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家的路上寫記敘文作文五百字,以回家的路上寫一篇記敘文作文五百字

2021-03-19 18:22:40 字數 5038 閱讀 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的路上

夕陽漸漸隱去僅有的光輝,我獨自一人挎著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在這條熟悉的道路上走了多少回,但此時心頭卻總湧起痠痛的感覺。

我漫無目的的走著,寂靜的路上只聽見從遠處隱約傳來的兒童的歡聲笑語,我無暇顧及這些,只感覺心裡空落落的。抬頭望遠方,回家的路很長很長,驀然發現我離家的距離竟如此遙遠。在外停留了那麼久,如今走在回家的路上,竟有些陌生的感覺,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許多刻印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的記憶。

數不清在這條回家的路上有過我多少甜蜜溫馨的回憶。但我總清楚的記得,小時候我伏在父親寬厚的背上,聽著他富有節奏感的心跳,還有我隨風飄散的歌謠。偶爾我會瞪著圓圓的眼睛問父親:

「你累嗎?」父親一臉微笑地說:「不累,你輕得很。

」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卻不知這一睡竟在他的肩上了五年,風雨無阻的五年,幸福快樂的五年,無憂無慮的五年。

以「最美的風景在路上」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作文(記敘文)

2樓:sky瘋的正經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無盡的挫折,無窮的坎坷和無限的苦難,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不應該僅僅重視結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嚴冬的那些落葉又給新發芽兒的大樹增添了不少養分。爸爸要帶我去看望住在大山裡的奶奶,我們坐上車向那美麗的鄉村田野進發。

一路上,我盡情欣賞著車窗外的美麗景色,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暢。終於,汽車停了下來,我以為已經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車去。可是眼前卻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說山路彎彎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車開不過去,我們只有走過去了。

可是這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啊!我極不情願地牽起爸爸的手,走上這條蜿蜒曲折的小徑。

小徑雖窄,卻迴旋曲折。我僅僅走了一小會兒就累得蹲在地上,不願起來。忽然我發現在這雜草叢生的石板縫間長著一株小巧嬌嫩的紅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齊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還掛著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

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爸爸,快來看那!

爸爸過來看了看,告訴我說:「花之所以能生長起來,是因為它經歷了不懈奮鬥的歷程。你才走了這麼一點的路就喊累,這樣下去何時才能成功啊!

你不是常說過程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嗎?」我聽了若有所思。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也隨著風微微擺動,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觀點。

我站起身來勇敢地邁過崎嶇的山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風景吸引著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過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我都頑強地站起,因為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終於奶奶家到了,我不禁興奮地大喊:「噢!」山谷中也傳來我的回聲。好似對我獲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與艱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終究會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最終你也會感謝過程,因為它不光帶你獲得了成功,也教會了你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寫一篇關於自己記敘文並且情節具有曲折的作文。五百字左右

3樓:驚喜

做最美的自己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如果你不能成為大樹,那就做一株小草。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大小,而是做一個最美的自己。 「把人生的每一天都看作零的起點,從零邁步,永不自滿。」

人人都渴望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受人尊敬,受人羨慕,於是,便有了一張張白得像麵粉一樣的臉,紅得似辣椒般的嘴脣……其實,做這些事情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美」的內在含義,而是在用各種方式來偽裝自己,說白了只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偉大的雕刻家羅丹曾經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不錯的,美就在我們身邊。

回想起來,那一幕真是讓人敬佩。

那是在一輛公共汽車上,我坐在一個靠著窗子的位子上,這可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到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坐車的人真是夠多的,上上下下,來往不斷,這時,汽車突然停了下來,從下面走上來一位懷了身孕的婦女,列出員一見,急忙對她說:「這位大姐,您看今天人這麼多,而且您又懷了身孕,萬一撞到了,怎麼辦?」婦女說:

「我也是沒有辦法啊,我站在那兒足足等了一個多鐘頭,一輛車也沒有,我現在正在趕著去辦一見事,請你通融一下吧,」就在列車員猶豫不決的時候,從車裡傳來了一句話:「上來吧,我把位置讓給你坐。」我一看,原來是一位年盡八十的老奶奶,頓時,坐著的人都站了起來,給婦女讓座……

