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當好人還是壞人,HR是好人還是壞人,或者說HR應該是好人還是壞人

2022-09-28 13:30:08 字數 5271 閱讀 1545

1樓:

我是一個警察,對好與壞的界定也逐漸在工作後慢慢模糊。

總的來說我的界定從好人壞人變成了嫌疑人與被害人,也可以明白的說你被盜2000元,這是一個事件,而其次你是事件中的被害人,

那麼也僅僅是一個案件中各個要素的界定。

而圍繞一個事件是沒有好與壞的界定的,只是有利與有害之分。

好人不一定一定是被害人,壞人也不一定是嫌疑人。

在通俗一點,一個社會就是一個團體,裡面什麼樣的角色與元素都有,全部是好人根本也不可能構成一個社會,每個元素都有它生存的本能與世界觀。那麼樓主也不能太悲觀的陷於好人壞人的表面簡單但是卻無法在思想上交匯的一個死衚衕。

那麼,樓主能感知到如今中國社會風氣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好就可以了,不要過於悲傷與執拗,祝38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在變,人也在變,

這個話題不是一句兩句話可以說清的。

有時我自己做的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傻,

上次扶了一個摔倒的老太太,

明明是她自己摔得,我只是好心過去扶,

起來之後她就賴我推的,一幫中年婦女圍著七嘴八舌,我連解釋都很難,最後沒辦法,我衝出了人群,背後一個老太太(不知是不是摔倒的那個),

使很大力氣給了我腦後一拳,很疼,

我很冤.....

明明是紅燈,車很少,我在等,旁邊的人就是向前衝,後面有幾個還說我:等tm什麼呢,還不走,tm礙事。

銀行裡的一米線,我站在前面等,加塞的一個接一個,我提醒他們注意,還好,他們礙於銀行保安的面子沒動手打我。

以後我只用取款機取錢.......

人的好壞不是天生的,但生活的環境會對這個有很大影響,我們沒法改變別人,只要自己不做壞事就好了,從你的字面(雪)看出你應該和我一樣,也是北方城市的,寫了這麼長又沒用的字,也不知你能不能看,

就這樣吧,真心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嗎人之初,性本善所以人應該是好人 不過有些通過不同的途徑變壞了而已

4樓:卡卡羅特卡卡

我有一朋友也這樣,特別的憤世嫉俗.

但是當他進了監獄了以後才知道,好人是正道.

煽情的話我不會說,我只是默默的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hr是好人還是壞人,或者說hr應該是好人還是壞人

5樓:ofweek人才網

本人不是hr所以,以偏概全不要笑話啊!用人唯適,所以hr需要準確的判斷所需人員的能力和性格;不管是考核還是測試均為此點;才能為公司物色有用的人。hr應有適應的程式和計劃來處理和評估評價人力資源調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法有些問題,他們跟其他職位一樣,是屬於職業人。

為什麼好的人一旦變壞就會遭人恨,做一個好人,還是壞人?好人一旦變壞,他們態度立馬翻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壞人有界線就在一步之間1:好人與壞人是相生相剋相輔相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句話就是,變壞需要一天變好需要十年,你說呢

做壞人還是做好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不足,做不了壞人,確切的說是做不了能長久活下去的壞人!

而如果能力足夠,又不必糾結於好與壞了!

10樓:毛小小船

你想做好人還是壞人,我覺得還是做好人,壞人人傷心

11樓:

做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

好人與壞人有什麼區別?

