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七課答案,四年級上冊語文配套練習第七課答案

2021-05-28 16:38:31 字數 5315 閱讀 4841

1樓:團長你來殺我啊

在網上問答案是一個不好的習慣,我只能說你這樣成績是不會提高的,另外也沒動力,自己想專

想有什麼屬讓你有動力的事,不管是為自己還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不要求答案,自己做最好。

作業嘛作業,既然是作業 就要用心去完成 如果給你答案的話 對你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先問同學,再問老師,一步一步來。

四年級上冊語文配套練習第七課答案

2樓:咖哩貓太傻

怎麼說呢,作業嘛,如果是為了應付,抄抄也無所謂啦,當然這是不好的習慣,最好還是自己做,如果有不會的請教一下人,既豐富了自己,也幫助了同學。如果為了成績,還是自己做最好。

這種問法不會有答案的,應該拍照發上來,有書的人不會來回答的,能回答的都沒書。最好還是不要問答案,自己做最好,不懂先問老師。

小學四年級語文大練習冊上冊第七課閱讀短文:緊追一隻羊 答案

3樓:可愛乖乖小龍女

非洲拉馬河畔,一隻非洲豹向一群羚羊撲去,羚羊拼命地四散奔逃。非洲豹的眼睛盯著一隻未成年的羚羊,窮追不捨。在追與逃的過程中,非洲豹超過了一隻又一隻站在旁邊驚恐觀望的大羚羊。

但對那些和它捱得很近的羚羊,它卻像未看見一樣,一次次放過它們。終於,那隻未成年的羚羊被凶悍的非洲豹撲倒了,掙扎著倒在了血泊中。

那隻豹子在人類看起來是有點傻。可是豹子為什麼不放棄先前那隻小羚羊而改追其它離得更近的羚羊呢?因為豹子已經跑累了,而其它的羚羊並沒有跑累。

如果在追趕途中改變了目標,其它的羚羊一旦起跑,轉瞬之間就會把疲累不堪的豹子甩到身後,因此豹子始終不丟開已經被自己追趕累了的羚羊。  由此可見,當機會來臨的時候,適當傻點也是一種哲學。在追逐機會的中途可能出現各種目標的**,如果你為之停留,最終將一無所獲。

可如今誰要說誰立志做個傻子,那一定是瘋了。一百個投資**的人,就有九十九個人認定自己是聰明人,不聰明我來**幹嘛呢?另外一個資料是:

一百個投資**的人,目前來看就有九十多個虧損。這兩組資料雖然不是很準確,但卻很準確的表述了一個道理:多數虧錢的人是聰明人,不是傻子。

曾經有國外的好事者把猴子選的**和那些號稱是專家的人選的**做比較,結果是猴子的成績大大超過專家。人不能太聰明瞭,要適當學習一些傻子有普通人沒有的優點,尤其是在**來了的時候。

做傻子的人,最大的優點就是什麼舒服做什麼。這種簡單的生活態度,需要聰明人花好幾年不一定能夠頓悟,因為聰明人思考問題的出發點是利益,而不是是否舒服,這給做股民的聰明人調節自己的生活態度帶來了一定的難度。牛市做多,熊市做空,投資者才能舒服,可現實是多數人虧損了,那一定又是聰明人乾的。

聰明人愛和市場對著幹:2200多點的時候看多的眼望穿秋水;1000點的時候看空的破罐子破摔。一句話,聰明人愛痛苦,怎麼痛苦怎麼來。

有句聰明人的話是這麼說的:「一快樂就膚淺,一痛苦就深刻。」

傻子值得聰明人學習的優點還有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你要讓傻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你用九牛二虎之力也白費,傻子的興趣那是火車也拉不回來的。**來了,就學學那隻傻乎乎的豹子,追那隻最有把握的「小羚羊」。

目標不能好高騖遠,只做最看好最有把握的**,並且一直追下去,你才能有更大的概率取得成功。

聰明人都有個缺點,那就是想享盡天下好事,在生活裡被所有美女青睞,在**裡收穫所有**的主升浪。那麼,只能很殘酷的告訴你,記得那個寓言《布里單的驢子》裡在兩堆草之間被餓死的驢子了嗎?有**的時候最怕的就是頻繁換股。

