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華佗最後一段表現了華佗怎樣的品質

2021-05-30 23:22:09 字數 1361 閱讀 5857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華佗是我國古代著名的神醫。今天我讀了《千古神醫華佗》後,華佗那崇高的醫德和精益求精的求醫精神令人肅然起敬。0

華佗從小就有著自己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醫生,於是,他從小就開始潛心學習醫術,刻苦鑽研,從不偷懶。雖然在學醫的道路上困難重重,但由於他的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了千古神醫。這也正應了那句俗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的夢想是長大後當一名人民的**家,在舞臺上盡情的表演,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快樂。因此,我從現在開始,也要像華佗那樣做以為有心人。 0

華佗的心地十分善良。在行醫生涯中,他不管男女老少,不分貧窮富貴,都會免費為人們接觸病痛。做到一視同仁,平等相待,體現了高尚的醫德。

這不禁讓人聯想到當下的一些醫生,他們對病人的痛苦視而不見,漠不關心,向病人索要「紅包」,唯利是圖。與華佗相比,他們不覺得自慚形穢,相形見絀嗎?0

華佗發明了麻沸散,讓病人在施行外科手術時不會感覺到痛苦,比歐洲發明的麻醉劑整整早了一千六百多年。他所發明的「五禽戲」是人們鍛鍊身體的好方法,是醫學界的寶貴遺產。我想,華佗在他短暫的一生中有這麼多的發明創造,與他在醫學研究方面精益求精,勇於創新是分不開的。

如果有朝一日,我的夢想也能成真的話,我也要像華佗那樣開拓創新,創作出世界上最美妙的**,給人們以美的享受。 0

現在,人們只要一提起華佗,可謂是家喻戶曉。華佗為何如此深受人們的愛戴與懷念呢?我想這與他一生堅持在民間行醫,關心百姓疾苦,為祖國的醫學發展做出了重大的貢獻有關。

我終於明白,一個人如果為人民做了好事,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

神醫華佗文言文及註釋

2樓:year小可愛源源

【 原文】佗行道,見一人病咽塞,嗜食而不得下,家人車載欲往就醫。佗聞其呻吟,駐車往視,語之曰:「向來道邊有賣餅家,蒜齏大酢,從取三升飲之,病自當去。

」即如佗言,立吐蛇一枚,縣車邊,欲造佗。佗尚未還,小兒戲門前,逆見,自相謂曰:「似逢我公,車邊病是也。

」疾者前入坐,見佗北壁縣此蛇輩約以十數。

【譯文】一天,華佗走在路上,看見有個人患咽喉堵塞的病,想吃東西卻不能下嚥,家裡人用車載著他去求醫。華佗聽到病人的呻吟聲,就停車去診視,告訴他們說:「剛才我來的路邊上有家賣餅的,有蒜泥和大醋,你向店主買三升來吃,病痛自然會好。

」他們馬上照華佗的話去做,病人吃下後立即吐出一條蛇一樣的蟲,他們把蟲懸掛在車邊,到華佗家去拜謝。華佗還沒有回家,他的兩個孩子在門口玩耍,迎面看見他們,小孩相互告訴說:「象是遇到咱們的父親了,車邊掛著的『病』就是證明。

」病人上前進屋坐下,看到華佗屋裡北面牆上懸掛著這類寄生蟲的標本大約有十幾條。(註釋)往:前往 立:

馬上 縣:通「懸」酢:同「醋」 逆:

迎面 塞:堵住 欲:將要 就:

靠近 駐:停止造:到……去

最後一段翻譯謝謝大家,最後一段翻譯謝謝大家

食物一般第二天送或者當天送,人們會注意這些。他們會檢查食物是否新鮮。人們知道食物從多遠的地方來是好主意。食物冷藏也是個問題。特別是夏天。大概這個意思 一些細節我沒翻出來 食物經常在第二天或同一天運到 但人們還是要認真 他們得到食物時要看看是否新鮮 查明送食物的路程的長度是很有必要的 對於公司來說應該...

以《社戲》最後一段為話題的作文,以《勸學》最後一段為主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自擬作文 美麗的 社戲 不朽的經典 社戲 寫得像一首舒緩的歌,千迴百轉激盪在美質猶鮮的童年裡 寫得像一首動人的詩,詩情畫意迴旋在流連忘返的風景裡 寫得像一幅美麗的畫,濃墨重彩潑灑在人文濃郁的民俗裡。詳略的敘事美。課文詳寫去看社戲的全過程,略寫在平橋村的情況和看社戲後的餘波 去看社戲的全過程,真正寫社...

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什麼作用,文章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你好,一般性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是畫龍點睛 起總結的作用的。文章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內容上,抒發感情,表達思想,豐富文章,是結構緊湊,脈絡清晰 結構上,篇末點題,照應開,昇華主旨,畫龍點睛。事例 文章 表叔與阿婆 最後一段 表叔死後留下許多東西,其中最醒目的是 那輛自行車,乾乾淨淨,鋥光瓦亮 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