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作文是考什麼,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作文是什麼

2021-03-19 18:22:43 字數 5717 閱讀 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鄉村作文

600字

美麗鄉村作文

600字

我有一個家,它和諧,溫馨;我有一個家鄉,它美麗,怡人。

山山水水,**都有,已經不足為奇,但不知為什麼,我們一家人就偏愛老家的這群山,這條溪它清澈見底,在那平靜的水面上,不時掠過幾只翩翩起舞的

蝴蝶為這首動聽的交響曲伴舞。溪聲越巨集亮,演員們的興致也就越大,它們一會兒往前衝,一會兒又在頭頂盤旋,一會兒又跑去和花仙子共舞叮咚的樂章,優美的舞姿,怎能令人不如痴如醉?

天剛矇矇亮,遠處的山峰上就漸漸露出了一個紅通通的小臉蛋,它像極了哪家的小孩子正在調皮的和夥伴們捉著迷藏呢!只不過啊,它的臉太大,時間一長,

就算是急做連綿不絕的大山也替它遮擋不了。看來哦!這小傢伙兒,一定是會被人捉住懲罰了哦!

如果說,我們的老家到處充滿綠色,充滿生機的話。那麼,最大的功臣就是這些屹立著的不怕風吹,不怕雨打的大山們了。它們一年四季,沒有怨言的屹立著,就彷彿是保衛我們平安的衛士們。

有時候,趕上了霧朦朧的天氣,這些大山就像是換了裝束一樣,頭上頂著一朵大大的高帽子,身上披著一條潔白美麗的絲巾,不知道的人啊,還以為是神仙下凡了呢!

除了愛山清水秀,我也愛那肥田沃土。每當第一陣春風拂面迎來時,田野裡的小嫩芽就悄悄地探出了頭來,好奇地張望著眼前的一切。第一個人見證了風景的靚麗,它們就急著招呼第二人出來,於是還不到一會兒,田野裡就早已是綠意盎然。

在冬天憋屈了好久的春筍哪能夠放過這個好好透氣的機會,它一層一層的扒掉自己身上厚實的裝束,愜意的呼吸著外面的空氣。竹筍媽媽看到這情景,可把她急得團團轉,嘴裡一邊嘮叨著:小祖宗,這樣身子會受不了的!

一邊又用手去撫摸著小筍的腦袋,示意讓它聽話。可調皮的小筍不論媽媽怎樣勸說,它也不願意再穿上那幾件大衣,而是專心致志的欣賞這眼前的風景這些山,這些水,它們都令我流連忘返,因為它們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美!我愛家,我愛家鄉,我更愛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作文是什麼

2樓:娜莉

那一次我真後悔

現在我不會忘記對任何人說對不起,是因為那件讓我刻骨銘心的事情。

小時候,我跟爸爸去遊樂園準備好好玩一天,一路上我蹦蹦跳跳地一會看花一會看草,心情愉快極了,那一刻全身彷彿暖洋洋的,到了遊樂園,我迫不及待的跑進去,玩得不亦樂乎。當我坐在鞦韆上休息時,有個扎著馬尾辮的小女孩走過來,穿了一件白襯衫,搭配藍底白花的揹帶裙,顯得很合體很漂亮,她微笑的對我說:「我們交個朋友吧?

我和你一起玩。」我欣然同意了她的請求,畢竟有個人陪我玩,比自己玩開心多了。

就在我們玩得開心的時候,我一不小心碰倒了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小弟弟,肯定是摔疼了,馬上哇哇大哭起來,我和那個小姑娘慌了,急忙安慰小男孩,小男孩的哭聲引來了他的媽媽,我看到那個阿姨抱起孩子拍了拍,然後厲聲地對我們說:「你們怎麼搞的!把他碰倒了,看她哭成這個樣子!

」我們灰溜溜地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小女孩拽著我的衣角說:「我們去跟阿姨道歉吧?

