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孝老愛親演講稿,求一篇孝老愛親演講稿

2021-06-01 07:22:10 字數 4911 閱讀 9841

1樓:陳志峰

如果你是

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雷鋒感人的事蹟有很多。一次,在火車站,雷鋒遇見一個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鋒上前一問,原來老太太出門探親,剛到這裡,錢給弄丟了,雷鋒什麼也沒有說,把自己身上的錢都給了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還有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同志,就是要繼續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他:愛憎分明的革命立場、言行一致的人生觀點、開拓進取的工作作風、團結友愛的樂觀精神、持之以恆的堅強意志、與時俱進的歷史責任、無私奉獻的社會品德。

我們在公交車上為老人讓座,同學生病時你為他(她)端水,送藥,下雨天你把手中的傘伸向淋雨的同學,在放學路上,見到小朋友摔倒,你上前扶一把,看到垃圾桶旁有紙屑,你順手揀起扔進垃圾桶……這不都是雷鋒的表現嗎?你做到了嗎?

有些人卻會令人感到陽關般的溫暖,就比如說在《感動中國》裡獲得獎項的那些人吧。他們總是無怨無悔地奉獻,不圖虛名地付出。他們雖然是平凡的人,但是做了這麼偉大的事情。

每當我看到這一幕幕,我的心就不禁觸動,心裡總有說不出來的感受,而眼前就會浮現出雷鋒的身影。我知道,他們不是為獲獎而去做的,而是為感恩社會而去做的。從這些人身上,我總能感到清泉那般得清爽,他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楷模,就是真正的雷鋒!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刺傷了,於是她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

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了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在她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

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而這個快樂的祕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從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聲好,做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學習雷鋒的具體表現,這一切,不僅僅別人得到了快樂,你自己同樣也是快樂的。

在我們學習、生活中,我們都希望別人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關愛自己,幫助自己,那種被愛,被關懷的感覺是幸福的、甜蜜的、快樂的!相反,別人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和幫助。是啊!

只有人人都奉獻自己的愛,我們的世界才能永遠充滿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謝謝大家!

孝老愛親代表發言稿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孝老愛親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下午好!

承蒙各位領導的厚愛,很榮幸被評為道德建設中「孝老愛親」的其中一例,感謝黨委提供這個平臺給我們鍛鍊和學習的機會。

孔子說過:「夫孝,德之本也,」。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做人的一個準則,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親和力的具體體現。

我並沒有古人「臥冰求鯉」的感人事蹟,也沒有做得比在座的各位來得優秀,我只是做了生活中我應該做的事,現在我就孝老愛親的個人三點體會向各位領導同事彙報一下。

我的體會之一是:孝老愛親**於生活中的小事。體會之二是:

孝老愛親可以和愛崗敬業緊密結合;體會之三是;孝老愛親的外延是樂於助人。先彙報一下我的體會之一:孝老愛親**於生活中的小事。

「孝老愛親 」省自身發言稿

3樓:袁立峰律師

孝老愛親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我們做為新時期的小學生,要把這種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小時候,父母親就給我講了「孔融讓梨」、「臥冰求鯉」的故事,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講解做人的道理;學校結合「八榮八恥」的教育活動,培養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孝老愛親的環境裡茁壯成長。同時,我也享受到了「孝老愛親、播撒陽光」的快樂。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坐公交車回家,車上只剩一個座位了,我趕快坐了上去。到下一站,上來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她環顧四周,發現沒有了座位,她只好兩手抓著扶手站著。車走到一處坑坑窪窪的地方,猛得跳起來,又深深的陷了下去,老奶奶因沒站穩,差點摔倒在地。

我的心猛得收緊了,臉有點發熱,趕緊站起來,走到老奶奶身旁,輕聲對老奶奶說:「奶奶,您請坐下吧!」老奶奶吃力得走到座位前,坐下後望著我的臉,露出了一絲微笑,我也高興的笑了。

在家裡,我盡最大的努力幫爸爸媽媽幹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有好吃的,我會像孔融一樣先讓爸爸媽媽吃;見到小區的叔叔阿姨我都會主動向她們問好。有時,主動幫老爺爺、老奶奶拎東西或攙扶行動不便的人。我更團結我的小夥伴,在學習、生活中樂於幫助他們。

