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人生要有希望的的作文記敘文

2021-04-14 18:42:36 字數 5131 閱讀 8407

1樓:伊然大寶貝

人生中最寶貴的是什麼?或許你會認為是生命,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

專可是在我看來,人屬生最寶貴的莫過於信仰。 賈平凹曾說:「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悲也罷,喜也罷。

要緊的是心中的一泓清泉裡不能沒有月輝。」信仰,便是那片月輝,指引著我們前行的方向。 有的人為了堅守信仰,含垢忍辱地活著。

當司馬遷挺身為李陵辯護時,厄運便悄然而至。他的正直敢言觸怒了漢武帝的權威,他被判死刑。可是,他的理想還未實現,他的史書才剛開篇,怎可半途而廢呢。

此時的他,面臨著兩難的困境,擺在他面前的只有兩條路,要麼拋棄理想,慷慨赴死,保全名節;要麼堅守信仰,接受宮刑,苟且偷生。在一番深思熟慮後,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後者。在給朋友的信中,他寫道「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與其以死明...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羅嗦,裡面還詳細描述他打的戰役

人生如果有如果記敘文800字

3樓:一片落葉

人生沒有如果作文

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方覺可貴。也許,每一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其實,人生就是在不斷出現的遺憾中度過的。

人生,是一個沉重的詞眼。儘管,我們時刻面對的就是它,然而,我們還是不願意老是提起它。提起它,總少不了感概;提起它,也未免有太多太多的惋惜。

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你要明白,人生是沒有假如的。事情假如可以改變,人生假如可以重來,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悔恨了。難怪,提起「人生」兩字好沉重呢!

很多事情,是經過之後才會明白的。還是年少的時候,師長就教導我們要珍惜光陰,發奮學習,這是立身之本。可是,那時候,對長輩的這一番心意,我們又懂得了多少呢?

直到後來,面對著勝者為王敗者寇的現實,我們才明白了長輩們當初的這一番苦口婆心。

青春年少時沒有思想,待到有了思想的時候卻早已錯過了那年齡。假如人生可以重來,也就不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發生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常聽人們說,假如一切可以重新開始,我會做得很好;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好好把握;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盡力爭取……我們太希望得到「假如」的垂青了,可是,那「假如」又太虛無縹緲了。慘淡的人生,炎涼的世態,怎會在乎你內心如何備來自受者非人的煎熬呢!

我常常想,假如不是當初那樣子,就不會有今天這結果。人們常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其實,這也只不過是人們的一廂情願而已。

浪子回頭的時候,你可知道,人們又何曾給過他們機會呢?他們又遭受過多少白眼呢!人心苛刻,世道不容啊!

激勵人的名言

人生是沒有假如的,很多東西過了這一村,也就不會再有那一店了,人生可沒有那麼多的假如。

知道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學會珍惜和把握,也就不要太任性,不要聽不進去一句善意的勸告。

知道了人生的不易,卻又不甘放棄這充滿坎坷的人生,這就是做人的痛苦所在。同樣,知道了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學會剋制,學會忍受,學會堅持。就不要讓錯誤一再發生,那樣後悔的時候可沒有藥買。

面對人生,就要像林黛玉剛進賈府那樣就,步步小心,時時在意;不敢多走一步路,不敢多說一句話。人生,得低頭時且低頭吧,有事,不忍辱負重,又怎可能迎來豔陽天呢!古人曰:

「唯有埋頭,方能出頭!」

人生沒有假如,不要把希望放在明天,也不要讓人生等待未來,那是很不現實的。明天的日子如何,未來的人生怎樣,全在此時此刻的努力。

人生沒有假如,不要對它抱著幻想。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這樣,儘管人生未必沒有遺憾,但也可以無悔了。

誰都不能對一個努力的生命抱太多的苛責。所以說,不管是怎樣的人生,只要盡力了,也就難得了,也就不需要假如了。

關於人生的作文800字

4樓:血魘

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

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祕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著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

但霍桑卻替我找到了答案,他說:"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一個夢,未來是一個希望。

