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是什麼意思,冥冥中是什麼意思?

2021-05-18 03:23:01 字數 6173 閱讀 3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冥冥之中: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

「冥冥之中」是什麼意思?

2樓:泣血殤

冥冥之中: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

3樓:月似當時

冥冥之中

讀音:釋義:

①.多指凡人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或稱命中註定)。

②作者璃夢虛構作品名

出處:「使我兩人冥冥之中,遂為兒女姻眷。」——《初刻拍案驚奇》

例句:今後你我的發展,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決定。

4樓:1136255673煙

冥冥之中指的是人的一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5樓:淡光崔盼易

就是感覺無形中的一種牽引力,這是人無法控制的,也是我們一般說的「命運」,或者是命中註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冥冥之中

心與宇宙要合二為一。什麼叫合二為一?比如,我今天的心態不好,那麼天不能容納我這個不好的心,所以,我這個心就離開了宇宙空間,就不能跟天上接氣,我就會倒黴。

當你這個心能夠和天上的心,能夠和天上的道理合在一起,合二為一,中 國自古以來就有一句話叫「替天行道」,大家聽得懂嗎?「你做的這種事情還有天意嗎?還有天理嗎?

連這種事情你都敢做?」那麼這就叫心和天分開了。

**講話都有能量的,你們反覆聽,會得到能量加持。希望你們把自然要看成圓融,希望你們要心包太虛,希望你們的心和天、和宇宙合二為一,心怎麼想的,是符合天意的。我今天做善事,我是符合天意的,我今天救人,連菩薩都會慈悲我的。

你不做壞事,盡做好事,你不就是符合天意嗎?你用不著去擔心人家會害你,你自己做出來的事情,如果讓你自己覺得害怕,讓你沒有覺得跟天是一樣的,你會找來人間的災 禍,實際上你就是在害自己。

如果你心胸開闊,你覺得你對得起天,對得起人,對得起地,說說看,你害怕什麼呢?你們今天跟**學佛,**做的所有弘 法 度人的事情,可以在廣 播裡講,在報紙上登,你們天天跟著**在救人度眾,你們還怕鬼來找你們嗎?

同一本源,就是說人的心和天本來就是一個**的,宇宙就是你,學佛修心實際上就是讓你的心和宇宙合在一起。大家要用心啊,**講的是很高深的東西。**在開法 會的時候,喜歡舉例子,因為你們都是有修的人。

要明白,學佛修心,要懂得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舉個簡單例子,一個人天天在家裡唸經屬於靜,如果你天天唸經,不出去救 度眾生,不出去做好事,那你就是靜,沒有動,那你就跟很多出家人一樣。

現在法 師都出來度人、救人,那他們是靜中有動。我們本來就在人間,我們在靜中學佛唸經,而且我們在以實際行動救 度眾生。

**不在東 方臺的時候,你們來值班的人,是不是覺得冷冷清清,心中不踏實,沒有主心骨?小馬就說,**不在的時候,她的心慌慌亂亂的,心靜不下來。大家要知道,學佛要靜,又要動。

就像**跟你們講話,一會兒輕、一會兒響,那才有感染力啊。如果**講話的聲音全是平的,那你說誰聽了不煩啊?講話要抑揚頓挫,所以,學佛要一會兒度人,一會兒做功德,一會兒突然之間很安靜地在家裡唸經,這就是禪。

唸經的時候,身 體是處於靜止狀態,但是意念和氣場在動,氣沉丹 田,這是不是靜中有動啊?難道你坐在那裡唸經的時候,你真的不動了嗎?沒有啊,你的意念在動:

「觀世音菩薩,保佑保佑我。」意念是不是在動啊?你在念經的時候,氣是不是在動啊?

