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移過盆的龍骨,應注意什麼?

2023-04-16 14:40:05 字數 3585 閱讀 5584

1樓:笑

由於龍骨的根系不發達,所以龍骨的配盆不要太大,以植株與盆不失比例、不失重心為佳。如果你非要換盆,盆土要求1/2河沙和1/2壤土混均後栽入,用2%高錳酸鉀水澆入,既做了土壤消毒,培養時放陽光充足處,又澆了水。

換盆時事先將盆內的溼度控制住,不要太溼,仍需控制水量,寧幹勿溼為佳。

以偏幹為好,利於脫盆,在準備好新盆後,先在新盆中底部填一層薄土。再用手或其他的稍軟物敲拍舊盆外表,一隻手提起(或兩個人合作進行)龍骨,一隻手往下拍打盆子,不要離地太高,以免盆脫落後摔破,盆脫出後,將龍骨底部或最上面的舊土去除一小部分,注意不要傷根太多,否則對植株健康不利,當然也可以不去舊土。將龍骨放入新盆中,隨填土隨用木棍搗實,不要讓土中有空隙,上面要留有澆水的空間,不要填土太滿。

澆透水後,先放在陰涼通風處靜養,二週後正常養護,由於土中新增了有機肥,所以近1-2個月內不需要施肥,但以後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施用。澆水以不幹不澆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每隔一個星期把花盆轉180度,讓它生長均勻,長到一定時候,還要整形,讓它美觀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 戰艦上的龍骨?

龍骨盆栽的養殖方法 龍骨的養殖方法有哪些?

4樓:農人紅星哥

1、龍骨對於土壤要求較高的透水性和透氣性。可以使用蛭石、粗砂搭配通用土等進行配製。

2、龍骨適合乾透澆透的澆水方法。一定不要存在積水現象,以免發生爛根。

3、龍骨的生長需要較長時間的光照。但是在夏季要進行遮光,以免灼傷葉片。

4、在冬季溫度低於5攝氏度時,最好移植到室內,避免凍傷。同時還要延長光照、注意通風避免徒長。

5、在龍骨的生長期可以施用一些磷鉀肥料,但是施肥要施薄肥,避免傷根。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一些有機肥和綠肥。但是綠肥一定要腐熟。

6、龍骨的汁液含有毒素,所以在扦插時一定要做好防護,避免誤食造成危害。

龍骨怎麼養 龍骨的養殖方法

5樓:會哭的禮物

1、適宜土壤。

養殖龍骨要使用適宜的土壤來栽種,它對於土壤的要求不高,一般最好使用疏鬆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來栽種,我們可以使用腐葉土、園土、河沙和少量的腐熟肥料混合配製,這樣龍骨就能旺盛生長了。

2、光溫條件。

養殖龍骨還需要讓其有適宜的光溫,它是喜陽的植物,日常需要將其養護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注意夏季要避免它被暴曬,它不耐寒,冬季的時候,需要將龍骨養護在溫暖的環境中,溫度不宜低於10℃,以免它產生凍害。

3、合理澆水。

龍骨不耐水澇,養殖它的時候,還需要合理的為其澆水,最好根據土壤的乾溼度進行,一定不能讓土壤長期過於溼潤,不然它很容易出現爛根的現象,如果澆水過多的話,那麼需要及時為其排水。

4、勤施薄肥。

龍骨對於肥料的要求不高,施肥次數不宜過多,在它生長期的時候,可以每隔2-3周為其施加一次淡肥,這樣就能滿足它生長所需,注意一定不能為其施加濃肥,否則很容易產生肥害導致它爛根。

龍骨植物的養殖技巧 龍骨怎麼養殖

6樓:鄉村西施

1、土壤。龍骨花是大戟科植物,因為它是肉質根,所以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要好。一般可以用腐葉土、園土和沙,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均勻使用。

2、光照。龍骨的生長對光線要求比較多,需要放在光線明亮處進行養護,生長環境的光線不能太陰暗。

3、溫度。龍骨的生長溫度要求比較高,10度以下它會表現不良,5度以下會出現凍害,35度以上也會表現不良,所以需要給它創造一個適宜的溫度。

4、水分。龍骨屬於多肉植物的一類,所以澆水也不宜過多,盆土要做到見幹見溼,乾透澆透。但是對溼度的要求略高於其他多肉植物,要注意它周圍環境的溼度保持。

5、修剪。普通的龍骨是一種比較高大的植物,可以長到十幾米高,所以在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如果是出現了徒長的枝條,促使它萌發側枝,使它長得比較低矮。

龍骨怎麼養

龍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龍骨怎麼養,龍

7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花又叫做量天尺,是仙人掌科的一種攀援肉質灌木植物,說起它的果實大家估計都知道,那就是火龍果。目前龍骨花在廣東、海南、廣西等地區都有栽培,那麼龍骨花怎麼養?龍骨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又是什麼呢?