」我搖搖頭,原因是害怕再次遭到阿姨的責怪。「去道歉吧!要不我們會很不安的。

」我還是搖搖頭,看到我這個樣子,那小女孩自己跑過去跟阿姨道歉了,道歉的時候,我看到阿姨很和氣,已經完全沒有剛才的樣子。她回來了,高興的對我說:「快去吧,很簡單的。

」我沒有再言語,拉著她就去玩了。玩的時候我這她的笑臉,心情已經沒有剛來時那樣的輕鬆,變得很沉重。

直到今天,每每想到這件事情,我都特別內疚,好想好想對那個阿姨和那個不知名的小女孩說聲「對不起」。這件事情我很後悔。

3樓:經桂花乘月

寫信額lz加油啊

順便說下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作文是以「心」為話題誠心信心

4樓:朋文玉鄔鵑

親啊,這種東西不可能會有的啊,自力更生啊!加油吧!每年都換的啊,我們考的是「我為自己鼓掌」。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要考試,所以我上網找這次考試的作文,看完這篇文,我就會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後天我就要期末。考試了,誰能告訴我考試的作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上冊期末作文是什麼題目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什麼惹的禍300字左右

9樓:啊

四年級上冊期末作文是什麼?

10樓:呂埤

^_^^_^^_^^_^^_^^_^^_^^_^^_^^_^

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卷作文考什麼?

11樓:董德飛虎

可能考動物、書信、觀察日記、童話、未來的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期末考試卷的問題是什麼?

13樓:永恆的心90後

應該是「未來的筆」吧

14樓:陽光的防靜電鞋

什麼的一件事或感謝什麼

15樓:田慧婕的

1到8單元的作文,除了觀察日記

16樓:凍僵的北極熊

大哥們成長故事

額我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卷子作文是寫啥的

四年級上冊期末考試語文一般都考什麼作文?

18樓:超級

請繼續支援查字典語文網,並提出您的寶貴建議,小編會盡最大的努力給大家收集最好最實用的教學文章!

一讀詞語:(從下列詞語中任選20個,讀對16個為優秀,讀對12個為合格)

前進搖籃池水落葉姑娘彈琴生病三心二意

海馬腳印樹林婆婆草地電腦釣魚廣場

景色月光經過世界尾巴健康吸引力黃浦江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們成長故事

額我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動物描寫,或寫一封信。

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寫的作文是什麼

21樓:網友幫

不要想著作弊吧...我也是小學生.我也作弊過.

但給老師發現了.那多丟臉啊.就算考好了.

同學老師們也不相信你的成績.還是好好複習吧.我相信你.

一定可以考好的.加油!

四年級上冊語文期末作文題目

22樓:匿名使用者

[yǔ wén]

語文(語言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2023年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期末考試作文會是什麼題目

23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自我

心理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在一個大玻璃中間安放一塊結實的玻璃板,一邊放上些小魚,另一邊則放上一條鱷魚。結果心理學家看到,鱷魚一次又一次向對面的小魚發起猛攻。

最後,它不得不精疲力竭地呆在水缸的一邊不動了。這時心理學家把水缸中間的玻璃板抽去,結果看到,這邊的小魚兒快活地遊向鱷魚的那一邊,但鱷魚卻面對著自己眼皮底下「唾手可得」的「美味佳餚」無動於衷,最終活活餓死了。

鱷魚死得確實可悲,可悲就可悲在它這個足以稱雄水族世界的霸主,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挫折面前終因未能戰勝自我而輕丟了性命。如果鱷魚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能勇敢地挑戰自我,戰勝自我,它就一定能克服困難,獲得食物,保全性命的。

我還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人在某國旅遊途中遭到搶劫後,被歹徒扔到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中。他很恐懼,像無頭的蒼蠅一樣亂跑,可越是這樣,他就越是找不到走出森林的路。

隨著時間進入夜晚,他的體力幾乎喪失殆盡,加上飢餓的一步步逼近,他甚至已經放棄了求生的念頭,只是本能地爬到一個山洞裡面躺著等死。第二天早上,他突然聽到一陣飛機的轟鳴聲,透過樹葉的間隙,他看到一架大型客機正從上面經過,他一下子興奮起來了:「我為什麼要在此坐以待斃呢?

