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理工職業學院的歷史沿革,齊齊哈爾的歷史沿革

2021-03-19 18:22:26 字數 2800 閱讀 1835

1樓:腐姐控妹紙

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建校【齊齊哈爾建築職工工程學院】

2023年:學院被教育部評估為達標學校,同年更名為齊齊哈爾市建設職工大學。經國家建設部批准,  設立黑龍江省二級培訓中心,承擔各類建築行業專業技術人員的培訓和各類執業資格培訓。

2023年:經省教育廳批准,學院設立齊齊哈爾大學普通高等職業教育教學點,進入普通高等教育。

2023年:經省教育廳批准,學院設立哈爾濱工程大學本科教育齊齊哈爾函授站。

2023年:學院依託黑龍江運建集團採用新機制辦學,形成 「學校與產業融為一體」的辦學模式。

2023年:學院遷入佔地面積45.3萬平方米,築面積12萬平方米的新校區【原東北重型機械學院(燕山大學)、齊齊哈爾醫學院校址】

2023年:辦學30年,培養近2萬名建築類專業人才,他們分佈在全國各地。

2023年:黑龍江省人民**批准成立齊齊哈爾理工職業學院。

2023年:齊理工在教育部備案獲成功,正式列入全國普通高等教育序列,招生計劃進入全國普通高等教育生源計劃之中。

齊齊哈爾的歷史沿革

2樓:允曉雯

齊齊哈爾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齊齊哈爾城始建於2023年,距今已有800多年曆史,清康熙38年起作為黑龍江省省城,長達255年之久,以扼四達之要衝、為諸城之都會的緊要之地聞名遐邇,是一座歷史底蘊深厚、地域文化紛呈的北疆邊陲重鎮。

距今3萬年前景星遺址是目前齊齊哈爾最早的人類遺址。早在一萬年前,已有先民生息、繁衍在齊齊哈爾這塊黑土地上。他們沿嫩江兩岸而居,以漁獵為生。

該階段的代表史前文化有昂昂溪文化。考古發掘出的鮮卑墓葬的遺蹟表明,2023年前,齊齊哈爾已進入銅器時代。商代至唐代時期

齊齊哈爾市區轄境,夏商周時期屬索離國;秦漢時為夫餘國屬境;魏晉南北朝時期屬鮮卑和豆莫簍;隋唐時期屬室韋都督府管轄。 遼代屬上京路、東京路;

金朝齊齊哈爾為上京路所轄的蒲裕路。管轄著黑龍江中上游及外興安嶺以北的廣大地區。蒲裕路是金朝北部地區的軍事重鎮與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蒲裕路城是齊齊哈爾建城的開始,齊齊哈爾以此距今已建城800多年的歷史。 2023年(貞祐二年),成吉思汗將今齊齊哈爾所轄地區大部分屬於成吉思汗的幼弟鐵木哥-斡赤斤的封地。元代屬遼陽行中書省所轄的開元路和水達達路,並設蒲裕路屯田萬戶府

明朝先歸屬大寧都指揮使司,後屬奴兒干都司。

2023年(洪武二十年)明朝設大寧都司,下設泰寧、朵顏、福餘等二十餘衛,前三衛又稱兀良哈三衛,後改由奴兒干都指揮使司管轄。三衛中以朵顏衛最強,早期轄區包括今齊齊哈爾地區。 清初,齊齊哈爾地區屬盛京內務府管轄,不久歸屬寧古塔將軍。

2023年(康熙二十二年)起,改屬黑龍江將軍管轄。2023年(康熙二十四年),設卜奎驛站,逐步成為黑龍江西部地區諸驛站的中心,並發展為村落。

2023年(康熙三十年),清廷准奏在卜奎站建齊齊哈爾城,並授索倫總管瑪布岱副都統銜,掌管建城事宜。

2023年(康熙三十八年),黑龍江將軍衙門移駐齊齊哈爾城。直至2023年,黑龍江將軍衙門與齊齊哈爾副都統衙門合署管轄齊齊哈爾,齊齊哈爾始成為成為黑龍江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2023年(乾隆四十七年),在齊齊哈爾成立「管理商民處」。