12樓:鍾清竹江卿

好人只是相對於壞人而言,因為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只能相對理解。

13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人性好壞的基本判斷,大多數中國人習慣採用兩分法,非好即壞。然而,究竟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壞人,常常莫衷一是。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這話是對的,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 也有人說,人無所謂好壞,每個人都有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這話的後半句是對的,前半句則似是而非。

我們不能簡單地說誰是好人或是誰是壞人,因為絕大多數人是「中性人」——既不屬於典型的好人,也不屬於典型的壞人。 筆者認為,在現實生活中,好人多於壞人,我們周圍的絕大多數人都不是壞人。筆者有個同事一度心情特別鬱悶,在與他深入溝通過幾次之後,他坦言很孤獨,不相信周圍的每一個人,不願意與大家接近。

另一個同事也認為,現實生活中80%的人都是自私的。當聽到這些話時,筆者很沮喪,也很理解,他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認識,一定是在與別人的交往中遇到過挫折,甚至栽過大跟頭。問題是,看人不能看一事一時,而要看「事事」或「常常」,好人是存在的,壞人也是存在的,極少數人確實可以用好人與壞人來加以區分——當然,這只是極少數。

一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不是看他做對某件事或做錯某件事,而是他一以貫之的行為處世態度。如果一個人說話做事頻頻表現出「壞」的一面,大家與他長期相處,看得更多的是虛偽、自私、冷漠,卻很少看見他的「好」,這樣的人應該算是個壞人。如果一個人表裡如一,大家與他相處多年,普遍認為他雖然有點私心雜念,但總體上真誠、友善、熱情,這樣的人應該是個好人——儘管他他也曾經有某句話說得不夠得體,某件事做得不太妥當。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正確看待人性是相當重要的。只有正確看待人性,才能在社會交往中爭取主動,贏得彼此的信任,贏得更多的朋友,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而不是長期把自己包裹在封閉的內心世界裡,生活在冷漠孤獨的空間裡。只要我們真誠待人,理解人、關心人、幫助人,我們就會得到絕大多數人的真誠相待,得到他們心理上的接納。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一個單位或部門的管理者,他對人性的基本判斷往往決定他的管理理念,進而影響管理績效。如果一個管理者認為下屬都是好人,必然會放鬆管理,放任自流,是非不明,功過不分,造成個別「壞人」的負面影響不斷膨脹、擴張,直接影響大家的價值判斷和價值取向,工作肯定會出問題。如果一個管理者認為下屬都是壞人,必然嚴加管束,往往「用人多疑,不用疑人」,懷疑他人、牽制他人、壓制他人甚至攻擊他人,這種情況下屬見得太多了,就會對他失望,人心渙散,不利於形成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和團結和諧的人際關係,只要有機會,大家都想棄他而去,不可能取得理想的工作業績。

因此,管理者應當相信絕大多數人,充分發揮少數「好人」的表率作用,同時將極個別「壞人」的消極影響控制在最小程度,揚長避短,就可以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把工作做好。 總之,典型的好人與壞人只是極少數,好人與壞人的區別在於一貫的表現。

14樓:劍仙蓮沼

好人與壞人區別 好人滿肚子壞水又怕被人看穿沒法使壞,所以要強調自己是好人; 壞人言行一致不需使壞,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無須強裝好人面目; 好人心虛很擔心總有不如人意; 壞人心中坦然不怕不盡如人意; 好人定力不足信心欠缺不敢正視; 壞人破罐破摔勇於承認負負得正; 好人謙卑虛偽活得太累; 壞人任性自我獲得共鳴; 好人維持形象稍有閃失導致反效果; 壞人不顧形象不論得失反倒沒後果; 壞人傾慕好人…… 好人羨慕壞人…… 好人和壞人不是絕對的.有時候你們會站到一個聯盟,有時候就是對立面.如果國家之間的關係一樣.

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大家都為了生存而競爭 好與壞只是人心態的問題,好人的懂得原諒,知足長樂,而壞人貪心,只懂報復,因為貪心而想得到,因為得到而不折手段,違背倫理道德,認為世界沒有好壞之分,其實他是認為自己是好人忘記用道德去衡量。壞與好只是一念只差忍住就是好,報復就只有走上了不歸路,知足長樂,真正成大事的人也出現在這裡。

15樓:鄲君性冰

好人:把對別人的好當作自己或者已經超過自己,把別人的快樂當做自己真正的快樂,

壞人:把好人對她的好當做了一種軟弱好欺負,從而變本加利以欺騙別人對她的好而快樂著.