我覺得,他們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特別是那位老奶奶,我尊重您,更羨慕您,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的美人美事,像講文明懂禮貌的服務員,待人平等、不取不義之財、不奴役下屬的老闆,不亂扔紙屑、保護環境的學生……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心靈美才是最美,無論你的臉上有多少條皺紋,無論你的聲音有多麼的刺耳,無論你的行為、動作有多麼的**,只要你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你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彩虹。以後的路還長,我要做最好的自己,最美的自己,最勇敢的自己。

突然,太陽出來了,天邊掛著一道美麗的彩虹。

以《陌生人的善意》為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記敘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微妙的動作,一句溫馨的話語,一聲善意的提醒,都給我極大的震撼與感動。 (一) 星期天,我獨自走在街上。威風輕撫著我的臉,真像酷夏送給我的一份禮物。

人山人海,又讓我變得燥熱無比。 不一會兒,天空陰沉下來,一場大雨即將一瀉而下。我心裡變得開心但又夾雜些許擔憂,得趕快回家!

我飛一般地沿著來的路往回跑。突然,像是有人拽住了我的胳膊。我定神一看,是一位紳士,一位陌生的先生。

他那粗大的雙手抓住我細小的臂膀:「別急!」 那一臉的誠懇,頓時感覺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就這個微妙的動作,讓我震撼。 (二) 「該死„„」我皺著眉,又撞上這倒黴的天氣。 我只好躲進旁邊的副食店。

我衝進去,坐在了那圓凳上。一抬頭就看見一位阿姨正在望著我。 我腦海中飛快閃出很多想法:

據說現在許多老闆是**;還有的進了商店不買東西不準出去„„ 嗯,想想就可怕! 「小夥子,快拿塊毛巾擦擦頭髮吧!當心感冒。

」 突然,一句溫聲細語飛入耳際。原來是那老闆阿姨說的! 「唔„„」我疑惑地接過毛巾,「那„„謝謝您。

」 這一句體貼的話語令我倍感親切。 (三) 那天,那夜。 我在走親戚,爸媽在忙著「經濟半小時」。

吃完晚飯,電腦就成了我的陣地。 不知怎的,我肚子裡似乎千軍萬馬在咆哮,害得我每十分鐘要跑三次廁所! 「喂,你怎麼了,老上廁所?

」 「我我„„鬧肚子。」 「你不要著急,先喝杯熱開水。」一杯溫熱的水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再去找家長。

」 一句善意的關心,讓我忘記了周身的疼痛。 „„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陌生而善意的關懷,時時讓我感動!

描寫離別情景的古詩選一首為作文題材寫一篇記敘文500字 怎麼寫? 5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有一個穿著長袍,戴著秀才帽的人,站在一艘小船上正在觀賞眼前的一片美景。這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唐代詩人李白。

忽然,岸上傳來了踏歌聲,隨後就出現了李白的好朋友汪倫。李白看到了汪倫便馬上走上去與他相會。汪倫拍了一下李白的肩膀說:

「你怎麼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悄悄地要走了,要不是我發現的早,恐怕現在見不到你了。」

李白不好意思地說:「我是一個重兄弟情意的人,我不願看到兄弟為小弟的離去而感到傷心,所以才寫下離別信給你,誰知你這麼早就發現了。」

汪倫聽後,連忙拉住李白說:「李白兄,你怎麼這麼快就走了,不如在小弟家多休息幾日,李白兄你是否賞光啊?」

李白為難地說:「不是我不賞光,而是我在兄弟家已逗留多日,你又這麼好客,我已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

汪倫還是不肯放棄,連忙又說:「李白兄,你在家中反正沒有什麼事,還是再在我家多留幾日吧!」汪倫見李白還是沒有做出決定,便又說下去,「是不是小弟有什麼地方照顧不周?

