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的火山都是死火山嗎

2021-05-18 05:36:10 字數 870 閱讀 9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國境內火山大多是死火山,一共660座火山,只有5個活火山(1個在新疆,4個在臺灣),6個休眠火山(分別位於五大連池、長白山和騰衝),其中休眠火山就是主要的豐富有景觀魅力的火山地貌。

長白山又是國內少有的高海拔火山。我國境內無活火山,死火山和休眠火山也很少,而有如此高海拔的火山口就更是獨一無二的了。在吉林的伊通和海南島的海口市附近有些死火山,但就其規模、氣勢、及其對地質結構的影響來說,均無法與長白山相比,而就其高度而言,就更無法與長白山相較了。

在歷史上,長白山曾有過無數次噴煙吐火的紀錄,因而才形成了今日如此龐大的岩漿堆積的火山錐體。而那座高高在上的天池,便是當年噴吐岩漿的主要通道;天池周圍所遺留下的十六座為熔岩堆積所塑造的奇峰和山下一條與美國克拉拉多大峽谷不相上下的錦江大峽谷,便是火山活動的結果。

【二】我國地處全球兩大**帶之間,是一個多**國家,**帶主要分佈在:東南—臺灣和福建沿海一帶,華北—太行山沿線和京津唐渤地區,西南—青藏高原、雲南和四川西部,西北—新疆和陝甘寧部分地區。

中國的火山,約660座,其中絕大部分是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主要分佈在臺灣省、崑崙山區、黑龍江省、長白山和雲南騰衝等地。黑龍江和吉林共有230多座,其中著名的有五大連池和白頭山。

內蒙古是我國火山數量最多的地區,共有270多座,我國最大的,包含有100多座火山的火山群,就分佈在這裡,其中達裡火山群有多達56座火山。臺灣省正好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中,是我國火山活動最為劇烈的地方。澎湖列島、火燒島、釣魚島等都是海底火山噴發而成的火山島。

臺灣最著名的大屯火山群,在島的北部,由10多座海拔千米左右的火山組成。中國的火山主要分佈於東北至內蒙古一帶。內蒙古是我國火山數量最多的地區,現在臺灣是我國火山活動最為活躍的地區。

我國的火山還具有「死」的多,「活」的少的特點。

海底會發生火山爆發嗎

海底最容易發生火山 的地方有大陸架和大陸坡。海嘯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當 發生於海底,因震波的動力而引起海水劇烈的起伏,形成強大的波浪,向前推進,將沿海地帶一一淹沒的災害,稱之為海嘯。海嘯在許多西方語言中稱為 tsunami 詞源自日語 津波 即 港邊的波浪 津 即 港 這也顯示出了日本是一個...

甘肅隴南死火山地點,甘肅隴南可以種茶籽樹嗎

甘肅隴南死火山地點是文縣天池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甘肅隴南市文縣以北約100公里處的崇山峻嶺之中。由於遠古時期的地殼活動,致使地殼斷裂,洋湯河河道被堵截,於是在海拔高度為2400餘米的天魏山上,便匯成了狀如葫蘆的一湖碧水,稱為天池,是中國四個天池之一。該地區是火山,遺蹟旅遊資源,天池公園區。不僅有雄山,...

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哪裡

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是東南亞。東南亞地理上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地區之一。馬來群島散佈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廣闊海域,共有兩萬多個島嶼。多數島嶼,地勢崎嶇,山嶺眾多,多火山 平原狹小,多分佈於沿海地區。位於此處的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印度尼西亞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