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放假補課的安排有什麼看法,對於我們學生假期補課,談談你的看法

2021-04-17 14:14:05 字數 3771 閱讀 3099

1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需要bai因人而異,如du果成績不理想zhi,發自內心想補課,那麼dao可以補。如果回是學校統一組織的補課,也答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合理的選擇。如果只是個別的科目比較弱,可以讓家長聯絡一對一家教輔導,最好請自己的老師做。

至於校外的那些培訓班輔導班,純粹是為了賺錢的,去那裡補課基本沒有任何作用,圖個心裡安慰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補課,我覺得抄不好,大多

襲數家長有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所以會給孩子們放假上補習班,那麼放假上補習班真的好嗎?雖然上學會起到一些作用,但是學校放假是為了讓孩子們放鬆的,大家聽過一句話嗎「只工作不玩耍,聰明傑克也變傻」,如果上學,學校完全可以不放假,但是學校考慮學生的感受,給孩子們放假,為什麼又要讓孩子們補課呢,所以我覺得放假補課做法不是很好的決定,而且那些辦補課班的人只是圖錢財罷了。

對於我們學生假期補課,談談你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生假期補課是社會的一個普遍現象,最表面的看:別的學校的學生進行補課,你們學校不組織,可能就會比別人少一定的知識積累時間;再說:十一的假期時間是比較長的,假如真的放鬆起來去痛快的玩幾天,回頭到學校可能要有幾天還在暢想假期的輕鬆快樂,很難投入到學習的環境中去;假如學校補課收費的話:

那就令當別論了啊,課程本身就是要在課堂上學習完成,如果老師藉著假期補課,來電額外的收入,那就是對學生太不負責任啦

其實往大處考慮考慮,在學校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學生轉的,對於補課還是看自己怎麼考慮,你覺得需要進行補課就去補課,補課就應該是複習鞏固性質的,假如你覺得這段時間學習的差不多啦,可以休息啊,我上學的時候,就給老師提過這樣的建議;假如藉著補課的時間,老師趕教學進度,那就意味著所有的人必須進行補課,再收費,那是不應該的啊

4樓:100水可

社會都埋怨孩子補課,到底是誰讓孩子補課?誰管家長讓孩子們補課?教育部工作的工作人員自家的孩子補課沒?

5樓:獨木橋之奇遇

補課,用一定的知識充實我替代了放假的無所事事。挺好

說說你對假期補課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假期沒必要補課的,我認為暑假放假就是讓孩子休息的,況且回現在的學生需答要放鬆,輕鬆的學習,而不是每天面對課本。再者暑假補課,上學上課你保證你還會認真聽老師講嗎?我問過小學五年的學生,他們都覺得補課挺好的,可是我覺的不然,補課是能可以鞏固知識,但是補課即佔用了學生本應該玩的時間,還給學生造成了一種懶惰心理。

學生學習的時間就課上40分鐘就好了,下來只需要鞏固就行了,暑假可以自己看書,不會的勾住,上學才會認真聽老師講啊!呵呵,只是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

補課?就是住了家長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

線上!此外,上課老師不好內好教,所以假容期補課也很重要!你看看我國上個世紀70.

80年代有不課的嗎?歸根結底是中國教育制度問題!我是一個學生,我假期在補課,我認為沒有那必要,上課好好聽,做作業認真沒有學不好的。

但是存在一個老師不好好教的問題,所以逼著我們去補課了!此外,補課也是可以的,但不要盲目的補課,比如你的數學是在學不走,你就應該假期好好的補課!

8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是應為知識不牢固或沒掌握去進行而外的學習,當然加強型學習也屬補課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課堂上的老師不會好不保留的教給你:你不補課老師會看不起你,給你小鞋穿,

說一說對假期補課的看法(短短的,一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什麼補什麼,想補再補,不想補就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師,對這方面的看法對你也許有些幫助。

假期補課應該視情況而定,下面就以下幾種情況發表我的看法:

1.學校統一組織的補課。學生初三或者高三,學校是肯定要補課的,這種課學生不願,老師自已也不願補。

但不得不補,因為不補,現行教材是三年課堂排滿的,不補到中考根本沒時間複習。這樣的課應該補,儘管大家都不願意。

2、寒、暑假參加培訓班的補課。比如舞蹈、畫畫、書法、英語等等,有些家長看到別人的孩子去,也非逼自己孩子去。這種補課關鍵是看孩子的興趣,要是孩子沒興趣就不用去了,要是孩子顯出強烈的興趣是可以去的。

教育心理學家曾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老師沒錢開工資 藉此強行收費

13樓:哀哀常戚

這個要具體看情況了。

假期補課,如果是學校出於對學生的考慮,不加收**補課費且學生大都無異議,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應該儘量縮短不可時間,畢竟學生一年上頭也就那點時間放鬆。

倘若學校是出於自身利益考慮(無針對性,泛指),且得不到半數學生同意則該堅決抵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課是一把雙刃劍,假期補課雖然不讓我們輸在起跑線上,但是學習了一學期應該適當地放鬆以下."行萬里路"一下,去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每天的學習量還是需要的.

