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021-05-29 18:01:31 字數 6467 閱讀 6810

1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生物不斷的繁殖是為了生存,是為了獲得適應繼續生存的權利,不被大自然淘汰,而淘汰的結果就是消亡。人類也同樣如此,只是在多年的進化中優先於其他生物,但是或許某天有其他的生物超越人類,那麼人類面臨的結果同樣是滅亡,所以現在的人類是在想辦法生存下去,同樣由於人類的感情因素,人類在獲得生存的同時也在享受著這個生活,簡單的理解就是不斷的付出和不斷的回報,享受這個過程,因為死後你同樣什麼都帶不走。趁著有時間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2樓:哼哈咿呀嘿

既然都生下來了,為什麼不活下去呢?既然要活下去,你甘心碌碌無為的過完這一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覺得活著的意義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4樓:筱壞

活著,本該是世間最美好的事情。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磨難,而在我們生活中,這些挫折和磨難將會化成不同的酸甜與苦辣。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擁有酸甜苦辣,那才是生活。

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錢不是萬能的,但生活著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就如春晚的小瀋陽所言:

「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但錢也有好有壞,當你有錢了,你可以住著高檔的洋房,吃喝玩樂不用愁,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時間久了,你也許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渺小,是枯燥乏味的。

它失去了溫暖,很多事情都變得那麼微不足道了。你會發現生活中金錢不再是最最重要的。

你要明白,人活著需要錢,但不能只為錢而活著,它是生活的條件,但不是生活的唯一。我們想擁有高品質的生活,但絕不在於擁有金錢的多少,錢只是一種代表。

人需要生活,活著就是資本,思想是精神的資本,而物質的資本卻是金錢。人要活下去,必須有物質後盾,這個時候我們要有正確的觀念,生活的真正意義不在於你貧富,而在於你如何去看待生活。生活中怎樣給你帶來快樂,把快樂視為至高無上的追求,也許你就不會太累了,因為簡單便是快樂!

5樓:84壪

馬爾福德認為:正是由於我們都是宇宙中那「無限力量」的一分子,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無窮的潛力,人類會創造出所有的「可能」,讓夢想變為現實,而生活的目的,便是通往無窮盡的幸福!

切莫小看自己!或許,你的天賦被藏匿了起來,不過它從來未停止過成長,正如樹木到了冬季也並沒有停止生長那樣。

如果你正在學習畫畫,抑或學習怎樣在大家面前進行演講,但是,這其中,你由於某種緣由而暫停了學習,而當你再次開始的時候,你會發現,在這一方面,自己的天賦又不知不覺提高了一些。這是由於你的思想得以更新,有一種嶄新的力量,增強了你在這一方面的能量。

或許你常常會這麼提問:「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實際上,你沒有可能給生活做個非常具體確切的目標,有一種被叫做「命運」的事物給你擬定了生活的去路:

那便是發奮地去掌握生活。這種「命運」讓你不能停止內心世界的成長,不能停止吸收更多的力量,自然無窮盡地擴張了你的幸福。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生活的目的是:我們應當從生活中取得最美妙的幸福。我們在生活中學習怎樣過著美好的日子,確保明日要比今日過得更加充實豐富,不再碌碌無為。

生活的目的亦是感恩,我們每時每刻都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活的目的也是奮鬥,我們要帶著勇氣,向痛苦和疾病發起挑戰,我們用心的力量,管理我們自己的身體,讓自己與疾病的不適分離。

生活的目的還是對真理的思索,我們要讓自己的大腦保持正常不紊的執行,讓思想的力量起到良好的作用;我們還要保證衣食住行的需求能得到充分滿足,這樣方可與偷竊、搶劫等犯罪分離。

更加重要的是,我們要不停地獲取新的力量,讓自己的內心變得生機勃勃,也讓身體處於最良好的狀態,讓身體的每一部分都變得健壯而活力四射。

我們要多去尋求一些娛樂方法,讓自己與其他人都可以勞逸結合。

我們還要與每個人成為朋友,而不跟任何人結仇??

所有這一切,皆是生活的最終目標,是每一精神個體不可以避開的「命運」。對於每個人,包括比我們更富有活力的那些人而言,這些都是相同的。我們一直要學習這麼一件事情:

怎樣讓生活變得繽紛多彩。

假如遵循這種終極目標過日子,那麼,你絕對沒有錯過本質的永恆幸福的可能。你已經在這條道路上承受以及將要承受的痛苦,正如針鋒相對那樣警告你切莫誤入歧途,讓你遵循宇宙中的規律去做。

你具備的敏銳力越強,這條遠離疼痛、通往幸福的大道就顯得越清晰。這條大道是通往極樂的一種精神境界,在這種境界當中生活的人忘了時間的存在,因為他們留意與喜歡那打動人心的情境。這便是《聖經》中所講到的:

