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在旅途演講稿大學生,求一篇 人在旅途 演講稿 大學生

2021-05-29 09:02:02 字數 1969 閱讀 9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 求一篇 人在旅途演講稿 三到五分鐘的 我是大學生

2樓:想咪兒

我是初中生,思想還未成熟,寫不出來,不用謝。

求一篇以「人在旅途」為題的語文作文,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旅途

早就覺得有寫點東西的必要了,畢竟,高中剩下的時光已很短暫;畢竟,人生又要面臨一大抉擇。

我,一個不願經歷風雨就想看到彩虹的人;我,一個擁有理想卻又不願奮鬥的人。我時常在失敗後幻想,幻想著開學後一定要這樣、那樣到努力,也會像一個富有朝氣的青年在桌上貼上學習的「座右銘」。可隨著時間的推移,曾經的夢想如今一竟變成一個個晶瑩剔亮的肥皂泡——漫漫地升上天空,然後突然爆破。

於是,我沒有了追求,沒有了希望,連最初的那點激情也沒有了蹤影。

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消逝,一切都在無言中飄蕩;我失去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回想往事一幕幕,心頭不知不覺有一絲震撼。過去的日子已無法挽回,其中的快樂與悲傷雖然仍遺留在記憶深處,但我卻再也找不到先前的那種感覺。

不想去妄斷這過去兩年的是與非,也不必去後悔或是挽留,只希望一切都隨波逐流;攜帶著歲月的痕跡、人生的悲苦和那幼時的夢幻,在風雨中爭渡。

沒有鮮花為伴,我視小草為侶;沒有偉人的轟轟烈烈,我有自己的平平淡淡;無須祈求太多,也無須抱怨太多。人生之路漫漫而修遠,人生的旅途充滿著快樂與辛酸,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方能早日通向那理想的彼岸。

或許我真的已失去太多,亦或是我真的擁有太少,但面對著這眼前一切的一切,我惟有告戒自己:珍惜眼前的一切。任憑風雨的飄搖,任憑旅途的坎坷,我依然昂著頭,努力向前行進。

我相信顯然失敗無處不在,但希望總還是有的,而且每一失敗的終結就是成功的醞釀。我不害怕即將面對的一切失敗,也不畏懼這道路的黑暗,我只堅信:衝破這重重黑暗,前途便是一片光明。

無須洩氣,也無須彷徨,人生就是這樣。「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堅信踏過這泥濘之後,便是一片坦途。

求一篇800字的《人在旅途》作文!謝謝

求一篇英文演講稿5分鐘,關於中國歷史(任何人物任何事件都可以)

4樓:奔騰的大陸

中國歷史人物諸葛亮介紹文字較長,供你參考: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輔佐劉備建立蜀漢。蜀漢建立後,諸葛亮被封為丞相、武鄉侯,對內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對外聯吳抗魏,為實現興復漢室的政治理想,數次北伐,但因各種不同因素而失敗,最後於蜀漢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

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諸葛亮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寫演講稿一定要注意要有吸引力,內容要充實,可採用多種表達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看來,也許這很荒唐.我也不鼓勵大家這樣做.可是當我們仔細思量,我們卻可以從中品讀生命的真諦!

鼓盆而歌是因為看穿了事物的本質而表現出來的道家的無為思想,這是一種智者的豁達.也許你我都無法做到莊子這般豁達,可是,人在旅途,有時候我們確實需要學會放下.生命,對於芸芸眾生來說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花開花謝終是一場輪迴,而歷史的天空仍然豔陽高照,歷史的長河依然奔流不息.

正如老子所說:「萬物並作,吾以觀復」.

無論生死得失,都無須悲慼哀絕,不必有悔意、不必有牽戀.這樣才可遠離紅塵喧囂,求得心靈平靜.

叔本華說:「你想擁有的越多,你就越痛苦」;

求英文演講稿,求英文演講稿一篇

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wangqi.i m 13 years old.i m a little fish in class 5 grade 5.every fish has an english name.i m fish mary...

求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求一篇語文演講稿 關於人生哲理

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則管理寓言。有個人經過一個建築工地,問那裡的石匠們在幹什麼?三個石匠有三個不同的回答。第一個石匠回答 我在做養家餬口的事,混口飯吃。第二個石匠回答 我在做很棒的石匠工作。第三個石匠回答 我正在蓋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這三個石匠,雖然做著同一樣工作,人生的境界卻不可同日而語...

求演講稿講文明迎奧運,求一篇演講稿 講文明迎奧運

離2008年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奧運火炬,聚集了我們無數中國人的熱情。在生活中,我們提倡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 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