我就不能戰勝自我嗎?」於是他戰勝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和挫折,五十多天後,終於走出了叢林,獲得了重生。

這個遭劫者是幸運的,這幸運的是他面對困難挫折時最終戰勝了自我的「自然回報」。如果他沒有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的驚人勇氣和表現,我想,他的命運肯定會是另一種情形!

因此,當遭遇困難挫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戰勝自我,因為只的戰勝了自我,才能戰勝一切的不順,贏得自由和光明!

四年級上冊的期末考作文考試的題目是什麼?

24樓:丶丨鑫

從單元的題材來分析,結合各語文園地寫作部分就不難看出:概率最大的兩個作文題是寫一種動物或寫一篇童話,這兩類作文在四年級是非常典型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是人教版的話,還要注意書信,這是小學段第一次學應用文體,出作文題的概率也很大,有時也會出小作文(語言應用題),小作文的話只要求寫書信格式!

寫作方法:

開頭開頭的寫法:萬事開頭難,寫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開頭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背景法: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關人物。

(3)主題句法:提出一個觀點或論據作為文章要闡明或論述的主題。

(4)問題法:用提問的方式來引出文章的內容,以引起讀者的注意力。

(5)驚語法:用令人感到驚奇的句子開頭,激起讀者的興趣。

(6)故事法:以講故事的形式作為文章的開頭,在此基礎上文章。多用於記敘文,也可用於議**。

(7)資料法:引用已經被證實的數字來引起話題。

(8)引語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見習語、諺語等作為文章的開頭。

(9)定義法:常見於對標題下定義,然後通過舉例、邏輯推理等方法加以詳細說明。

(10)誇張法:以一個絕對不可能發生的為前提,吸引讀者

(11)側面轉折描寫:從另一個方面來烘托文章主題,引出下文。

(12)設定懸念:激起讀者的興趣,文章格調升華。

正文(1)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

(2)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結尾(1) 簡要評價或作結論:文章的最後幾句概括全文內容,並進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

(2)首尾照應句: 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題句上,達到再次肯定或強調的效果。

(3) 用反問句結尾:雖然形式是疑問句,但意義是肯定的,具有很明顯的強調作用,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4) 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5) 引用名人名言、諺語、常用習語結尾。

25樓:帕帝

(1)我要感謝

(2)選擇幾樣你喜歡的玩具,讓它們進入故事中。

2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抄寫

第二題.看拼音寫詞語

第三題.按課文填空

閱讀部分

作文 二十世紀的————

四年級語文期末總結,小學四年級上冊語文半學期總結

架了 他不再對她說 我愛你 當然她也不再對他說 我也是 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 半夜,天上打雷了 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捂住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 雷聲緊接著炸,好像聲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嚇 他想也許她還愛...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的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一100字作文

美麗的校園 我們的校園坐落於西南邊陲一座美麗的小山村裡,一條小河從學校門前流過,校園裡一年四季景色優美。春天的校園生機勃勃。小草探出了小腦袋,好像在說 我來了,讓我們交個朋友吧!樹木長出了嫩芽,如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在春風的吹拂下跳著優美的舞蹈。花兒也在向我們點頭微笑.啊校園裡的春天是多麼可愛,多麼...

四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作文,四年級語文園地四作文五十字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copy龜,小龜整天在缸裡睡大覺,天天揹著個重重的殼。他的殼可美麗,一塊一塊的方格,每塊都有不同的綠色,淺的 深的 小烏龜的頭更可愛了,綠綠的,像米粒似的小腦袋 一點的眼睛,黑黑的,像用墨點了一下似的 細小的小腿,爬起來,尾巴和殼顫動起來,可好玩了。每次,我把豬肉放在它頭前,它先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