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茉莉花,為什麼長出了藤,如果茉莉花長出了很長很長的枝要不要剪掉呢?

2021-03-19 18:22:37 字數 1521 閱讀 7242

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屬木犀科,常綠小灌木或藤本狀灌木,高可達1米。小枝有稜角,有時

有毛。單葉對生,寬卵形或橢圓形,葉脈明顯,葉面微皺,葉柄短而向上彎曲,有

短柔毛。初夏由葉腋抽出新梢,頂生聚傘花序,通常三朵花,有時多,花白色,有

芳香,花期甚長,由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

原產印度及阿拉伯之間,現我國廣東、福建、四川及江南一帶都有栽培。性喜溫

暖,不耐霜凍。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

茉莉花清香四溢,能夠提取茉莉油,是製造香精的原料,茉莉油的身價很高,相

當於**的**。茉莉花還可薰製茶葉,或蒸取汁液,可代替薔薇露。

2樓:ぁいの羈絆

茉莉花是要按時修剪的,如果做不到就容易長穿了,一個枝風長,不控止可長成長長的花藤。產生的原因就是沒有按時修剪所至。

網上看到的答案,貌似何種情況很多呢,還有可能這是藤本茉莉

3樓:馬蘭葉子

因為光線不足,徒長,建議修剪後見太陽。

否則會不開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那幾根長枝,株型還不錯

如果茉莉花長出了很長很長的枝要不要剪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進行修剪。

茉莉以3-6年生苗開花最旺,以後逐年衰老,須及時重剪更新。在春節發芽前可將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15釐米,使發生多數粗壯新枝,如新枝生長很旺,應在生長達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抹型緊湊,觀賞價值高。

一方面是為了整形促花。在春節發芽前可將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15釐米。新枝長出後,要噴施促花王3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

另外要進行花後修剪。為使盆栽茉莉株形豐滿美觀,花謝後隨即剪去殘敗花枝,利於基部再萌發新技。

6樓:n已

必須要修剪。

枝葉要修剪,以便留下粗壯的,營養充足,下年開花多又壯。

後越剪短開花越多,不剪反而開花數量少,必須放在太陽底下晒,太陽越大茉莉越喜歡,

7樓:褲襠在顫抖

你好,養殖茉莉花的話不要害怕休閒,如果茉莉花長出了很長很長的枝條,必須要修剪掉。因為茉莉花是屬於藤本植物,如果你不去修剪的話,它的頂芽優勢會非常明顯,鼎然會強多大量的養分會造成枝條細長不開花。所以說開花之後必須要給茉莉花來一次重剪。

確保他下次能夠繼續生產繼續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這個植物枝條的疏密來決定,如果枝條密集,那可以剪掉,如果枝條稀疏的話,可以用短截的方法來處理。

9樓:永無止境永無止

必須要修剪,說明你不是很懂茉莉,茉莉花後越剪短開花越多,不剪反而開花數量少,你有發現嗎,還有,必須放在太陽底下晒,太陽越大茉莉越喜歡。相信我吧,一定會讓你感到滿意。

10樓:樑家豔美女

養茉莉,1種枝條不剪掉,開花越來越少

扦插的茉莉花為什麼葉子會發黃,茉莉花為什麼葉子發黃了

你這種情況,最好把葉子抹掉,因為葉子消耗水分過快。茉莉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可能比月季還易活。現在把我的扦插茉莉的方法介紹一下。夏天,在25度以上為好。剪下牙籤般粗的枝條,剪成三兩節,6到8釐米左右。去掉葉子,只保留頂上兩片,這兩片也要剪掉一半。先用筷子戳洞,再扦插在粗砂中,澆水。放在通風沒有直射光的...

茉莉花短文告訴我們什麼道理,花的啟示鐵茉莉短文寫了我 ,卻 ,讓我明白了

短文bai共四個自然段du 第一段寫 茉莉的莖,zhi葉 整體形 dao態輪廓。第二 版三自然段寫權 通過寫 茉莉的花 苞萼片,蕾的形態 花朵壽命 花開 落 感慨生命的短暫。第四自然段寫 人們對他的無私,心靈美麗純潔的讚歎。花的啟示鐵茉莉短文寫了我 卻 讓我明白了 花的啟示鐵茉莉短文寫了 我 非常喜...

為什麼我家的茉莉不開花,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使用磷酸二氫鉀澆灌,有利於開花 茉莉不是在這個季節開花的 我養的茉莉花為什麼不開花 同樣是茉莉花,為什麼你養的不開花,是不是沒用對這方法?如何讓茉莉花生長強健 花多 花香 1 茉莉是典型的強陽性花卉之一,夏季高溫季節生長旺盛,需多晒太陽。有 晒不死的茉莉 之說。如光照不足,葉片會變大變薄,葉色變為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