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關於森林防火的演講稿

2022-12-22 00:25:10 字數 2033 閱讀 6547

1樓:手機使用者

有關森林防火的新聞內容。

小學生森林防火演講稿

求一篇關於森林防火的作文 馬上採納

2樓:網友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風乾物燥,倘若不小心難免會引起為災,破壞山上的植被,樹木。

我們都知道,森林是為類寶貴的資源,森林除了自身的經濟價值外,還具有多種作用;森林是自然的保護傘,在茂密的森林中成長著許許多多奇花異草,活動著各種各樣的珍禽異獸,繁茂的枝葉截留降雨,減弱水流對土壤的沖刷;森林是龐大的氧氣監製廠,1公頃闊葉林每天釋放730公頃氧氣,供近千人一天的呼吸;森林是良好的吸塵器,每公頃森林平均每年吸收粉塵20-80噸;森林是自然的保健醫生,每一片樹葉就是一個濾毒器;森林是綠色的隔音牆,枝葉茂密的樹冠,對嗓音有很強的吸收和減弱作用。森林無時不再造福於人類,保護森林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一片森林的形成往往需要幾十年甚到幾百年,就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一樣,毀樹容易種樹難,每年冬春之際,是火災多發的季節,各地都不同程度地發生火災,如上次蒼山發生的火災,已造成巨大的損失。因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迫在眉睫,為保護我們來之不易的經濟成果,為了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建設我們綠色的家園,並提一些小小的建議:

1.吸菸的人不能隨便丟菸頭,特別是在山上做工的人,應該把菸頭熄滅後丟在路上。

2. 去郊外遊玩的人嚴禁帶火種。

3. 不得去郊外或山上野炊。

4.煉山的農民叔叔阿姨一定要開出一片防火溝後在能用火。

5.稻穀收割後不能在山邊燃燒稻草。

求一篇關於森林防火的2000字**.

求森林防火的作文400字(不要太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做好森林防火致全體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同學及家長:

你們好!森林資源是維護生態平衡和保障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物質基礎,保護森林資源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應盡責任。去冬今春,我鎮遭受嚴重凝凍天氣,造成林區內斷枝枯草等可燃物大量增加,森林防火形勢十分嚴峻。近期,氣溫回升,加之春耕生產用火,清明上墳祭祀燒紙、放鞭炮等原因,易造成森林火災,導致森林資源受損。

1、各中小學校要在近期大力開展森林防火「五個一」宣傳教育活動,即每班出一期森林防火黑板報,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識課,組織一次森林防火班團隊主題活動,各位同學要在學校統一組織下,加強森林防火知識的學習,增強森林防火意識和防範能力。

2、學生、家長要相互學習、教育,加強對防火的認識,明確防火的責任和失火應承擔的後果。家長要教育好孩子不要野外用火、玩火、玩爆竹等。學生要勸告家長不得在林旁山邊燒田埂、燒土灰;在林區吸菸、上墳上墳燒香、燒紙、燒蜂、狩獵等;在林內烤火、用火把照明,毀林燒木炭。

3學生、家長要主動監督家人、鄰居,特別是弱智者、過路人不能野外用火。

4、發現他人在林區用火、用明火照明、吸菸、生火取暖等,要及時教育和制止,如果制止不了,要及時向村委會或當地**部門報告。

5、近期內,學生不得到林區任何活動,嚴禁野炊。

6、廣大學生應自覺遵守防火規定,發現火情不得擅自撲救,應及時向當地**部門報告,以便及時組織人員撲救。

7、家長應自覺遵守防火規定,發現火情,應及時報告。

綠水青山呼喚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風調雨順源於森林與生命相互依存,讓我們同心協力,防火護林,為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做好護林防火工作。

求森林防火一篇,400字

4樓:

婷。她是一個性格開朗、善解人意,而且樂意助人的女生。 有一次,我被一道題目給難住了,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呆。

她正好從教室外面走進來。她立刻悄悄地走過來,問我:「怎麼啦?

愁眉苦臉地坐著發呆。是。

求森林防火一篇,400字

5樓:

較長的再生資源,遭受火災後,其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特別是高強度大面積森林火災之後,森林很難恢復原貌,常常被低價林或灌叢取而代之.如果反覆多次遭到火災危害,還會成為荒草的,甚至變成裸的.那是多麼可怕!有時還會招來龍捲風,毀掉一切。

求英文演講稿,求英文演講稿一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wangqi.i m 13 years old.i m a little fish in class 5 grade 5.every fish has an english name.i m fish mary...

求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求一篇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則管理寓言。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築工地,問那裡的石匠們在幹什麼?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第一個石匠回答 我在做養家餬口的事,混口飯吃。第二個石匠回答 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第三個石匠回答 我正在蓋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這三個石匠,雖然做著同一樣工作,人生的境界卻不可同日而語...

寫關於奉獻的演講稿,寫一篇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奉獻 奉獻,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 既包含著崇高的境界,也蘊含著不同的層次。奉獻既表現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慷慨赴義,也融會和滲透在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愛因斯坦 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試想,在印尼海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