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勇士的故事,關於勇士的故事200字

2021-03-19 18:19:06 字數 2232 閱讀 5559

1樓:du天行者

我讀了《楊家將傳》,體會到了勇士們的愛國的精神。

楊業,楊延昭,楊文廣等人幫助宋王去收服大遼,也防止番兵來攻打宋朝。最後,只剩下楊六郎在軍中鎮守邊關。還有餘太君,柴郡主,穆桂英等女將在戰場上的故事。最後,大遼的蕭後終於投降了。

楊業父子在戰場上英勇奮戰。即使戰死了,也毫不反悔。這種為國家效力不怕死的精神令人傾佩。那些女將也是永不言敗。他們會永遠保衛著國家,永遠不會讓敵人踏進國家半步。

其實愛國的人還有很多,比如:岳飛,屈原,一些在外國留學的大學生等。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愛國的人。

關於勇氣的故事100字2個

2樓:數學知道行家

一、楚莊王令將摘纓

春秋時期,「問鼎」的楚莊王。

一天晚上,攜愛妃舉辦燭光晚會,大宴群臣。酒至半酣,忽然一陣大風把蠟燭吹滅。一名武將欲乘黑調戲愛妃,被愛妃一把扯下盔上紅纓,愛妃建議楚王即刻點燈,看看哪個傢伙盔上紅纓已失,嚴加懲辦。

朋友妻不可欺呀,何況是領導之妻呢?豈料莊王大度能容,下令眾將全都摘去盔上紅纓,然後方可點燈。不久,楚王御駕親征與敵國開戰,被困重圍,手下兵將四散奔逃,楚王命懸一發,忽然竄出一將拼死力戰,保楚王殺出重圍,撿回一條性命。

楚王激動地說:「別人都自逃性命,唯有愛卿肯捨命救駕,你叫什麼?是哪個單位的?

」該將答曰:「我就是那日燭光晚會上調戲您媳婦的人啊!」

二、負荊請罪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儘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三、宰相肚裡能撐船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隻應不答。

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

「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臺。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

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四、六尺巷的故事

清朝時,在安徽桐城有個一個著名的家族,父子兩代為相,權勢顯赫,這就是張家張英、張廷玉父子。

清康熙年間,張英在朝廷當文華殿大學士、禮部尚書。老家桐城的老宅與吳家為鄰,兩家府邸之間有個空地,供雙方來往交通使用。後來鄰居吳家建房,要佔用這個通道,張家不同意,雙方將官司打倒縣衙門。

縣官考慮糾紛雙方都是官位顯赫、名門望族,不敢輕易了斷。

在這期間,張家人寫了一封信,給在北京當大官的張英,要求張英出面,干涉此事。張英收到信件後,認為應該謙讓鄰里,給家裡回信中寫了四句話: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閱罷,明白其中意思,主動讓出三尺空地。吳家見狀,深受感動,也出動讓出三尺房基地,這樣就形成了一個6尺的巷子。兩家禮讓之舉和張家不仗勢壓人的做法傳為美談。

五、 林肯對待政敵

有人批評林肯**對待政敵的態度:「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消滅政敵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他,兩度被選為美國**。

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紀念館的牆壁上刻著的是這樣的一段話:

「對任何人不懷惡意;對一切人寬大仁愛;堅持正義,因為上帝使我們懂得正義;讓我們繼續努力去完成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包紮我們國家的傷口。

六、***度量寬巨集

紅軍三軍團總指揮***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傳令兵手執紅 旗邊跑邊喊讓路。只有一個戰士坐著不動。***見人擋路便喊了幾句。

戰士站起來朝彭總 就是兩拳。彭總讓過他匆匆趕路。事後,傳令兵捆來那個戰士見彭總。

彭總立即讓他回去戰 士自知闖禍,心裡害怕,見彭總毫不在意,深受感動,後來逢人就說:「總指揮真是度量寬巨集呀!」

七、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

」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生命的鋒芒。

關於杜牧的故事,關於杜牧的故事?

1,賭酒取姬 晚唐大詩人杜牧跟著名詩人張祜極為要好。一次,作客淮南的張到官府赴宴時,看到杜也在座。而當時,兩人都愛戀座中一位漂亮的歌妓,於是決定索取骰子用賭輸贏的方式來決定誰有權去繼續愛戀。杜牧當下遂開始悠然吟道 骰子逡巡裹手拈,無因得見玉纖纖。張祜一聽,也不甘示弱地介面續吟著 但須報道金釵落,彷彿...

關於鳥的故事,關於鳥的故事

一 商湯愛鳥,網開三面 湯非常善於交朋友,也非常會處理問題。有一天,湯外出打獵,看見一個捕鳥的人正在四面佈網,嘴裡還不停地唸唸有詞 鳥兒啊!鳥兒啊!無論你是從東面來,還是從西面來,無論你是高飛,還是低飛,都逃不脫我的羅網!商湯聽後,慢慢地走過去,對捕鳥人說 你這樣捕鳥太殘忍了,趕快撤掉三面網,留下一...

關於人物的故事,關於人物的故事

理想的階梯,屬於刻苦勤奮的人。馬克思為實現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奮鬥一生。他積極投身於火熱的工人運動,研讀無數種著作,學會了歐洲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他不斷在圖書館鑽研,數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然磨掉一層。化學家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食,四年裡做了幾百次試驗。最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