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求一篇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2021-04-21 16:52:40 字數 5178 閱讀 7792

1樓:詮釋

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則管理寓言。 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築工地,問那裡的石匠們在幹什麼? 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

第一個石匠回答:「我在做養家餬口的事,混口飯吃。」 第二個石匠回答:

「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 第三個石匠回答:「我正在蓋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 這三個石匠,雖然做著同一樣工作,人生的境界卻不可同日而語。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目標,有為權的,其畢生目標是「囊括四野,併吞八荒」;有為利的,終生目標是「封妻廕子,金銀滿箱」;有為名的,不惜「一將功成萬骨枯」;有求財的,哪怕「人為財亡,鳥為食亡」;也有為情愛的,上天入地死死生生覓知己。 當然,也有「青山處處埋忠骨,何必馬革裹屍還」的慷慨忠歌和「替天行道,揭竿而起」的英雄壯舉;也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更有「天下為公、立黨為公、一心為公」的豁達胸懷。

沒有目標,你就會感到空虛和無聊。要謀求成功和幸福,我們的人生就不能沒有一個目標。目標對於成功,猶如空氣對於生命,沒有目標的人不可能成功。

如果一艘輪船在大海中失去了方向,就會在海上打轉,直到把燃料用完,仍然到達不了岸邊。事實上,它所用掉的燃料,已足以使它來往***兩岸好幾次。一個人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以及達到這些目標的明確計劃,不管他如何努力工作,都像是一艘失去方向舵的輪船。

你必須首先確定自己想幹什麼,然後才能達到自己確定的目標。同樣,你應該首先明確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然後才能把自己造就成那樣的有用之才。 目標會使你胸懷遠大的抱負;目標會在你失敗時賦予你再去嘗試的勇氣;目標會使你不斷向前奮進;目標會使你避免倒退,不再為過去擔憂;目標會使理想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統一。

2023年,美國哈佛大學曾對當時的應屆畢業生做過一次調查,詢問他們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有清晰明確的目標,以及達成目標的書面計劃,結果只有不到百分之三的學生有肯定的答覆。20年後,研究者再次訪問了當年接受調查的畢業生,結果發現那些有明確目標及計劃的百分之三的學生,在二十年後他們不論在事業成就、快樂及幸福程度上都高於其他人。尤其甚者,這百分之三的人的財富總和,居然大於另外百分之九十七的所有學生的財富總和,而這,就是設定目標的力量。

一個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給他讓路。 現代社會,常說人生目標在於尋找和實現自我價值,那麼什麼是自我價值,它又如何體現呢?有人說,自我價值體現在一種成就感,是一種自我需要得到滿足後的幸福感。

簡單的說,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很幸福。那麼我們就要問自己,什麼時候我們會產生成就感呢? 毫無疑問,當我們的工作得到肯定時是最有成就感,最幸福的時刻。

不管是誰都不會承認自己比別人差,在座的個位也都是有理想、有抱負的人,誰都想超越別人、超越自我,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 當我們落後於人時,是不會有什麼幸福感的。那麼我們自我實現的目標是什麼呢?

我認為我們大家應該立足於實際,制定出本實的人生目標。 作為一名業務員,你可以把業務擴大,成為全公司銷售額最大、資金回籠最快的;作為一名保管員,你可以成為全倉庫發貨最快、差錯最少的人;作為一名營業員,你可以是全藥店服務態度最好、最優秀的營業員。每個崗位都有它存在的必然性,而我們要做的是在日復一日的必然中創造出許多偶然的閃光點,我覺得這些的閃光點就是我們人生價值的體現。

求一篇關於生活感悟的演講稿,語言要美。

2樓:戰無不勝

有些事,做了就做了,就不去想了,再想,心會煩;有些人,走了就走了,就不要留戀了,再留,心會卑;有些情,沒了就沒了,就不去懷念了,再念,心會殤。要知道,做人之美,在於簡約;做事之美,在於利索;胸懷之美,在於寬闊;聚散之美,在於淡泊;心情之美,在於快樂。

幸福可遠可近,全在於心;回憶可淺可深,全在於感覺;思念可濃可淡,全在於念想!日子,過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質量。

昨天是冰封記憶的一本書,今天是書寫人生的一頁紙,明天是等待描摹的一幅畫。遠離,紅塵紛擾,遠離,俗世喧囂,攬幾縷淡泊,坐一懷恬靜,浮世流年,淡守清歡。腳步匆匆,求索漫漫,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份釋然。