只追一隻羊,羊肉的味道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有的在羊身上,有的在你的鍋裡。

4樓:乒

夢想就bai是一隻羚羊du,在追逐的中途可能出現zhi各種目dao標的**,如果你為之停

內留,最終容

將一無所獲。緊追一隻羊,那麼,你就多了向成功飛速靠攏的機會。追過多的羊,你永遠也不會感到滿足,你的心已經被分開了,就像做事無法專心,人生的旅途有一個目標,心靈堅定不移,不會被外界的種種**所幹擾,踏破了鐵鞋也能到達終點,夢想就會實現

5樓:手機使用者

認真閱讀第二自然段,前後聯絡想一想,橫線上省悅了一個什麼問題,把它補上去

6樓:手機使用者

橫線上省略了一個什麼問題,把它補充上去。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新課程第七課的答案

7樓:決戰中的蔬菜君

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

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

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才能提高。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

你的點贊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二課的課文。

8樓:匿名使用者

雅魯藏(zang)布大峽谷。

雅魯藏布大峽谷

提起**,人們一般想到的是雪域高原上的犛牛、金碧輝煌的寺廟和載歌載舞的藏族同胞。其實,這塊號稱世界屋脊的土地還有異常豐富的景觀,它不但有世界最高的山峰,還有世界最深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

2023年的春天,我隨一支科學考察隊從帕隆出發,經過三天的艱辛路程,來到雅魯藏布大峽谷的頂端扎曲。傍晚,站在扎曲的山頂,白雲從身邊飄過,對面的雪峰近在咫尺。雪峰上冰川懸垂,雲霧繚繞,氣象萬千。

向下看,怪石突兀,綠樹掩映,浩浩蕩蕩的雅魯藏布江自西而來,然後轉向,繞著南迦巴瓦峰作馬蹄形大拐彎,向南奔騰而去。

滔滔大河突然轉了一個直角,令人驚歎不已,教人不可思議。門巴族嚮導說:「那是雅魯藏布江在追趕弟弟妹妹呢!

」傳說岡底斯神山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老大叫雅魯藏布江、老二叫獅泉河、老三叫象泉河,小妹叫孔雀河。有一天,岡底斯把他們叫到跟前說:「現在你們都長大了,『好兒女志在四方』,正是你們闖蕩天下、開闊眼界的時候了。

」於是四兄妹各自奔流而去。老大雅魯藏布江流到這裡的時候,思念起弟弟妹妹。當天上的蒼鷹告訴他弟弟妹妹都向南邊流去以後,雅魯藏布江焦急萬分,立即捲起巨浪,拐了一個彎,向著印度洋方向匆匆忙忙呼嘯而去,於是便形成了雅魯藏布大峽谷。

聽了這一美麗的傳說,再看那好像被雅魯藏布江沖刷出來的峽谷,你不能不為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絕。

據科學考察得到的結論,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喜馬拉雅造山運動和江水沖刷形成的。它又長又深又窄,全長504.6千米,兩側高峰與谷底的相對高差達到6009米,最窄處寬度僅二十幾米,可以隔著峽谷交談,但從這邊走到那邊最少也要三天。它的激流至今沒有一人敢於漂流,它的谷底至今沒有一人能全程穿行。

人們說,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後一塊祕境。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神奇在於它為印度洋的水汽穿越喜馬拉雅山提供了通道。大峽谷之外,荒山禿嶺,雪山高原,翻過山口進入大峽谷地區,頓然是另一番景象。谷底是奇花異草、**帶雨林,山坡上生長著溫帶的常綠闊葉林,峽谷的高處則生長著松柏等寒帶的針葉樹。

大峽谷的兩邊可以說是垂直的自然博物館。青藏高原60%~70%的生物物種集中在這裡,僅杜鵑花就有154種。在茂密的森林、灌木叢和草甸間,棲息著種類繁多的動物。

在大峽谷的臺地邊,不時能見到藏族和門巴族同胞的木屋。河谷平原上,黃色的油菜花、紫白色的豌豆花,鑲嵌在綠浪翻滾的青稞地裡,好似一幅精美的水彩畫。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神奇壯麗無與倫比。在這裡,我見到了最純淨的天空,最飄逸的雲彩,最雄偉的雪峰,最漂亮的大拐彎,最豐富的寶庫。這裡真是世界上最美麗、最令人嚮往的地方!