16樓:勤全廖盼易

壞人對自己人非常好。好人對所有人一般好

17樓:柯舒穀梁瓔

區別就是同樣是人,但前面的字不同

18樓:將星蕭敬曦

兩者都好!我覺得好人好,好人對自己沒壞處,

19樓:尋適塗偉才

都是別人給下的定義,好人做別人喜歡的事,壞人做自己喜歡的事

20樓:中壽伍語芹

你壞人好人的概念太模糊了

21樓:生邁尚欣美

其實,並沒有什麼好人與壞人之分,主要是看所站的角度。

22樓:馬堂登孤丹

區別就是好人,大家都喜歡,壞人,大家都不喜歡...

23樓:滕鴻蒙飛躍

區別在於你認為他是好人或是壞人。

24樓:棟瀾庹若英

很難分辨,因為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

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只能相對理解,這與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高度有很大關係。

25樓:線雍厙夏蓉

壞人和好人沒有太多區別的。很多人會拿一副**面目來名目仗膽恐嚇欺負人,有些人會使用陰險手陷害人。不過好人還是很多的。他們會無私幫助陌生人的。

26樓:渾棠環孤菱

有天地之分當然啊人也有好壞之分啊!

27樓:咎睿拓跋博裕

追求的目標或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所使用的手段受人認可的程度不同。

28樓:莫悟軒轅良俊

並無天壤之別,壞人未必全壞,好人也不見得全好。不過就是好人把所有的好表現得多於壞,另一些所謂的壞人把壞表現的多於好而已。人之初,性本善。爭議頗多,也並不是毫無道理可言。

29樓:壬存邵代雙

壞人好人

區別就是好壞嗎

30樓:鏡蔓楊清雅

相對而言

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一個人在世上是要做好人還是壞人?

31樓:宅女黃婆

當然是好人,問心無愧,才能快樂和幸福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犯法 好人壞人都可以 高興就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沒有什麼好壞之分,有時候覺得好的,其實是壞的。只要你不犯法,做什麼人都可以,做你喜歡的。 人都不一樣嗎,這是好的。

34樓:about賈先森

對待好人你要做好人,對待壞人你不必仁慈!

35樓:小盼盼無悔

好吧 這樣的你討人喜歡

貂蟬是好人還是壞人,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

推動 歷史 發展 得 人物 都值得 大家得 追悼。妲己是好人還是壞人?蘇妲己每個王朝的滅亡,幾乎都與一個女人有關,上古的夏 商 週三代也不例外。夏桀時的龍涎,商紂王時的妲己,周幽王時的褒姒。傳說周幽王為博褒姒的一笑,亂舉烽火,導至西周的滅亡,留下傾國傾城的無窮思索,至今陝西驪山距華清池不遠還保留有烽...

海大富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覺得有兩個方面 一 海大富陰沉老辣,讓人看不透,摸不清,而且武功極高,出手狠毒,從這個方面看,他是壞人 二 但是他卻為了查出董鄂妃的死而用盡了他的一生,這個使命是順治皇帝交付給他的,為了查出這個真相,他可以說是歷盡了千辛萬苦,足以體現了他對順治皇帝的忠心,從這個方面看,他又是個好人。其實,本沒有好...

曾國藩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曾國藩是好人還是壞人

曾國藩是滿清帝國的狗,大漢j一個。鎮壓太平天國,幫助滿清帝國做不少壞事,超級大壞蛋一個。曾國藩是好人還是壞人 曾國藩出生於晚清一個地主家庭,自幼勤奮好學,6歲入塾讀書。8歲能讀四書 誦五經,14歲能讀 周禮 史記 文選。道光十八年 1838 中進士,入翰林院,為軍機大臣穆彰阿門生。累遷內閣學士,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