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求啊,到頭還不是一場空,何必太執著呢為錢,為名利,為

2021-03-19 18:18:50 字數 5664 閱讀 4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你來到人世一遭,也許過的不是很順意,但你曾經擁有過、失去過、快樂過、悲傷過,這些還不夠嗎?人是為了什麼活著,無非就是到人世來享受人生這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勁」啊。

人是不能太執著,但並不是放棄你的堅持,而是以開闊的心胸去面對一切榮辱得失。

什麼事情比自己活著開心更重要呢!!!!!!

2樓:車昕宇

不太明白你要表達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不能追求太多,但也不能沒有追求.

不管追求什麼,只要你無怨無悔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保持一顆平常心,得到未必是好,得不到未必是壞,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要,只要努力了就好,何必太執著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什麼意思啊

5樓:熱詞替換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原意是指戰士之間的約定,曾經在一起發過誓,一同生死不分離,一起握緊雙手,在戰場上共赴生死,無畏死亡挑戰,現代運用執手偕老,形容愛情的永恆。

6樓:光弘電子商務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是:今生拉著您的手永結美好,與您永不分離白頭到老。千百年來一直讓人傳誦,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讀音:zhí zǐ zhī shǒu,yǔ zǐ xié lǎo)源於《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原句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7樓:看我君臨天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是: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該句出自《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原文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該文的白話釋義是:生死聚散,我曾經對你說(過)。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這是一篇典型的戰爭。詩人以袒露自身與主流意識的背離,宣洩自己對戰爭的牴觸情緒。作品在對人類戰爭本相的透視中,呼喚的是對個體生命具體存在的尊重和生活細節幸福的獲得。

8樓:瀧薇中敬

執子之手,與子共著.

執子之手,與子同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四句裡只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詩經裡的文字(詩經裡還有「君子偕老」的詞句)。

執子之手,是對一個人的完全信任,是真摯愛情的流露。因為深愛。因為深信,所以願意將自己一生的幸福託付給他。

並堅信,他一定會給自己幸福,自己也一定會十分的幸福的度過一生。因為是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因為彼此信任。

9樓:斂素枝刀儀

這裡的子指妻子或者最愛的人。

執子之手就是牽著她的手,與她一起白頭到老。

10樓:甕楚媯子

執子之手,是對一個人的完全信任,是真摯愛情的流露。因為深愛。因為深信,所以願意將自己一生的幸福託付給他。

並堅信,他一定會給自己幸福,自己也一定會十分的幸福的度過一生。因為是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因為彼此信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出自《詩經·邶風·擊鼓》 原句是: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整句意思"生死離合,與她已山盟海誓。拉住她的手,與她偕老到白頭。

"這是對心愛的人的一個承諾非常的溫馨,那種天荒地老的愛情,平平淡淡,但是很真很真的。祝願你和你的愛人也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_^

12樓:道元凱史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出自《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意思是:今生拉著你的手永結美好,與你永不分離白頭到老!。是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13樓:葉翠嵐招明

執子之手就是牽者你的手,

與子偕老的意思是和你一同老去.有一首歌叫《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老去",是一個意思和同樣的意境.

其實愛情就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樣簡單的事情,但是真到要做到,卻很少有人!

找個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相互支援,"心有靈犀一點通",不放棄,不拋棄,平凡終老,這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4樓:伍興有須歌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詞名句,出自《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大致意思是:今生拉著您的手永結美好,與您永不分離白頭到老!。

千百年來一直讓人傳誦,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

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

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從原文不難看出,最初是寫戰友之情的,後來用於男女之事。

15樓:過淑琴賁茶

一直欣賞這樣一種愛情: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有的是象流水一樣綿延不斷的感覺;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是相對無言眼波如流的默契

……這該是一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吧,在陌生的人群中,在迷失和彷徨間,你卻始終安詳而從容

---因為你知道,冥冥之中,自有一雙屬於你的雙手,它們緊緊地握住你,陪你走過所有的陰天和所有的豔陽天,直到一生一世。

16樓:昌惜寒家正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詞名句,出自《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大致意思是:今生拉著您的手永結美好,與您永不分離白頭到老!。

千百年來一直讓人傳誦,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17樓:狂瑤宿雨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它是出自倒數第2句,主要用來形容至死不渝的愛情.但是我覺得從整個這首詩裡來看,表達的可能不是這個意思,感覺很像是相反的意思.所以我覺得詩裡表達的並非是對美好愛情的描述,而恰恰相反我認為卻充滿著對現實的無奈與悲哀,對海枯石爛的愛情幻想的否定於鄙夷.

全詩的關鍵並不是倒數第2句,而是最後一句「執子之手,夫復何求?」。自己的理解,給你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源於《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原句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子:此處為「你」的意思。

在《詩經》的註解裡,契為合,闊為離,死生契闊就是生死離合的意思。「生死相依,我與你已經發過誓了;牽著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頭到老。」這是一個征戰在外不能歸的士兵,對妻子分別時誓言的懷念,兩情繾綣,海誓山盟,痛徹心扉。

從此,「執子之手」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千百年來,斗轉星移,滄海桑田,多少語彙老去,這個詞卻依然煥發著讓人怦然心動的生命力。

19樓:水芹翟元洲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大意是「我要拉著您的手,和你一起到老」。通常用來形容生死不渝的愛情。

在古代,這句詩的意思是戰士之間的約定,說要一起死,是兄弟間的情和意。現在人們大多用它來歌頌愛情的偉大。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真正的含義,而拿來歌頌愛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出自《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