還是兄弟你有什麼難言之隱啊?」

李白見汪倫誤解了自己的意思,連忙回話說:「不是你的錯,要錯還是得怪我。誰叫我是一喜歡四處旅遊的人,從而養成了四海為家的習慣,我已在兄弟家待了這麼久,也是我歸去的時候了。」

汪倫聽了李白這麼一說,臉上露出了一絲傷心的神情。李白看了看天色,說:「汪倫兄,現在天色不早,你還是回去吧,我也應該走了。」

汪倫見沒法留住李白,便深情地說:「好吧,那就後會有期吧。」

於是,兩人就地握手告別。李白站在船上,看著多情的汪倫,就吟出了一首詩:「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可能對你有幫助

別董大高 適千里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這是一首送別詩,送別的物件是著名的琴師董庭蘭。盛唐時盛行胡樂,能欣賞七絃琴這類古樂的人不多。崔珏有詩道:

「七條弦上五音寒,此藝知音自古難。惟有河南房次律(盛唐宰相房官),始終憐得董庭蘭。」這時高適也很不得志,到處浪遊,常處於貧賤的境遇之中(他在《別董大》之二中寫道:

「丈夫貧賤應未足,今日相逢無酒錢。」)。但在這首送別詩中,高適卻以開朗的胸襟,豪邁的語調把臨別贈言說得激昂慷慨,鼓舞人心。

前兩句「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用白描手法寫眼前之景:北風呼嘯,黃沙千里,遮天蔽日,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以致雲也似乎變成了黃色,本來璀璨耀眼的陽光現在也淡然失色,如同落日的餘輝一般。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群雁排著整齊的隊形向南飛去。

詩人在這荒寒壯闊的環境中,送別這位身懷絕技卻又無人賞識的**家。

後兩句「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是對朋友的勸慰:此去你不要擔心遇不到知己,天下哪個不知道你董庭蘭啊!話說得多麼響亮,多麼有力,於慰藉中充滿著信心和力量,激勵朋友抖擻精神去奮鬥、去拼搏。

落日黃雲,大野蒼茫,唯北方冬日有此景象。此情此景,若稍加雕琢,即不免斫傷氣勢。高適於此自是作手。

日暮黃昏,且又大雪紛飛,於北風狂吹中,唯見遙空斷雁,出沒寒雲,使人難禁日暮天寒、遊子何之之感。以才人而淪落至此,幾使人無淚可下,亦唯如此,故知己不能為之甘心。頭兩句以敘景而見內心之鬱積,雖不涉人事,已使人如置身風雪之中,似聞山巔水涯有壯士長嘯。

此處如不用盡氣力,則不能見下文轉折之妙,也不能見下文言辭之婉轉,用心之良苦,友情之深摯,別意之悽酸。後兩句於慰藉之中充滿信心和力量。因為是知音,說話才樸質而豪爽。

又因其淪落,才以希望為慰藉。

小升初作文輔導寫事記敘文和寫人記敘文的區別

我的同桌是文娛委員。他長著 一頭烏黑的短髮,濃濃的眼眉毛下長著一對圓而明亮的大眼睛,中等身材,有兩條長長的腿,跑得不快也不慢。我們同在一所學校上學,從幼兒園升到四年級,都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因在操場上玩,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象熱鐵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之中有三分之一是上語文...

以真爽為題寫不超過七百字的作文記敘文

這個暑假,我大開了眼界,因為我第一次坐上了飛機,第一次與天空零距離的接觸,為此我很是興奮。為了讓我這個宅在家裡的胖子能出去活動活動,我爸設計好 天羅地網 讓我和我的祖父祖母去廈門四日遊7,當然我是很想出去旅遊的,但是一聽到要坐飛機,我的魂都快嚇沒了,媽呀,坐飛機那有多危險啊,這幾天塔里班的活動那麼猖...

父愛作文記敘文初一的,父愛作文600字記敘文初一的

在我心裡,父愛如山。父親寬闊的肩膀 有力的手臂是我永遠的依靠。小時侯,多少次躺在父親的臂彎聽著故事悄然入睡,多少次靠在父親的肩頭撒嬌掉眼淚 那時候,父親是座山,結結實實,高高大大。架起我去看戲,抱著我去玩耍,是再幸福不過的事兒。當我漸漸長大,父親仍是我心中的 山 當我遇到困難傷心難過時,父親給我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