「一天彷彿一千年,一千年彷彿一天。」

印度宗教當中的「超脫」理念告誡我們,所有與「活著」有關的潛在價值都在這個星球上面,「超脫」意味著祥和、安寧與自信,這種自信源自一種認為自己的事業及所有努力都必然能成功的信念。現在,我們所發現到的幸福,其實只是抵達下一個更美好的幸福的臺階。

假如你相信自己必定可以實現周遊國外的夢想,正如相信每日太陽都要升起來;假如你相信自己必定可以在繪畫、雕塑或演講、表演等藝術領域中鋒芒畢露,向大家展露自己非凡的天賦,正如你相信自己可以上下樓梯那樣,你自然不會覺得實現這些夢想有什麼困難可言。

我們應當知道:當我們將自己的全部精神與思想力量聚集到我們的計劃或者目標上面,或者聚集在某一種執著追求上的時候,我們是在活躍某些思想實體的「吸引力」,並吸引它們,變成完成自己計劃的工具、幫手與力量。一切成功都以此為基礎。

我們相信「吸引力的法則」,正如相信肌肉的力量能拉著小船回到碼頭。

同時,你不必在該過程中擔心你所傳達出的「資訊」是不是抵達了「目的地」,實際上,你只需瞭解電力學,就會清楚,假如電位於電線的一頭,就可以將資訊傳遞出去。思想也是如此,當你的思想被某一種方式調整及指導時,它便會讓你夢想成真。

在人們發現電能的存在之前,電便已存在了,和如今一樣有著十足的力量。然而,自從所有為了人類的「便利」以後,電變成了毫無真正力量可言的資訊傳聲筒。人類的思想和電相同,它具備著很大的力量,但它卻被浪費殆盡了,因為我們不知怎樣集中這些力量,並指引它們趨向著對人類有利的方向。

這簡直糟糕過浪費,我們甚至可能會因為無知與不良習慣而把自己的精神力量運用到錯誤之處,還將自己錯誤的思想,例如嫉妒、自傲、計較等所有醜陋的面目示於他人。所有這一切實際上都是錯誤而無知地運用了自己的精神力量。這肯定會對別人造成傷害,更會對我們自己造成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活下去 想這麼多幹嘛活成自己想要的生活

7樓:水金玉

忙,說明你有事做;

享受,說明你心態好,活著嘛,開心就好。

而且你說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倆詞一字之差天壤之別啊。

能用生活這詞,也說明你對自己目前的境況還是很滿意地。

如果不是看到你那讓人無語的id,我這的不會在這閒扯兩句……你說,會忘記生活的意義,你問,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是什麼都不清楚,談何忘記呢?

像你這麼開開心心的過著,很幸福啦。

至於說到具體的意義,每個人的都不一樣,所追求的不一樣吧。

我個人的生活意義就是活得明白、問心無愧,目前正在努力!

8樓:諸葛飛章邢慈

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追求快樂和幸福,而在這人生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愛。

人生是什麼__就是人的生活。也就是首先必須生活著。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

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

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

盡心盡力做事就是成功。只要自己坦然面對一切,記住該記住的

,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

接受不能接受的

,誰也不是誰的救世主,

能照在你心裡的陽光不是別的,

就是你自己的。樂也一天,愁也一天,過好自己的每一天,這才是人生的本來面目。昨天是歷史,明天是迷團,只有今天是天賜的禮物。

我們要認真把握,珍惜活出每一個鮮活的當下,那麼美好的未來就不會遙遠了。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20

9樓:飛天***

人生的目的

人類的目的是為上帝服務,就象花草的目的是為人類服務一樣。

而人生的目的是消業轉化。我們來到人間不是沒有原因,宇宙中還不存在沒有原因的現象和結果,我們來到人間,而沒有到其它空間去,那是因為各種因緣組合必然導致我們要做人,要享受人間的樂趣,也要承受做人的痛苦。

我們為什麼要承受做人的痛苦,因為我們前世造了孽(業),我們受苦受累就是為了償還前世的債務,我們承受的苦難越多,還掉的債務越多,那些與我們為敵的人,那些辱罵、欺負、盤剝、壓榨、**、欺騙、製造冤假錯案的人,是幫助我們消業的人,他們是我們的大恩人。

我們一方面要消業,消除前世所造的罪孽,一方面要轉化,轉化就是不要再造孽,如果我們繼續造孽,來世仍然要做人,造的孽越多,來生越悲苦,甚至會步入動物層、植物層,如果我們不造孽,獲得了完美的人性,來世我們可以去千年界,如果我們不僅不再造孽,還為社會和他人做了功德,來世可以進入萬年界,假如我們一不造孽,二做了功德,三宣揚了上帝,我們就可以進入永恆的生命空間——極樂界。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雪峰文集 心靈篇

人生,從這兩個目的

雪峰一個目的,是讓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

一個目的,是讓生命向更美好的空間延伸發展。

為了讓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首先要理清哪些因素妨礙了人生獲得開心、快樂、自由、幸福。或者說,是什麼阻止我們獲得人生的開心、快樂、自由、幸福。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開心?欣欣向榮的小草,奼紫嫣紅的花卉,潺潺流動的溪流,洶湧澎湃的江河,變化萬千的白雲,自由飛翔的小鳥,太陽月亮星星大山石頭大地等等大自然中的絕大多數現象沒有不讓我們開心。純真的友情,甜美的愛情,無私的親情也沒有阻止我們開心。

辛勤的勞作,簡樸的生活,集體的遊戲,酣暢的睡眠等等也沒有讓我們不開心。

不讓我們開心的是什麼呢?