動中有靜,比如磕頭、燒香,是不是在動啊?那麼這個時候,你的意念要守住、要靜,你的身 體雖然在動,但要守住意念,守住內氣,平穩如一,這就叫動中有靜。

就像很多人打太極拳一樣,表面上看起來他在動,實際上他的心沒有動,用禪定來講,叫入三昧地,就是進入了更高層次的定。

宇宙變化的大祕密,就是靜中有動,動中有靜。剛剛安穩一點了,家裡都平安了,沒有事情發生了,馬上又會有事情出來,這叫動。有這件事情來了,你用很多方法把它解決掉了,你又靜下來了。

你剛剛靜下來不久,又一個事情發生了,這就是宇宙的奧祕。無常世界無常住,所以,你要想在小宇宙當中保持永遠的平穩,保持永遠的安定,那是沒有的。剛剛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以為可以鬆口氣了,身 體又不好了,你能保證你的小宇宙、大宇宙平安嗎?

沒有一天是太平的。人活在世界上太苦了,來到這個世間就是不讓你安定的,就是給你一輩子煩惱的,所以你在人間唯一的方法就是去除煩惱,因為這個煩惱會不停地到來。就像我們說的,到了人間你每一天都必須吃飯,如果哪一天你不吃飯,你就會餓死。

所以,你必須準備充足的糧食來填飽自己的肚子,你必須擁有充足的智慧,來克服你一生的煩惱。

人可以把快樂寫在臉上,好像很快樂,笑嘻嘻的,可是內心的悲傷你是無法迴避的。表面開心有什麼用啊?你心裡很難過,心裡很憂傷啊,人和人見面打招呼,表面上都是報喜不報憂。

只要在人間,你說你好得不得了,你就是在吹牛了。如果你覺得自己真的好得不得了,那你就是在麻痺自己。如果你在痛苦當中還覺得不痛苦,那就更危險。

人會很難避免一生當中的悲傷,給你們造成直接的悲傷有四種:生、老、病、死。生出來很痛苦,老了很痛苦,病了更痛苦,要死的時候,嚇都嚇死了,更痛苦,不想死啊。

人的心不是牽在一起的嗎?然而就是牽涉到一點點感情問題,你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你看看,你們沒煩惱,多開心啊?

那是無限的快樂啊,那是因為人家把你當成佛友了。你就是去一個商店買東西,人家看你很久沒有去了,人家給你一個臉色看看。

所以想想看,一個人如果能夠讓人家對你好,能夠對你這麼愛戴,不容易啊。都是佛的緣分,你們要懂得這是佛緣啊。

要使自己變成真正的快樂,這種只有從內心流露 出來的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快樂。也就是說,從裡到外都很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是從內心發出來的,那才是永恆的、真 實的快樂。

有的人笑起來是皮笑肉不笑,笑不出來,而真正能夠笑得出來的人,他是從裡面笑到外面,開心嗎?人家今天理髮,就是想讓人家都說他好,你們一看見就說:這頭髮怎麼理得這麼漂亮。

這個時候,他從裡面到外面都開心了。如果頭髮沒有剃好,人家就是說好,你也笑不出來,也不會開心的。

所以,要真正地理解佛法中快樂的屬性,要真正地理解我們在學佛當中什麼叫快樂,助人為樂就是快樂,能夠幫助人家的人就快樂,能夠什麼事情都能夠想得通的人他就有快樂啊。一個人想不通的時候痛苦不痛苦?不要讓自己想不通,所以佛法說,快樂為本啊,快樂本位。

我們做人,我們到了人間,我們以快樂為根本。那麼快樂是怎麼來的?是從幫助人家來的,是從什麼事情都想得通來的。

什麼事情都想不通,根本沒有快樂可言。

要懂得依照佛法中的四德。佛法中有四個德,**上次在新加坡的時候,**傳給你們佛言佛語,其中有一個叫學習佛德。但是你們都不知道佛德在**?

佛德有四個基本元素,就是「常、樂、我、淨」。因為擁有了四個品德之後,你就會經常快樂,你的心就會經常乾淨,叫「常、樂、我、淨」。

第一個叫「常德」,就是說道 德是經常有的,是永遠有的,是長時間擁有的。第二個叫「樂德」,就是你非常快樂地去做你的德,做任何有道 德的事情,你就會很快樂。在弘 法的時候可以得到常樂,常德,樂德。

第三個叫「我德」,我自己的品德,人本身所擁有的品德,人本身所應該擁有的品德。你這個人有沒有道 德啊?你有沒有品德啊?

