,一張口就讓人心抖,一出手就讓人心虛。實則不然!此人的最大弱點是在「賭氣」中與人比高低。

做人必須在忍讓、輕柔之間多下一些功夫,避免與人鬥強,再進一步講,如能以容人之心待人,就會形成一種「和」字局面,而這正是成大

十二、善於處理人生大小難點

人生中總有大小難點像雨點襲身,你是難以對付過去的。不善於處理這些難點,一定是低水平的。真正精於做人者,大難點來了。

就能化大為小;小難點來了,就能夠化有為無,從而不被它們限制住自己的思路和自己的手腳。

十三、對自己咬牙,勿對別人

做人需要氣魄,敢於與自己較量,此為「咬牙術」。但要注意,對別人咬牙是沒多大用的,充其量是一種嫉妒心的折射。做人與做事往往為一體,只有自己戰勝自己,才能讓自己的成功更為堅定。

只要你哆嗦,你的成功之石就會隨之鬆散,甚至塌毀。

十四、先後之道:開局比收局更為重要

所謂開局,即你如何走做事的「第一步棋」。許多人不注重開局術,常心血來潮,有頭無尾,這是做人的性格弱點。開局到位,就不會在中盤氣喘吁吁,就不會減少收局階段受人控制的可能性。

十五、掌握工作變化的細節

不知變化者往往是猛漢,一口氣幹到底,一杆子捅到底。事情之變化常出人意料,你沒有應變之策,就難以與之抗衡,更難以走出困境。做人應當求變,在多個環節上有含而不露的變招,能夠在緊要關頭亮出來。

十六、別讓他人「殺傷」你的好心態

世人之心、實在難以做出精確的考量。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被外力擊傷,而能以平衡心、快樂心專心於己事。這才是做智者的一等功夫!

你覺得日系服裝搭配的關鍵是什麼

我覺得日系服裝最重要的搭配是顏色,然後給人整體一種軟萌的感覺。日系的衣服我們應該很好駕馭,因為都屬於黃種人,可以去參考時尚雜誌或者穿衣搭配的博主選擇合適自己的日系裝扮。整體顏色就是那種水水的嫩嫩的,比如一個白色的牛仔褲,穿一個普通的牛仔外套,扎一個半丸子頭,畫一個就是橘色的腮紅眼妝很日系。我覺得日系...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

總有人以為,愛很簡單。所謂愛情,就是自己看見一個人的時候,內心覺得喜歡,那就是愛了。就好像,那不過就只是一種感覺,自己又並不傻,所以當然可以感受到。如此去定義愛情,聽起來那似乎也並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就在很多人把愛情看得那麼簡單的時候,卻不斷在愛裡栽跟頭,過得並不怎麼樣。要麼根本就不曾擁有過自己想要的...

你覺得中國現在最值得驕傲的是什麼

現在,中國已經進去了發展的快車道,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是坎坷的,也是不可阻擋的。當前,值得我們驕傲的有很多,高鐵建設 5g技術,航天技術,國防建設,等等。當然,最值得驕傲的就是14億人的大團結!最值得驕傲的還是國防科技,重工方面的突破,使得國民自信腰桿子挺直了 中國現代最值得驕傲的是,我們擁有先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