9樓:濫晴

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兩個世界之最:一個是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一個是世界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高峰與深谷咫尺為鄰,近萬米的強烈地形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

雅魯藏布江河床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它的下游圍繞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形成一個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在青藏高原上切割出一條長504千米的巨大峽谷。峽谷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

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祕魯的科爾卡大峽谷,曾被列為世界之最,但他們都不能與雅魯藏布大峽谷一爭高下。

雅魯藏布大峽谷,映襯著雪山冰川和鬱郁蒼蒼的原始林海,雲遮霧湧,神祕莫測。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大峽谷的山,從遍佈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大峽谷的奇異景觀還體現在生物的多樣性上,在同一坡面上,從高到低形成了九個垂直自然帶。不同高度的自然帶呈現出不同的自然景觀,猶如凌空的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在這裡,可以見到從寒冷的北極到炎熱的赤道分佈的動植物。

許多珍貴的林木和花卉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地方,各種野生動物攀援穿梭其間,真不愧「植物型別博物館」和「動物王國」的美譽。

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

我們走過一條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邊。在河邊大樹下,我們發現了幾隻小船。

我們陸續跳上一隻船。一個朋友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

河面很寬,白茫茫的水上沒有一點波浪。船平靜地在水面移動。三支槳有規律地在水裡劃,那聲音就像一支樂曲。

在一個地方,河面變窄了。一簇簇樹葉伸到水面上。樹葉真綠得可愛。那是許多藏盛的榕樹,看不見主幹在什麼地方。

當我說許多株榕樹的時候,朋友們馬上糾正我的錯誤。一個朋友說那只有一株榕樹,另一個朋友說是兩株。我見過不少榕樹,這樣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

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

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船在樹下泊了片刻。岸上很溼,我們沒有上去。朋友說這裡是「鳥的天堂」,有許多鳥在這樹上做巢,農民不許人去捉它們。

我彷彿聽見幾只鳥撲翅的聲音,等我注意去看,卻不見一隻鳥的影兒。只有無數的樹根立在地上,像許多根木樁。土地是溼的,大概漲潮的時候河水會衝上岸去。

「鳥的天堂」裡沒有一隻鳥,我不禁這樣想。於是船開了。一個朋友撥著槳,船緩緩地移向河中心。

第二天,我們划著船到一個朋友的家鄉去。那是個有山有塔的地方。從學校出發,我們又經過那「鳥的天堂」。

這一次是在早晨。陽光照耀在水面,在樹梢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瞭。我們又把船在樹下泊了片刻。

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一隻大鳥飛了起來。

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水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我注意地看著,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隻,又錯過了那隻,看見了那隻,另一隻又飛起來了。一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著,那歌聲真好聽。

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七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七單元作文100字

今天我們全家去婆婆家玩,吃過中飯,大人們迫不及待地打起了牌,我就在院子裡和表弟玩。這時我看見婆婆拿了一瓶裝滿奶粉水的奶壺走了出來,我很好奇,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婆婆身邊問 婆婆,你去幹什麼?婆婆樂呵呵地說 我去喂小羊,羊的奶水不夠,辰辰一起去嗎?太棒了!於是我們沿著河邊走了一會兒,來到了羊圈前,只見五隻...

蘇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補充習題第七課答案

什麼題說清楚點?上還是下?把題打一遍,我應該能幫你,我也是用蘇教版,而且我比你大。作者作這樣的比方,是因為?一 1 不知疲倦 日夜操勞 不知辛勞 勇往直前 腳不停息 奮發向上 2 從專此 是屬指從外國學生瞧不起中國學生起。3 具體表現在 每逢節假日,徐悲鴻就進館臨摹,常常一畫就是一天。4 寫徐悲鴻生...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22課小練筆,寫四年級上冊22課小練筆300字

感謝你當初為我捐獻骨髓,沒有你我就不會有今天,我會永遠記住你,用這一輩子來感謝你,這座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是因為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vychfhxfbgdfh 寫四年級上冊22課小練筆300字 小錢自從接受了臺灣青年的骨髓移植後,恢復得很快,一年後身體就基本 了,他一直念念不忘那個捐給他骨髓的臺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