龍骨花的養殖方法。

龍骨花是一種很好養的花,我們都稱它為懶人花。龍骨花耐乾旱、耐曬、不耐溼,所以澆水時一定要注意,若盆土長期過溼會引起爛根。而冬季是龍骨花的休眠期,這時一兩個月澆一次水也沒問題。

龍骨花喜暖不喜寒,所以越冬時一定要控制溫度,一般只要冬天保持在10度以上龍骨花就能活下去。冬季為了預防龍骨花腐爛,需放在陽光充足處讓其多見陽光,並隔一定的時間轉盆。

龍骨花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苛刻,一般的培養土就能良好地生長。龍骨花對肥料的需求也不是太高,生長期間每15到20天施淡肥一次,肥料以粒狀複合肥或自制的礬肥水均可,但用肥不能過濃,以免造成肥害而導致爛根。

龍骨花對光照需求比較高,所以一定要給足所需的光照,夏季放在室內進行觀賞的龍骨花應儘量放在靠近日光的窗邊,讓其多見陽光,可以使其生長更加良好。

養殖龍骨花的注意事項。

龍骨花肉質莖上有銳刺,另外莖中白色乳汁有毒,尤其不能入眼,因而在家庭培養中,特別注意放置地點要適當,以避免兒童和老人扎傷中毒。養殖龍骨花需兩年換一次盆,龍骨的根不是很多,盆的大小與植株的比例適合即可。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我們可以用園土營養土混合沙子來種植,底部可以加一層有機肥作為基肥 這樣的話你以後日常講戶中就不用費心地去施肥。喜陽耐旱枝葉比較厚實,可以儲存大量的水分 所以我們給龍骨花澆水頻率不用太高澆水太多反而容易導致它爛根。

是龍骨,怎樣才能把它養好。

9樓:殳盈

小盆換大盆是花卉常用措施之一,為的就是讓花卉長得更好。龍骨和仙人掌類花卉養殖相似,一定乾透後再澆水,冬天最多一月澆一次,否則會爛根死掉。

10樓:網友

龍骨喜陽光,耐旱,夏天放在室外通風向陽處,忌積水。

11樓:植物網

樣龍骨需注意這兩點:

殺蟲龍骨有時會生那種小白蟲子,用普通的殺蟲劑稀釋後噴一噴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殺蟲劑的劑量一定要小,否則龍骨會出現大面積黃葉,甚至表面腐爛現象,所以用藥一定要慎重!

修剪枝葉。龍骨的葉子很小,枯黃老死的小葉子,可以用一根軟樹葉,逐列的掃下來,掉在地上掃走就可以了。其實他是基本不用修剪枝葉的,除非有很嚴重的旁逸斜出現象,如果你想要讓他按照你想要的形狀生長,可以適當對其枝葉進行修剪。

12樓:薰風荷香

分享養護知識!如何養好龍骨,養護方式一定要掌握好,趕緊學一下。

13樓:儷稼沸克

要掐尖!!為了破壞植物的頂端優勢,使植物的側芽和果枝長得更茂盛,農業上常常將植物的尖端去除。由於植物的尖端是產生生長素的部位,生長素有極性運輸的特點,會從尖端向下運輸,所以植物的側芽生長素濃度最高。

高濃度生長素抑制植物生長,低濃度生長素促進植物生長,所以植物頂端往往有生長優勢,去除頂端的植物能夠更好的發育側芽,提高結實率。

把頂上剪掉一截,可以達到分枝的效果!!並且,剪掉的這一截還可以扦插至活。

養蟈蟈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養蟈蟈的好方法 注意事項?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養蟈蟈一定要知道蟈蟈是食草 性動物,不是食肉性動物,痔瘡生活中你應該多給他準備一些,草,還有就是要知道蟈蟈的生活西很短 蟈蟈雖然需要陽光,但不能被太陽直晒,否則高溫酷暑會致蟈蟈中暑死亡。挑...

為什麼盆裡的蘆薈葉子都枯了,我該怎麼養好

蘆薈葉子尖枯了的話,沒事,澆澆水,但是不能澆太多 還有不要一直暴晒 我這盆茶花該怎麼養?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山茶喜溫暖...

如何才能做理性的女人,到底要注意些什麼,應具備怎樣的條件

1.知識淵博2.不受別人意見左右3.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三合一簡稱理性 如何做一個理性的女人?這種事看你個人氣質了 做一個智慧的女人,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如何才能做一個理性的女人,到底要注意些什麼,應具備怎樣的條件等。究竟怎樣才能理性呢?1.知識淵博2.不受別人意見左右3.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三合一簡稱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