無序混亂、嫉妒自私、爭吵爭鬥、相互傾軋、多疑猜忌、強人所難、壓制報復、無理取鬧、反覆無常、不守信用、刻意炫耀等等假、惡、醜的東西不讓我們開心。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快樂?學習、勞動、工作、休息沒有不使我們快樂,交流、研究、探索、冒險也沒有阻擋我們快樂,欣賞、讚美、鼓勵、互助更沒有妨礙我們快樂,喝水、吃飯、行走、郊遊也沒有不令我們快樂。

不讓我們快樂的因素是什麼呢?

對人性的壓抑,對人性的摧殘,對現狀的不滿,對慾望無止境的追求,對基本自由的限制剝奪,對人格尊嚴的貶斥,對隱私的暴露,對身心的摧殘等等因素使我們遠離了快樂。

什麼因素不讓我們自由?大自然沒有限制我們的自由,上帝也沒有約束我們的自由,艱難曲折也沒有桎梏我們自由,受苦受累更沒有妨礙我們的自由。

那麼,是什麼不讓我們自由的?

是家庭、宗教、政黨、國家束縛了我們的自由,是道德的說教,是一切對心靈的約束,是五行時空的限制,是愚昧的見解要求,是債務和恩惠,是一切的擁有,是邊邊框框條條圈圈等等不讓我們自由。

什麼因素妨礙了我們幸福?心情舒暢的境遇和誠心如意的生活令我們感到幸福,對美好事物和未來仙境的嚮往讓我們感到幸福,能自由無干擾地享受寧靜使我們幸福,能與知音打鬧玩耍打情罵俏聊天喝酒使我們幸福,欣賞美的一切從而心存感激使我們幸福。

是什麼干擾了我們體驗幸福?

是不滿足心理、是嫉妒仇恨情緒、是不合時宜對現實不滿的思想,是對人、事、物、理的執著,是放棄當下而一味追求結果的態度,是過度的佔有導致的焦慮,是理想和現實的矛盾等等因素妨礙了我們幸福。

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是天經地義的權利,過一個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是上帝的對人的願望,這是人生的首要目的,圍繞這個目的來規劃人生,來認識人生符合上帝之道。因此,在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前提下,凡能使我們的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途徑和方法是對的,我們都接受;凡妨礙我們的人生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途徑和方法都是錯的,我們都不接受。這樣,我們的人生就清明瞭,我們就能辨別世間的一切真偽,我們就將擁有一個無悔人生。

人生的另一個目的是讓生命向高層空間延伸,人生短暫,如駒過溪,瞬間便是百年,如果沒有更遠大的理想作為支撐,沒有對仙境的嚮往和追求,人很容易醉生夢死而犯下罪孽,很容易看破紅塵而心灰意懶,很容易徘徊彷徨而心生恐懼,很容易在遭受逆境時破罐子破摔而一蹶不振。所以,我們當修行修煉,當**時空和生命的奧祕,當努力精進向天國前進。

生命禪院指引我們向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跋涉攀登,實際上也就是圍繞著這兩個人生目的來理論的。如果我們的人生圍繞這兩個目的來進行,頓時會心靜意明,氛霾盡除。

2007-11-25

生活的目的是什麼人生活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活著,本該是世間最美好的事情。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磨難,而在我們生活中,這些挫折和磨難將會化成不同的酸甜與苦辣。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擁有酸甜苦辣,那才是生活。人生彎彎曲曲水,世事重重疊疊山。錢不是萬能的,但生活著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就如春晚的小瀋陽所言 錢是生不帶來,死不...

保健養生的目的是什麼翱,保健養生的目的是什麼啊

中醫養生,就是指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 增強體質 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所謂生,就是生命 生存 生長之意 所謂養,即保養 調養 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的意思。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學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精神養生是指通過怡養心...

交朋友的目的是什麼,交朋友的原因和目的是什麼?為什麼要交朋友?

1 社會互助協作的需要 也就是幫助的需要,或者通俗點說就是利益的需要,朋友最開始的目的並不是友情,而是社會互助協作,社會中的所有社會關係的根本都是社會互助協作。隨著人通過社會互助協作解決了生存的問題和安全的問題。2 友情的需要 也就是愛與被愛的需要,即情感的需求。希望朋友的友誼可以深厚而長存,可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