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品種的動物有幾種?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2023-04-14 15:05:06 字數 2476 閱讀 7583

1樓:小貝讀史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的種類也特別的多,比如金絲猴。他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3樓:飯飯歐巴

全世界猴子的種類約有二百種,最小型的猴子是侏儒狨猴,大約高六吋、重四盎司;最大的是彩面山魈,高約三十二吋,沃斯堡動物園的一隻母山魈體重為七十五磅。猴子和人一樣,同屬於動物學中的「靈長目」.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獼猴、懶猴、蜘蛛猴、疣猴、葉猴、紅面猴、狒狒、山魈、金絲猴、黑葉猴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猴的種類很多,bai有獼猴、懶du猴、蜘蛛猴、疣猴、葉猴zhi、紅面猴、狒狒dao、山魈、金絲猴回、黑葉猴等。答獼猴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裡,我國的四川、廣東、廣西、浙江等地也產獼猴。它們大多住在靠近河流的密林中,營樹上生活,群居,獼猴的身體除面部、耳廓、手掌、足掌、臂部以外,都密生黃色的細毛,兩眼向著前方,兩個鼻孔很接近。

獼猴的手和足都能握物,這是跟在樹上攀援和跳躍的生活相適應全文。

6樓:實菱亓官農

多了去了,比如金絲猴呀。

7樓:星圖載青香

只有兩種,公猴子和母猴子。

猴子的種類有哪些?

8樓:筱鴨娛樂

1、金絲猴

金絲猴(拉丁學名:rhinopithecus),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以漿果、竹筍、苔蘚為食,亦喜食鳥蛋等肉類,棲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長毛可耐寒。5個品種均為珍稀品種,均列為紅色物種名錄瀕危品種。

2、短尾猴

短尾猴(學名:macaca arctoides),也稱紅面猴,是體型較大的一種獼猴,體重5千克,體長50-56釐米,尾極短;顏面部常為暗紅色或帶紫紅色斑塊;體色深暗,背部多為暗褐黑色或暗橄欖棕褐色,腹面稍淺於背部,亦為暗棕黃色。

中國西南一帶的短尾猴頭頂棕色較重,而產於東部者其頭頂褐色顯著。尾巴短得出奇,還沒有後腳長,僅為體長的十分之一,而且被毛稀少,因此又有「斷尾猴」之稱。

3、冠毛白眉猴

冠毛白眉猴(學名:cercocebus galeritus),是一種體型中等大小的長尾猴子,頭體長44-63釐米,尾長40-76釐米,體重。

2千克。頰囊很發達。

尖端又細又長的尾巴總是高高地舉在背後,幾乎有它的身體那麼長。有黃棕色的皮毛,頭頂是一箇中心分離的毛冠,非常長。黑暗的毛皮從它的兩側分開披下。

像所有的白眉猴屬猴子,這個物種擁有白色的眼瞼,與面部的深色形成鮮明的對比。

猴子有多少種類呢?

9樓:愛生活

猴子品種很多,大約有二百多種。常見的猴子品種有狐猴、懶猴、嬰猴、指猴、跗猴、長臂猿、合趾猿、巨猿、短尾猴、狒狒、金絲猴、黑葉猴、眼鏡猴、白頭葉猴等。

猴子是哺乳綱靈長目猴科動物的統稱,四肢長,關節靈活運用自如,上下顎短,腦腔很大,大腦發達,猴子大多為雜食性,以植物為主。

例如猴子主要分佈於亞洲南部:

僅地中海獼猴分佈於北非和歐洲南部。 在我國分佈有7種:普通獼猴、臺灣獼猴、熊猴、豚尾猴、短尾猴、藏酋猴、白頰獼猴。

獼猴屬現今共23種,它們大多軀體粗壯,尾短,具頰囊。棲息廣泛,草原、沼澤、各類森林、草原至紅樹沼澤地,從落葉樹林到常青樹林。它們適應的氣候條件也是多,從熱帶到溫帶。

猴子品種有哪些呢?

猴子同類的動物有哪些

猴子種類有哪些?

10樓:數碼產品科普

1、金絲猴。

仰鼻猴屬。毛色以金黃或黑灰色為主。因為鼻孔與面部幾乎平行,俗稱「朝天鼻」,有利於高原缺氧環境中生存。

2、獼猴。獼猴屬動物。體長51到63cm,要生活在石山峭壁、溪旁溝谷和江河岸邊的密林中或疏林巖縫中。

3、短尾猴。

也稱紅面猴,是體型較大的一種猴類,體重可達5千克,體長50-56釐米,尾極短。主要棲於1500-3000米的原始闊葉林、針闊混交林或竹林地帶。

4、狒狒。體長可有110釐米,尾長釐米,體重可達60千克。

它的頭部粗長,吻部突出,眉弓突出,眼深陷,犬齒長而尖,可達5釐米。生存在熱帶雨林、稀樹草原、半荒漠草原等。

5、長鼻猴。

是東南亞加里曼丹的特有動物,它們的鼻子很大,尤其是雄性猴子,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會越來越大。長鼻猴喜歡活動在沿海地區至內陸地區。

猴子的種類有哪些呢?

猴有哪些種類,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

猴只是一種俗稱,能屬於猴的哺乳類動物有11科約51屬180種,下面只給你舉一些咱們國家特有的種類獼猴 金絲猴 蜂猴 葉猴 長臂猿 白頭葉猴 長尾葉猴 樓上的,i服了you f g h j x o 猴子有哪些品種品種?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懶猴 蜘蛛猴 疣猴 葉猴 紅面猴 狒狒 山魈 金絲猴 黑葉猴等...

動物園裡有8只大猴子,32只小猴子,小猴子的只數是大猴子的幾倍

你好 32 8 4 小猴子的只數是大猴子的4倍 願對你有幫助!動物園裡有250只猴子,其中公猴子是母猴子的9倍,問公猴子有多少隻?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猴子225只。解答,設母猴為x,則公猴9x,這有母猴25只,公猴225只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50除以 9 1 乘以9 動物園...

猴子爬樹有哪些經驗?猴子爬樹問題

猴子小腦發達,手腳靈活,再加上尾巴的作用,沒有什麼脂肪累贅的瘦猴,攀爬能力強。你沒有玩過這樣的遊戲嗎?其實是很簡單的,說起這個經驗就的自己去慢慢琢磨了。玩家都必須要有對的遊戲心態,玩老機更是如此,千萬不要因為輸了生氣,可能意氣用事的結果只會更糟,更不要小贏就沾沾自喜,太過偏激的遊戲態度,對遊戲本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