過去是一個夢。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歲月長河中悄然而逝。好的壞的,喜的悲的,都已過去,成為歷史,像夢一樣變得遙遠而模糊,不再清晰了。

但又有一些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歲月雖然會斑駁年輕的容顏,但它帶不走曾經永恆的記憶。忘不了第一次離家的難捨,忘不了第一次上講臺給學生講課的緊張,忘不了第一次暗戀一個人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激動,忘不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麗的瞬間留下。

這些記憶常在我眼前晃動,當我伸出手去抓時,它又消逝得無影無蹤。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地過去了,成為了遠去的風景,我怎麼也回不到從前了。

未來才是那輛賓士的列車,才是人生的希望。所以,年青的朋友,用歡笑與流淚用心地去捕捉和珍惜人生的每一次光芒,好好地把握現在,去實現未來的夢吧。但幸福也總會在風雨中搖擺,因為,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場殘酷的考驗,一次艱難的旅途。

當不如意來臨時,請不要氣餒,不要抱怨,更不要麻木。臺灣作家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不管你怎麼過這一輩子,這一切也將會過去,但是希望能在這寶貴的一生中多一點感受,多一點觸動,哪怕是苦、是甜、是酸、是辣、是驚、是險、是喜、是悲,記住,不要麻木。

"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麻木,否則,那將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可悲的事情。回首往事,盡是遺憾,默想未來,夕陽西下,暮藹蒼茫。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拼搏,選擇了微笑面對一切,未來的太陽才會在朝霞的陪伴下冉冉升起。

人生是一個過程,它需要回味,需要憧憬,需要感受,如此,人生才會深刻。為了讓人生更加美麗,讓我們來記住雷因霍爾德.聶赫爾博士的話:

5樓:九班夢瑤

人生是什麼?

問得多麼簡單,但我無語。

錯過多少次冷酷的月亮,蕭條的秋林,落幕的黃昏,人生就似一罈塵封的老酒,越品越香,越品越濃。醉了的,不是好漢;沒醉的,不是英雄。

採一縷和煦的陽光,擷一泓叮咚的清泉,劃一葉輕盈的扁舟。人生就像一本耐讀的書,細細地品讀,生怕錯過精彩的篇章,不翻到最後,永遠不知結局的輝煌。

孔林喬木,吳宮蔓草,楚廟寒鴉。繁花碧草,亭亭修竹,婉轉鶯啼。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都是這齣戲的主角,融入了嬉笑怒罵,悲歡離合,這是必備的戲碼。

真所謂「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心靈的默契是知音,完美的旋律是緣分;爭鋒相對是敵手,優勝劣汰是競爭。人生就是一局棋,生活便是不易言敗的對手,自己也在其中,吸取經驗,自我完善。

美酒,給人以一段時間的興奮和快樂,但她的香醇只是一種浪漫,但不永恆;這是人生。咖啡,給人帶來無窮的苦味,不經意間也帶來了永恆的回憶;這是一種現實,滋生於心中,這是人生。過分的現實,人生變得呆板和木訥;過分的浪漫,人生變得虛無縹緲。

人生便是這兩者有機的結合:美酒•咖啡。

人生會面對種種難題:生存的難題,思考的難題,精神超越的難題,突破創造的難題。愛因斯坦敢於挑戰,在**未知事物的過程中獲得喜悅與滿足感;圍棋國手陳祖德參透了精神的超越,謙遜地說:

「我是學生」,他無止境地追求著一種學也無涯思也無涯的人生真諦。

人生會提出種種追問:存在的意義、愛的意義、苦難的意義、超越的意義……林則徐老先生箴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他的豐功偉績,如毅然火燒英商鴉片,這是一種愛國的最高表現;霍金將苦難化作另一種意義上的恩賜,在禁錮的輪椅上操縱宇宙人生。

人生會面對種種選擇:生存方式的選擇,出處去取的選擇,生存狀態的選擇。它是諸葛亮: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修身養性;它是劉禹錫「斯是陋室,唯吾德馨」的安貧樂道;它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仁人之心;它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灑脫飄逸。

涓涓細流滋潤乾涸的心靈,連綿群山聳起你高貴的人生。

匆匆人生疾似梭,事事談泊心如水。

6樓:你個撒比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著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著神祕的未來。當太陽東昇西落,當星光變成雲朵,當冰凍的清水化為流動的小溪,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而成長,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坎坷的背後,成長蘊含了多少感受?