怎麼可以隨地吐痰?你,就是「我」;我,就是自己。所以,人家在指你的時候就是在講你啊,這叫「我德」。

自己的品德要好一點啊,猶如人家做功德送一點菜過來了,自己肚子餓,拼命吃。有人告訴**,那個大高個的女朋友在這裡每唸經五分鐘,就跑出觀音堂去 吃一點,看見東西拼命地吃,這樣子丟不丟臉啊?你到底是來念經的還是吃東西的?

這個「我德」很重要,我德實際上就是你的道 德啊,你有沒有這些道 德?你有沒 有想到人家?**這次準備了一些很好的資料要去哈佛大學演講,**每次都有新鮮的東西講。

第四個德叫「淨德」,道 德必須要乾淨,品德必須要乾淨,一定要幹 淨,不乾淨的德那就叫德性,要被人家罵了,對不對?要不要乾淨啊?

如果你按照四德,經常去常德、樂德、我德、淨德,你經常去實踐,你碰到事情,一定會有「德」的,比如,今天我要幫助他的時候,我特別開心,你在幫助人家的 時候,你開心了,你就樂德。我幫助他的時候,我說的都是真話,我有道 德了。我幫助他的時候,我沒有對他有要求,我只想幫助他,無私很乾淨,淨德,對不對?

然後,我經常這麼去幫助人家,常德,精彩吧?學佛要學這些東西,你們聽佛法要聽這些東西啊。

過去很多人學佛 學到後來退轉了,沒有辦法。有些人就只知道磕頭、求籤、拜佛、燒香,不懂道理,那你怎麼樣學佛啊?學佛要學佛的如理如法。

我們學佛就是要學 做人,就是要用在人間。我們讀書是不是為了以後能夠用在生活中啊?如果你讀書學了半天,你出來不能用,那你說你讀書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學佛 學了半天,一點 用都沒有的,在人間這個佛法對你來說有什麼用啊?

你為什麼要去學呢?佛法當然有用,沒人講啊,沒有明師,你們沒有**啊,所以苦到現在。現在好不容易逮著 一個**了,很不容易,要珍惜。

冥冥之中是什麼意思

7樓:黃葉先生

冥冥之中:

指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亦即一般所稱的命運。

例見《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使我兩人冥冥之中,遂為兒女姻眷。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比喻詞,指好象在自然規律之外,有一種力量操縱著一切。

冥冥中是什麼意思?

9樓:sunny柔石

冥冥中的意思:人所無法**,人力無法控制等不可理解的狀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命運。

冥冥中:【míng míng zhōng 】

詳細解釋:

冥冥:[ míng míng ]