我的實際行動受到了爸爸媽媽的誇獎,特別是小區叔叔阿姨的讚揚,誇我是個懂事、講禮貌的孩子。我用熱情溫暖了大家,大家的鼓勵進一步激勵我健康成長。

我深深地體會到,孝老愛親是溫情、是動力、更是一種美德,是一座人與人之間架起的愛心橋樑。

求一篇關於夢想的演講稿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板場小學

超越自我,放飛夢想  我們都曾有過夢,有過美好的夢想,夢想是天上的星星,但又是我們生命的航標。夢想是理想的翅膀,是待起航的航船。擁有夢想,才會擁有未來。

任何一個天才,都曾經有過夢想夢想,有一種虛無,似乎深不可測,但卻近在咫尺。夢想不是一個貶義詞,我們現在所想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去追逐心中的夢想。初生牛犢不怕虎。

我們正當年輕,沒有挫折的失意,世界的一切對我們來講都是充滿機遇的,我們不甘平凡,就必定會發出不同凡想的聲音,走出別人沒有走過的路,超越自我,激情迸發。我們沒有經驗與教訓,但是我們並不缺乏青春的衝動與熱血激情。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每個人都懷揣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

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麼?為了修身養性,母親讓我6歲開始學習書法;因為還沒斷奶就會說話,母親又斷定了我有

5樓:紅寶石靴子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

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麼?

為了修身養性,母親讓我6歲開始學習書法;因為還沒斷奶就會說話,母親又斷定了我有語言天賦,從小安排大量的語言訓練;又因為母親年輕時的「作家夢」,我從8歲開始接受正規的寫作輔導......就像一塊機械的海綿,瘋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課業知識,外語課、電腦課、家政財經課.....凡是母親認為應該要學的,那就是我的義務。

當一個人看著獎狀麻木的時候,我幾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剎那間對於整個未來的失望,在所有人認為你可以成功的時候,我毅然地選擇了放棄。

高考前的離家出走,為了去尋找所謂能夠堅持奮鬥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陽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

放棄復讀,放棄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機會,只為了擺脫父母的安排,只為了走自己的路。

當一切安頓下來,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顛簸來到這窮鄉僻壤;回想起父母離開時,眼裡不捨的淚花;回想起恩師們一遍遍勸說我回去復讀的簡訊、**......我才恍然,我的夢想,付出瞭如此的代價。

當同學對我說,為什麼你什麼都會的時候。我第一次對母親充滿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實是最理解我的人,學會了感激,也學會了正視自己的夢想。

是的,我的夢想。一份從一而終的守望--給我的學生希望,給我的讀者溫暖,給我的愛人幸福。是的,我的夢想。

從第一次站上講臺開始迷戀這個地方,從第一次發表文章開始憧憬文字世界,從決定留在這裡開始,堅守心底的渴望。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跡,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

孝老愛親鄰里守望徵文,孝老愛親鄰里守望300字徵文

有些東西自己改一改 孝,天之經,地之義,民之行也。孝老愛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一切道德情感的基礎和源頭。中華民族自古就把孝道視為美德之首 立身之本 齊家之寶 治國之道。千百年來,中華大地上誕生了許許多多孝老愛親的典範,口耳相傳 不勝列舉,感動著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人只有對父母充滿孝心,才會對他人...

求英文演講稿,求英文演講稿一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wangqi.i m 13 years old.i m a little fish in class 5 grade 5.every fish has an english name.i m fish mary...

孝老愛親作文,不要網上抄的,要自己寫的,求啊,明天要

寫你的真實情況,可以寫你平時是怎樣孝順家長和老人 孝老愛親作文400字,不要網上抄的,要自己寫的,求啊,明天要交了啊,星期五,張老師給我們看了 孝老愛親 這個電視節目,我們看的津津有味。最讓我感動的是,孫茂芳的一舉一動。40年來,孫茂芳養著18名孤寡老人,幫助了33名孩子完成了學業,幫助了脾氣古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