若,晴天和日,就淡賞閒雲;若,風雨敲窗,就且聽風吟;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雲天瓶水,微瀾靜好。情不棄,時光溫暖,愛不離,歲月不寒,心無瀾,碧海晴天。

淡的日子,淡然過。生活如水,人生似茶,茶放到水中一泡,時間久了,也就淡了。淡淡,是生活的一種格調;是做人的一種性情。

淡淡的顏色,是一種乾淨;淡淡的情感,是一種雅緻;淡淡的花香,是一種迷醉;淡淡的交往,是一種長久。淡淡,是一種感悟;一種哲理;一種心態;一種品格。

淡淡的情感最淳樸,淡淡的心境最質白。做一個淡而平靜之人,不急功近利,不浮誇輕薄,不摧眉折腰。淡淡來,淡淡去,活得充實而有滋味。

歲月,就是一場跋涉,感情,就是一場綻放。終究是,歲月太深,繁華成煙,人心太淺,守望難堅。

人,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價值,各有各的理念,各有各的世界觀,各有各的人生觀,各有各的價值觀。不要苛求別人,不要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種成長,看淡,心情才好,看開,日子才愉快。

日子,過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質量。人生,如一朵花,靜靜綻放在原野,有陽光有雨露有生命;如一縷風,默默滌盪在天地,有輕拂有奔放有浪漫。別把自己不當誰,沒有誰天生就應該卑微,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茫;歌,唱的再響亮,也會有情殤。

所以,生活要理性一點。

要懂得,無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亂,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人生就是這樣,走一步一步風景,進一步一步歡喜。原來以為重要的事情,回望時,原來沒那麼重要;原以為恐懼的事情,再回望,其實無所謂。

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皆繫於心,心態若安好,就沒有過不去的坎。淡看花開落,笑視雲舒捲。放下,自然輕鬆;站住,才能看清。

生活,既要活得輕鬆,又要欣賞人生的美景!

生命,有長短,生活,有苦樂;人生,有起落。學會揮袖從容,暖笑無殤。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樂觀,不是沒煩惱,而是懂得知足;漂亮的生活,來自好心態,好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知足。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看開、想通,就是完美。有些記憶,如沙痕,終將為如風的歲月所湮沒。

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慢慢的都會遠,漸漸的都會淡,擁有時,好好珍惜,離開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沒有人陪你走到最後。那些,擦肩的緣,路過的份,那些,付出的真情,遇到的真誠,那些,曾經的感動,真情的動容,都是記憶深處一朵清淺的花,即使瞬間綻放,也會暖流滿心!

生活,是柴米油鹽的平淡;生活,是酸甜苦辣的平凡;生活,是早出晚歸的奔波;生活,是聚散離合的悲歡;生活,苦樂共存,喜憂參半;生活,酸甜共味,冷熱相依;人生的道路,不是一條坦途順到底,每個人都會遇到溝溝坎坎,只有想法跨越坎坷,才能走向自己的輝煌,若想活得灑脫,就要學會看

3樓:幽思玄想

推薦一名主播,沈良年,語言很清,輕

求一篇語文課前演講

4樓:是否記起

①人生需要掌聲

許多人時常慨嘆:知音難求。何為知音,知音難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者?

當年,俞伯牙輕奏《高山流水》時,鍾子期為之高聲喝彩,於是鍾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斷,流傳著一曲千載稱頌的金蘭之交的讚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絃斷有誰聽。

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人生,就像開放在郊外的野花,萬紫千紅,芳香四濫。人生的掌聲猶如陽光雨露,滋潤著每一葉花瓣。恩賜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飢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而掌聲比恩賜更為重要,精神的鼓勵激動著每一個孤獨無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顛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聲猶如遠方的燈塔,引你掛雲帆,濟滄海。恩賜是一縷海上輕柔的微風,使躁動不安的人感到人世的溫情,而掌聲比愛心更為重要,心靈的通道連線著每一個沉思憂鬱的哲人。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街頭賣藝者,其琴聲悠揚,令人感動,吸引了不少行人。拉完一曲,周圍的人紛紛向錢罐裡丟錢,轉眼工夫,錢已裝滿了罐子,但賣藝人臉上並沒有一些欣喜的笑容。