嘉慶年間,設「民官」番子章京。

同治年間,齊齊哈爾城設「總理查街道處」。後改為街道廳(又名理民廳)。

2023年(光緒三十一年),在省城設黑龍江分巡道及其所屬的黑水廳,管轄齊齊哈爾。次年,裁撤齊齊哈爾副都統。

2023年(光緒三十三年),清**廢黑龍江將軍,建黑龍江行省,將黑水廳改為龍江府,齊齊哈爾由省垣巡警局和龍江府管轄。齊齊哈爾為黑龍江省省會。 2023年,龍江府改為龍江縣。

2023年,為促進市政改良,經黑龍江省長公署批准,在省城齊齊哈爾設立「省城市政公所」,作為辦理省城市政事宜的總機關。

2023年,成立「黑龍江省城市政公所」與「省會警察廳」合署辦公,管理齊齊哈爾市事宜。

2023年,「黑龍江省城市政公所」改組為「黑龍江省城兼商埠市政局」,主管黑龍江省城齊齊哈爾及商埠界內市政諸事,直隸於黑龍江省**。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妄圖侵佔東北軍事要地齊齊哈爾,黑龍江省**主席馬占山,率領所部同日本侵略軍開展了江橋抗戰,打響了中國武裝抗日抗戰第一槍。

2023年,設定偽滿龍江省,齊齊哈爾仍為省城。

2023年,設偽黑龍江省城市政局。

2023年,偽黑龍江省城市政局改稱為偽齊齊哈爾市政局。

2023年,偽滿洲國除設特別市新京(長春)、哈爾濱外,設三個省轄市:奉天(瀋陽)、吉林和齊齊哈爾。由此齊齊哈爾實行市制,建立偽齊齊哈爾市公署,隸屬偽滿龍江省公署。

此為齊齊哈爾設市之始。

2023年8月19日,蘇聯解放齊齊哈爾,市內所有日軍駐地接受投降。日本帝國主義投降後,成立民主政權齊齊哈爾市**。

2023年1月24日,中華**成立嫩江省,省會齊齊哈爾。

2023年4月24日,東北民主聯軍解放齊齊哈爾。

1947至2023年為黑龍江嫩江聯合省省會。 2023年,為黑龍江省省會。

2023年,黑龍江省會由齊齊哈爾市遷往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始為省轄市。

2023年,齊齊哈爾市劃歸嫩江專區專員公署管轄。

2023年,嫩江專區撤銷,其所轄各縣劃歸齊齊哈爾市領導,始行市管縣體制,齊齊哈爾市復為省轄市。

2023年,恢復嫩江地區專員公署,齊齊哈爾市及所轄各縣歸其管轄。

2023年,齊齊哈爾市再次改為省轄市。

2023年,齊齊哈爾市人民委員會撤銷,成立齊齊哈爾市革命委員會。

2023年,齊齊哈爾市革命委員會改稱齊齊哈爾市人民**。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齊齊哈爾為全國十三個具有獨立立法權的較大的市之一。

2023年,嫩江地區行政公署與齊齊哈爾市合併,再次實行市管縣體制,齊齊哈爾市仍為地級市。

石家莊理工職業學院和經濟職業學院那個好點

石家莊經濟職業bai學院要好du,學校老師都是聘 zhi請一批老中青相結 dao合的專家 教回授 學答者擔任講師,此校擁有一流的教學裝置,現有p4計算機1000餘臺,數字化多 視聽語音室16個,多 教室18個,電子圖書閱覽室17個,現代管理模擬實驗室20個,以及投資近千萬的護理實驗室 物流管理實驗室...

渤海理工職業學院工資怎麼樣,渤海理工職業學院怎麼樣

樓主去了沒,新學校,今年第四年了吧,不建議,工資估計不會高的 渤海理工職業學院怎麼樣 這學校tm沒人,軍訓叫一群 假當兵的 給軍訓 大二的 宿舍衛生紀律 學校紀律,也要大二的管 新生報到,也要大二的管 出學校體檢也要大二的管,這個學校師資太差 老師大多都是小年輕的 比學生大不過五歲,老師 校長也難揍...

新鄉職業技術學院的歷史沿革

1975年新鄉市輕工業 局721工人大學建立 1981年新鄉市版輕工業局721工人大學更名為新鄉市紡織職工大權學2009年新鄉市紡織職工大學 新鄉市高階技工學校合併升格新鄉職業技術學院 1958年河南省第三技工學校建立 1969年河南省第三技工學校撤銷 1957年河南省化工學校建立 河南省化工學校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