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有哪些規則呢,社會生活中的規則都有哪些

2022-12-30 20:50:11 字數 2131 閱讀 5884

1樓:難得糊塗

勤勞智慧,遠離富貴。

智慧勇敢,傾家當產。

全都不會,接交富貴。

守株待兔,發家財富。

神仙不會,得交學費。

誰說不對,取消地位。

社會生活中的規則都有哪些

2樓:妮妮解答

1、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升降國旗、奏唱國歌時肅立、脫帽、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

2、尊敬父母,關心父母身體健康,主動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教導,外出或回到家要主動打招呼。

3、尊敬老師,見面行禮,主動問好,接受老師的教導,與老師交流。

4、尊老愛幼,平等待人。同學之間友好相處,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尊重殘疾人。尊重他人的民族習慣。

5、待人有禮貌,說話文明,講普通話,會用禮貌用語。不罵人,不打架。到他人房間先敲門,經允許再進入,不隨意翻動別人的物品,不打擾別人的工作、學習和休息。

學習規則。1.團結合作。

2.努力勤奮。

3.重視實踐。

4.珍惜時間。

5.善於學習。

公共場所。1.不隨地吐痰。

2.不亂扔垃圾。

3.不對人打噴嚏。

4.吃飯拿碗。

5.遵守交通。

社會規則有哪些啊?可以通過哪些可以瞭解社會規則啊?

3樓:南瓜情感

一般人不會告訴你的3個社會潛規則,瞭解後可以少吃虧。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規則並不是123列出來的條條,而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約定俗成的一些行為規範,主要是通過社會生活來了解、接受和付諸行動的。

5樓:有心人

社會規則是公序良俗的簡稱。公序就是社會的公共秩序(這包含的方面很多,首先是法律法規;各級**頒佈的各項規章制度;)良俗,良好的民俗民風,像尊老愛幼,見義勇為,拾金不昧;敢於同不良傾向作鬥爭等等。

6樓:慶靜安

社會規則還是道德為重要,孝敬父母,為民著想,做到仁,義,禮,智,信,還,孔子提到的儒家思想為重要,

7樓:windy漂浮星空

社會行為規則是個很大的概念,即人們要很好的在這個社會生存必須遵從的習慣、方法和大多數人認同的規矩。

社會規則包含很多系統,如教育系統的規則,裡面就有尊重老師、表揚先進、愛國教育、考試競爭等。此外還有法律系統,誰觸犯了人們認同的法律,就得得到懲罰。所以規則既有文書統一意見的方式,也有不成文的大多數人預設的東西。

8樓:無量光無量壽

因果規律是根本,國家社會法律規章制度,民俗觀念信仰,科學常識規律,具有相對的一面。

9樓:金湖三河兄弟

美和好住在和諧裡。

哲理詩/孫達鈞。

~人有蜜蜂樣的直覺,不礙事就照感覺動行。

·靈感是和諧的母親所生,自如動作好似蟻築巢蜂造房。

·宇宙眾星運動守矩不輕易相互碰撞,這守矩樣和人間物事相仿。

·原子中的電子圍著原子核轉,情形與星系相當。

·宇宙規則象人伸出膀子摟著萬物,讓它們的動一如大腦司動著手足。

.天父地母叫人事物不相互礙事,先亂後序讓和諧一團的留存到今。

·人事總好求齊整,少齊整那多就會亂。

·物是一順帶百順,是人得圖心氣平穩。

·連連叫苦的往往是家人少協同的魂,不合力有抗阻挨人欺怨不著他人。

·人相近又不相稱強欺弱是上蒼的安排,強的如果不欺弱的有失宇宙規律,它會導致物質平化單一無有生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規則?社會規則是基於法律和道德形成的一種大多數人預設的一種規則,比如走親朋好友要送禮,比如為了一份工作好前程去拍馬屁,為了取悅一個人而裝,為了省錢殺價,這些都是規則,道德和法律沒有規定你去做這些,但是你說你要不要去潛規則呢?其實有些時候你可以說no,堅持自我,堅持本心,不要害怕死亡,壞人也怕出人命,沒出人命警察也拿他們沒辦法,如果他們敢殺你,出了人命人民警察也是要頂著壓力破案的,方心,在壞人面前不要怕死,大不了 一死,為了尊嚴。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有很多的。具體要看在什麼場合了。

不要的做法不一樣的,

寫關於社會生活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社會生活的作文

1 合作與奇蹟三月叩響了春的大門,百花綻放,嬌豔無比。引得路邊的行人都停下腳步,嗅著空氣中陣陣芳香,心情格外舒暢。可是,在這和諧的美景中,一棵枯樹破壞了它們的整體美,讓沉浸在美景中的人們總感覺有些礙眼。萬物吐綠時,它沒有抽芽,因為它的生命已經終結了。它不能再繼續它的使命了,因此在燦爛的三月,它是孤獨...

法律在社會生活中有哪些作用,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

法律就是一個規範,把人們的行為固定在一定的範圍內,如果沒有法律,整個社會就亂套了。法律是道德的最底線,在社會生活中約束並制約著人們的行為 一旦觸犯就要受到相應的制裁。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 法的作用是指法對人的行為以及最終對社會關係和社會所產生的影響,其實質是統治階級 或人民 意志 國家權力對社會關係和...

中班下冊社會生活用品的變化教案,中班社會方便生活的銀行教案

幼兒園教案 方便的生活用品 教師 屈老師 目標 內 1 瞭解常見的生活用品的容用途,並能夠按用途進行分類。2 知道現代生活用品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方便。3 體驗生活的美好和幸福。準備 1 向爺爺奶奶詢問並記錄以前人們洗頭 洗澡 洗衣服 燒飯 取暖 降溫等使用的生活用品。2 教師和幼兒共同收集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