15樓:緣定三生wu愛

堅決拒絕 說實話就是去玩 個人感覺

16樓:sky·衣

這對家長和學校來說,是提高學生成績的好方法。但是對學生來說是苦不堪言。老師可能也不大想上,雖然有錢得,但是天氣熱,上課也煩,沒有應有的休息。所以我不大支援假期補課

暑假來臨,請問你對學生假期補課有什麼樣的看法

17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現在學生假期抄補課是社會的一bai個普遍現象,最表面的看:

du別的學zhi校的學生進行補課dao,你們學校不組織,可能就會比別人少一定的知識積累時間;再說:十一的假期時間是比較長的,假如真的放鬆起來去痛快的玩幾天,回頭到學校可能要有幾天還在暢想假期的輕鬆快樂,很難投入到學習的環境中去;假如學校補課收費的話:那就令當別論了啊,課程本身就是要在課堂上學習完成,如果老師藉著假期補課,來電額外的收入,那就是對學生太不負責任啦

其實往大處考慮考慮,在學校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學生轉的,對於補課還是看自己怎麼考慮,你覺得需要進行補課就去補課,補課就應該是複習鞏固性質的,假如你覺得這段時間學習的差不多啦,可以休息啊,我上學的時候,就給老師提過這樣的建議;假如藉著補課的時間,老師趕教學進度,那就意味著所有的人必須進行補課,再收費,那是不應該的啊

你對小學生假日補課的看法,至少70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贊成利用學生的假日給孩子安排補課。因為假期本來就是休息的時間,勞逸結合這才是學習的正確的方式。當然,如果學生的學習成績很差,補課就有必要了。

但是,在安排補課之前請一定徵求孩子的意見,協商一下補課的科目,時間,方式等等。孩子是學習的主體,這體現了對孩子的尊重,也能夠讓孩子從心理上能夠接受補課提高,補課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生補課,越補課越趕不上。在學校老師講了,會的不會的都去補課,然後老師覺得大家都會了,繼續往下講,趕進度,跟不上的下來補課,越補課老師講的越快,講的越快學生不會就必須補課。這樣就形成一種迴圈,越補課越不會,越不會越補課!

老師只要不停的趕進度,至於學生會不會,別的學生都會了,你不會就是你自己的問題!自己的問題那就去補課解決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假期補課我認為不應該,這會給小學生加重負擔。不力於小學生的成長。

學生補課對麼,家長對學生補課的看法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如果課都認真聽了但很多都不懂,不理解,首先考慮向同學老師請教,再考慮補課.畢竟補課不僅花費高,還要犧牲課餘時間.如果是沒認真聽課,那說明學習態度還不夠認真,我覺得這種態度就算補課也不一定得到良好效果,首先應該端正學習態度 聽著好象很老套,不過是我的親身體會 看看認真學習會有什麼結...

大家對小學生補課什麼看法,談談你對小學生參加各種課外補習班的看法

小學生補課,最好不要補數學語文之類的,小學重要的是字要練好,軟筆硬筆書法很重要,再學習一門藝術類的課程,如鋼琴 舞蹈,倒是不一定走藝術專業,但是一定有自己擅長的一種興趣,可以增長孩子的自信心。到初高中就沒有時間學這些啦。不同意雙休日補課,太累人了,還學不到麼東西 談談你對小學生參加各種課外補習班的看...

大家對紋眉有什麼看法,大家對IT行業有什麼看法?

紋眉是採用植物顏料和金屬顏料對 進行滲透保持眉形形狀的方法。紋眉可能出現哪些危險?紋眉可能出現哪些危險 紋眉不當有哪些危險?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紋眉失敗有哪些壞處?下面常州紋繡專家就給大家就介紹一下紋眉危險。常州紋眉專家介紹紋眉可能出現哪些危險 1 一些美容院在行紋眉紋眼線等操作時,紋針 麻藥注射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