成長是一種辛苦。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異常忙碌的深秋。因為我被選為了北京廣播電臺的主持人。這個訊息讓我感到驚喜,但令我始料不及的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超乎尋常的辛苦。

每週三次去錄音的生活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心力交瘁;每晚那朗朗的背書聲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不由自主;每次的細心總結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責任。這樣千篇一律的生活已經把我「整」得身心疲憊,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拿破崙的這句「在我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難』這個字」一下子點醒了我,從此困難將不再是藉口。因為困難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戰勝了困難,人生才會永不退縮。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起起伏伏,或許快樂,或許悲傷,但如果永遠平淡,誰又甘心?所以我們努力工作,努力學習,改變人生。

8樓:精靈

人生是一場漫漫旅途。

有時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鄉間夕陽,有時我們慢慢地走著,享自在風光。而當遠處的地平線——那心中永恆的渴望在召呼我們時,那便是我們奔跑的時候了。奔跑人生,共同體驗人生百味。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的跑道不會是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艱難險阻的沙土之道。

我們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呼吸的困難,外界的紛擾,還有心靈裡,那隱隱約約的放棄之念。太多的艱辛,讓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人生變成了安適的散步。而那些堅韌不屈的靈魂,則繼續在生命旅途奔跑著。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暢快。

當遠處的地平線最終屈服於你我不懈的步伐時,當遙遠的彼岸最終踩在你我的腳下時,我們體驗到的,是一種發自心靈深處的最透徹的滿足。不要太多的言語,不要在意彼岸的偉大抑或平凡,只要靜靜去享受,這惟一屬於自己的奔跑人生。而即使我們最終到不了自己的理想之境,彆著急,終究會有一個人,順著走過的路,奔向遠方。

當我們經歷了這漫長的奔跑人生,無論艱辛、暢快、滿足,都已幻化成心中最美好的記憶。而奔跑,便是人生最美麗的主題。

繫緊你的鞋帶,不要猶豫,讓我們一起奔跑,去體驗這多彩的人生!

經歷過最初似乎無止境的艱辛,我們挺了過來,身體已經適應了奔跑的感受,心靈不再有激烈的困惑——遠方的目的地一點點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種屬於奔跑的快感,這是體驗人生點滴過程的快感。不再理會外界的紛擾,我們只專注於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刻成長,輕盈的風成了我們最好的伴侶。想想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奔跑者吧:

司馬遷、李白、凡高、尼采、格瓦納……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羈絆他們的腳步,他們沉浸在內心的美妙體驗,在人生旅途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滿足。

作文原來這麼美記敘文,要有文采,自己寫的

快樂是一種思想。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永遠也快樂不起來!題記 世界原來這麼美,為什麼到今天我才領會到呢?我真後悔,我曾虛度了那麼多的光陰。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我的無知造成的。原以為快樂是表面的 虛幻的,從而覺得世界是醜陋的 虛無的,現在看來我是幼稚的,可是那時我卻覺得我是對的,...

關於自信的作文記敘文,咋寫?求助

我找回了自信 歲月在無聲地溜走,終於,採野花 數星星的日子紛紛飄散在發黃的掛曆上,離我們遠去,那份快樂也將永遠被鎖在記憶的門檻裡。隨之而來的,是幻想破滅後的絕望和失落。但,我不甘失敗,我不甘寂寞,我要點燃我的心燭,讓它驅散瀰漫在我周圍的黑夜,讓它熔化覆蓋在我心頭的片片寒冰 寫完上面的話,她合上了自己...

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600字

我的初一生活暢想 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我跨進了中學校園的門檻,開始了我五彩繽紛的初一生活。我剛進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勞動成果。記得在小學我是多麼渴望能儘快的進入初中,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當我走進一個新的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學,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