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

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20樓:潭彩榮脫棋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是最早的愛情誓言,美的讓人心醉。女子的心願總是這樣的簡單而柔弱:只想牽著你的手,慢慢地一起變老,直到生命的結束。

就算是在比較開放的唐代,女子也不會輕易將她的纖纖素手伸給男子,一旦她的手伸給了對方,她的心也就算是放在手心裡交出了一半;肌膚的冰清玉潔使女子們永遠如臨大敵,生怕被男人碰到。若是個可愛的男子還行,她嫁給他就是了;如果所遇非人,她只有一死了。當然,行走江湖的俠士們又當別論,所以,《射鵰英雄傳》中的程大小姐沒有死纏著陸冠英娶她,不過還是芳心慄亂了大半天,情絲縷縷悄然飄過去。

也許正是因為那些所謂古板的禮教,當那時的女子主動以手牽挽一生的緣分時,她們的感情也來得忠貞不渝。手與手的交纏鎖住了一對男女的心,讓彼此的感情從此只在固定的空間內生長;為一個也許僅僅是口頭上的承諾,他們可以等到海枯石爛,守到白髮蒼蒼。牽著手的手,牽住的是一生的光陰,一生的責任,也有一生的幸福。

今生今世,我們一起走過;今生今世,我們攜手偕老。簡簡單單的誓言,卻重逾泰山。牽著的雙手牽牽挽挽地過了幾千年,牽住的兩個人卻不再是單純的愛侶了;進了二十一世紀後,滿街的少男少女們已不滿足於簡單的牽手,他們更多的是攬肩而行;手和手更像是繞在對方腰間的一條帶子。

女孩子的手依然白嫩柔軟,只是不再有高貴的矜持。

男孩子的手還是喜歡追逐女孩的手,只不過,追逐到了也不一定是牽住了一生不放棄。他也許僅僅是想看看,她的手是不是像想象中的那麼柔軟。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此美麗的愛情誓言,只可惜已少有幾個人能聽得懂。你的手今天握住一位妹妹的手,昨天也許還留有另一位妹妹的餘香。而明天的明天你又會與誰牽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其實,古代現代,人心都是一樣,不過善變的環境更讓人無所適從,不是人心不古,不是世風日下,變的只是兩個人的心,不肯承擔太多的付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並不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誓言,卻須兩人用盡畢生的力氣呵護這份愛情,終身不渝。

還想說一句,這兩句話讓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21樓:9小王子飛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是:挽著你得手,一直到老。

出自於《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原句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原文內容是歌頌戰友之情,是兩名戰友在艱苦漫長的遠征環境中相互勉勵之詞。

當下形容愛情的永恆。

《擊鼓》講的是戰爭,描寫兵士久戍不得回家的心情,表達渴望歸家與親人團聚的強烈願望。詩從出征南行寫起,再寫了戰後未歸的痛苦,又寫了當初與親人執手別離相約的回憶,一直到最後發出強烈的控訴,次第寫來,脈絡分明,而情感依次遞進。敘事中推進著情感的表達,抒情中又緊連著情節的發展,相得益彰,而自然天成。

22樓:麗麗家火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就是兩個人挽起對方的手要與對方過一輩子,這句話一般用在情侶的身上。

23樓:青春愛的舞姿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說明,會跟你相愛一輩子。陪伴你到老。

24樓:厙瑩多雁

就是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的意思,這句話常用在戀人之間,來表示感情的純真、深厚,專

一、不離不棄

25樓:考可欣市子

《詩經》原文為「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意思是:我要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求周星馳在電影裡的經典臺詞

26樓:領悟

1、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2、美好的愛情就是一個臭不要臉一個假裝矜持,千萬不要等到臭不要臉的那個走了,假裝矜持的那個才哭了。

3、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啊?

4、你可以說我是跑龍套的,但是你不可以說我是臭跑龍套的!

5、我一生孤獨,惟一相依為命的只有這顆人頭。你要拿走它,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人生如此無奈還辛有何期待,「人生如此,夫復何求,足矣」是什麼意思?

人生就是這樣無五味雜陳,這就是人生的樂趣。人生不可能一直是低谷,說話說風水輪流轉,要想著好的方向去期待,而不是消極總有花開的時候。人生如如此無奈,還要有所期待,是因為人生之中呢,並不僅僅是一帆風順,需要自己多去磨練才可以的 如此無奈 還會有任何期待 當然會有了 如果 不向前走的話 那麼在原地怎麼可能...

我喜歡的人生日,不過我們現在還不是男女朋友關係,不知道她生日

這是天降良機啊,趁這個機會,買點能表白的東西表白了不就行了,一箭雙鵰!送你一杯子,愛你一輩子 我喜歡的一女生 暗戀吧,不是男女朋友關係 馬上要過生日了,我要送什麼禮物好呢?30 手鍊,巧克力,其實不要想著送什麼太大太貴重的禮物,送點小巧精緻的就可以 盒吧,看女生喜歡什麼 買給她 可以送一些適合她性格...

求高人給我指點方向,工作方向啊,人生方向啊,很迷茫

先確定你自己喜歡什麼職業,再分類。我個人傾向技術方面的工作,無論男女學技術一般是越老越值錢的,你做過這麼多的工作,接受能力是很強的,找一個自己喜歡做且適合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的學,腳踏實地的幹,就會有立足之地。這是當代年輕人共有的特徵。首先恭喜你,你覺得迷茫是因為你內心深處有著不甘於平凡的決心但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