後來,一個旅遊者抬起手來為之鼓掌,賣藝人跟裡溢位了感激的淚水。可見,賣藝者是哲人,他尋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聲。人生需要掌聲,掌聲比恩賜比金錢更為重要。

當你失落喪氣時,你希望有人給你勇氣;當你猶豫彷徨時,你希望有人給你理解;當你精神窮困時,你希望給你熱烈的掌聲。是的,我們在不斷地等待著,祈求著愛心的降臨,但我們更在時時刻刻尋找著知音,尋找著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絕望,也會像那位賣藝人一樣流出感激的淚水。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掌聲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意在壓抑中生存。人生缺少了掌聲,只會剩下英雄垂淚、七子悲歌的結局。正如當年的屈原,世人皆濁唯他獨清,世人皆醉唯他獨醒,有心報國卻無力迴天。

沒有掌聲沒有理解只有漁夫的嘆息,終於使他熄滅希望之火,生命之燈。

人生的掌聲永不能停息,它永遠激勵著人追求靈魂的高尚與完善,掌聲比愛心比金錢更為重要。      讓掌聲響起來,人生需要掌聲

②永遠究竟有多遠

對於讓我們喜愛的人或事,我們常常會想到永遠這個詞。

小時候,媽媽的懷抱最溫暖,悄悄希望永遠依偎在那裡不要離開,可沒幾個月,就吵著下地和小朋友一起去玩了。五歲時舅舅送的大布娃娃,每日每夜愛不釋手,想著她一定會永永遠遠陪著我做夢,但在上寄宿學校的那一天,終於被留在了家裡,不知過了多久,被家裡的鐘點工阿姨當廢品賣了。第一次愛上一個男孩子,一心一意都只有他,想著永遠和他在一起便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卻不到半年就分手了。

終於等到一個人,可以和他愛得天昏地暗,執手相約一生一世,多年以後暮然回首,忽然感覺那份激情早已不在了。初為人母,看著懷裡粉粉嫩嫩的小東西,心想這是我永遠永遠的小寶貝,可孩子還是在我目不轉睛的凝視中一天一天長大,一步一步走遠了。把我一出生就捧在手中的老外婆,是我最最依賴的人,可她一年一年老了,步履蹣跚直到再也走不動了,我好害怕哪一天醒來突然聽到她不在了。

學校的知心同伴,好得幾年來衣食不分,形影不離,畢業後仍書信不斷,年復一年還是一點點淡了遠了,終於有一天出國斷了音訊了。

永遠,究竟能有多遠?

中學物理就學過,靜止時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萬事萬物都是在變化運動中,因此根本就不可能有永遠。永遠,不過是人類永遠可望不可即的美夢罷了!

然而,終於有一天,我知道了,我們的世界並不是三維的,而是四維甚至更多維的。按照四維空間理論,以時間為一維,所有的空間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平行存在的,不交叉也不覆蓋,因而,我們人生中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在那個時間點上永遠存在,我們所愛過恨過的人,不管有沒有離我們遠去,他們都永遠在那裡!我們所經歷過的歡樂或悲傷,不管有沒有歸於平淡,他們都永遠在那裡!

請用心去真誠地對待你人生中遇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吧!請用眼去發現世界上的每一道美好的風景吧!請用手去為這世界增添一份美麗吧!因為,永遠真的是可以永永遠遠的!

求採納~~~~

求英文演講稿,求英文演講稿一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wangqi.i m 13 years old.i m a little fish in class 5 grade 5.every fish has an english name.i m fish mary...

求一篇關於森林防火的演講稿

有關森林防火的新聞內容。小學生森林防火演講稿 求一篇關於森林防火的作文 馬上採納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 風乾物燥,倘若不小心難免會引起為災,破壞山上的植被,樹木。我們都知道,森林是為類寶貴的資源,森林除了自身的經濟價值外,還具有多種作用 森林是自然的保護傘,在茂密的森林中成長著許許多多奇花異草,活動著...

求關於成功心態夢想的演講稿,求一篇關於成功心態 夢想的演講稿

有夢就有希望。把夢想的翅膀張開,希望之門就會在不遠處為我們開啟。帶著夢想上路,夢想就會變成一股神奇的力量,引導並催促著我們馬不停蹄地前行。夢想是前進的指南針。因為心中有夢想,我們才會執著於腳下的路,堅定自己的方向不回頭,不會因為形形色色的 而迷失方向,更不會被前方的險阻而嚇退。夢想,從古至今,無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