1. 昏暗貌。

《詩·小雅·無將大車》:「無將大車,維塵冥冥。」 朱熹 集傳:「冥冥,昏晦也。」

2. 黑夜;晚上。

《荀子·解蔽》:「冥冥而行者,見寢石以為伏虎也,見植林以為後人也。冥冥蔽其明也。」

3. 懵懂無知貌。

《戰國策·趙策二》:「豈掩於眾人之言,而以冥冥決事哉?」

4. 引申為不知不覺。

魯迅 《二心集·<現代電影與有產階級>譯者附記》:「然而,冥冥中也還有功效在,看見他們『勇壯武俠』的戰事巨片,不意中也會覺得主人如此英武,自己只好做奴才。」

5. 迷漫。

《楚辭·九歌·山鬼》:「雷填填兮雨冥冥,猨啾啾兮狖夜鳴。」

6. 渺茫貌。

漢 劉向 《九嘆·遠逝》:「水波遠以冥冥兮,眇不睹其東西。」

7. 高遠貌。

《楚辭·九辯》:「 堯 舜 之抗行兮,瞭冥冥而薄天。」

8. 指高遠的空際。

趙樸初 《木蘭花慢·科倫坡海濱旅館聽潮》詞:「望陣湧滔滔,光搖灧灧,氣接冥冥。」

9. 幽深貌。

《楚辭·九章·涉江》:「深林杳以冥冥兮,乃獲狖之所居。」

10. 漢 揚雄 《法言·問明》:「鴻飛冥冥,弋人何簒焉?」 李軌 注:「君子潛神重玄之域,世網不能制御之。」後以指避世隱居之處。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五引 種明逸 《寄二華隱者》詩:「北闕空追悔,西山羨獨醒。秋風舊期約,何日去冥冥。」

11. 指陰間。

《漢書·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去彼昭昭,就冥冥兮;既不新宮,不復故庭分。」

12. 泛指主宰人世禍福的神靈世界。

宋 沉作喆 《寓簡》卷一:「豈人之禍福吉凶自有定數存於冥冥之中,雖聖與智不可得而逃耶?」

13. 指死亡。

《敦煌變文集·王昭君變文》:「何期遠遠離 京兆 ,不憶冥冥臥 朔方 。」

14. 昏迷;麻木。

宋 洪邁 《夷堅乙志·賈成之》:「酒入 賈 口,便覺腸胃掣痛,眼鼻血流,急命駕歸,及家已冥冥……經夕而死。」

15. 沉默不語貌。

宋 蘇軾 《喜雨亭記》:「造物不自以為動,歸之太空。太空冥冥,不可得而名。」

16. 專心致志貌。

《荀子·勸學》:「是故無冥冥之志者,無昭昭之明;無惛惛之事者,無赫赫之功。」

17. 私下;暗中。

《荀子·修身》:「行乎冥冥而施乎無報。」

1、哪怕是在黑夜,雪花也會以她那通身的潔白與亮麗在冥冥中閃閃發光,就如同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掉了下來一樣為我們釋放光明。

2、命運旅途中,每個人演出的時間是規定的,冥冥中註定,該離場的時候,多不捨得,也得離開。

3、哪怕是在晚上,雪花也會以她那通身的皎白與亮麗在冥冥中閃閃發光,就如同天上一切的星星都掉了下來相同為咱們開釋光亮。

4、有種愛叫情誼,在關懷中走過四季;有種問候叫寄語,冥冥中好似春風化雨;有種情叫牽掛,將每縷溫情珍惜;有個日子叫感恩節,感謝一路有你,相攜相依!

5、這個世界上有三個重要的日子,有你的那天,冥冥中撥動心絃;有我的那天,歡快中不再孤單;「我」和「你」成為「我們」的那一天,從此幸福快樂到永遠!

昭德遲之中遲的意思,「文學」是什麼意思?

昭德遲之,遲 慢,走不快 出自 新唐書 婁師德傳 原句 嘗與李昭德偕專行,師德素豐碩不能遽步昭德遲屬之翻譯 他曾與李昭德一起走路,婁師德長得肥胖,走不快原文 婁 師德長八尺,方口博脣,深沉有度量。人有忤 己,輒遜以自免,不見容色。嘗與李昭德偕行,師德素豐碩 不能遽 步昭德遲之,恚曰 為田舍子 所留!...

php中是什麼意思,在php中是什麼意思,

類中 靜態方法和靜態屬 性的引用方法例如class test 可以不用例項化物件直接使用 test test 來取得 test屬性的值靜態方法呼叫也同理test test 直接呼叫靜態方法test 你可以去後盾人平臺看看,裡面的東西不錯 連線 a abc b def c a b 則 c abcdef...

在vb中是什麼意思,VB中「 」是什麼意思?

運算 符用來對兩個數作除法並返回一個整數。語法result number1 number2 運算子的語法具有以下幾個部分版 部分 描述 result 必需的 任何數權值變數。number1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number2 必需的 任何數值表示式。說明在進行除法運算之前,數值表示式通過捨去小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