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果樹或花卉,最主要的優點在於

2021-05-24 11:33:28 字數 2695 閱讀 4938

1樓:騮篤灴

嫁接既能保持接穗品種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達到早結果、增強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蟲害的能力,還能經濟利用繁殖材料、增加苗木數量.常用於果樹、林木、花卉的繁殖上;也用於瓜類蔬菜育苗上.嫁接分枝接和芽接兩大類,前者以春秋兩季進行為宜,尤以春季成活率較高,後者以夏季進行為宜.

故選:d.

利用分根、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花卉或果樹的最主要的優點是(  )a.縮短植物的成熟時間b.增強植物生

2樓:惡少

嫁接、扦插、分根沒有經過雌雄兩性生殖細胞的而結合,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異,能保證遺傳物質的穩定遺傳.保留了親代的優良性狀.嫁接既能保持接穗品種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達到早結果、增強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蟲害的能力,還能經濟利用繁殖材料、增加苗木數量.常用於果樹、林木、花卉的繁殖上;也用於瓜類蔬菜育苗上.嫁接分枝接和芽接兩大類,前者以春秋兩季進行為宜,尤以春季成活率較高,後者以夏季進行為宜.

故選:c.

利用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花卉或果樹的最主要的優點是( ) a.縮短植物的成熟時間 b.增強植物生

3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嫁接、扦插沒有經過雌雄兩性生殖細胞的而結合,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異,能保證遺傳物質的穩定遺傳.保留了親代的優良性狀.嫁接既能保持接穗品種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達到早結果、增強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蟲害的能力,還能經濟利用繁殖材料、增加苗木數量.常用於果樹、林木、花卉的繁殖上;也用於瓜類蔬菜育苗上.嫁接分枝接和芽接兩大類,前者以春秋兩季進行為宜,尤以春季成活率較高,後者以夏季進行為宜.

人們常用的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果樹,同有性生殖相比,其主要優點是(  )a.後代具有更強的生活力b.

4樓:裁決小琴

嫁接是指把一個植物體的芽或枝,接在另一個植物體上,使結合在一起的兩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物體.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屬於無性繁殖,因而後代一般不會出現變異,能保持嫁接上去的接穗優良性狀的穩定,而砧木一般不會對接穗的遺傳性產生影響.扦插一般使用植物體的莖,經過處理,插在土壤中,發育成一個新個體的過程,也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屬於無性繁殖,因而後代一般不會出現變異,能保持親本性狀的穩定.而有性生殖過程中,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遺傳物質一半來自父方,一半來自母方,因此後代容易發生變異.可見d符合題意.

故選:d

人們常用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果樹,同有性生殖相比,這類繁殖方法主要優點是(  )a.後代具有很強的

5樓:孤獨患者丶妳

a、扦插、嫁接等無性生殖比有性生殖的生活力弱,a錯誤.b、後代不是每年可開花結果,b錯誤.

c、繁殖速度快,有利於親本性狀的保持,c正確.d、因為子代和母代遺傳特性畢竟無變化,變異性降低,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便降低.生活力比較強,更有利於適應環境,有利於種族的繁衍.d錯誤.

故選:c

為了保持果樹的優良性狀,加快繁殖速度,常用的繁殖方式是(  )a.扦插繁殖b.嫁接繁殖c.壓條繁殖d.

6樓:手機使用者

嫁接是指把一個

植物體的芽或枝,接在另一個植物體上,使結合在一起的兩部分長內成一個完整的植物體容.可見嫁接屬於無性繁殖,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因而後代一般不會出現變異,能保持嫁接上去的接穗優良性狀的穩定,使果樹提早結果,增強抵抗力,而砧木一般不會對接穗的遺傳性產生影響.因此為了保持果樹的優良性狀,加快繁殖速度,生產上常採用的繁殖方法是嫁接.扦插、壓條也可以保持親本的優良性狀,但繁殖出的小苗等到結果要很長時間,速度慢.

故選:b

果樹常用扦插、嫁接、分根等無性繁殖的方式繁殖,最主要的原因是:a.繁殖速度快 b.保持親代的優良性狀

7樓:句話

答案是    b

因為無性生殖不經兩性生殖細胞結合,這是他最大的優點。也是選取的最主要原因

其他說明

1、無性生殖的方法:嫁接,扦插,壓條,克隆。

2、單細胞生物大部分進行**生殖,原生動物也能進行有性生殖。

3、「出芽生殖」中的「芽」是指在母體上長出的芽體,而不是高等植物上真正的芽的結構。比如:馬鈴薯利用芽進行繁殖是利用塊莖進行繁殖,它是營養生殖而不是出芽生殖。

從本質上講,「芽體」和母體是一樣的,只不過芽體小一些。

4、無性生殖中的孢子生殖中的「孢子」是無性孢子,和體細胞有著相同的染色體數或dna數。因此,無性孢子只可能通過有絲**或無絲**來產生,而不可能通過減數**來產生。

5、營養生殖是利用植物的營養器官來進行繁殖,只有高等植物具有根莖葉的分化,因此,它是高等植物的一種無性生殖方式,低等的植物細胞不可能進行營養生殖。 2023年英國科學家用克隆技術培育的綿羊多莉就是其中的一例。我國在克隆技術研究上,也取得了較大的成就。

例如,在多莉出生後不久,我國克隆山羊成功率是克隆綿羊多莉的10~20倍。

參考材料

8樓:潭水情深

通常考慮用什麼方法繁殖的時候會綜合考慮一下因素:繁殖速度、繁殖難易程度、繁殖成本、繁殖材料獲取的難易、變異率高低。組培繁殖快,但成本高,所以很多還是採用扦插,因為成本低啊,速度也不慢。

上面的答案都是相對的,兩個都道理的,任何一個有點缺乏都不會選用該技術的。

利用扦插 嫁接等方法繁殖花卉或果樹的最主要的優點是保留了親代

對試題分析 嫁接是指把一個植物體的芽或枝,接在另一個植物體上,使結合在一起的兩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物體 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屬於無性繁殖 扦插一般使用植物體的莖,經過處理,插在土壤中,發育成一個新個體的過程,也沒有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的過程,屬於無性繁殖 因而後代一般不會出現變異...

對於品種優良的花卉 果樹,人們採用扦插 嫁接等方法繁殖,同有性生殖相比,其主要優點是A後

嫁接沒有復經過雌雄兩性制生殖細胞的而結合,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異,能保證遺傳物質的穩定遺傳 嫁接既能保持接穗品種的優良性狀,又能利用砧木的有利特性,達到早結果 增強抗寒性 抗旱性 抗病蟲害的能力,還能經濟利用繁殖材料 增加苗木數量 a 有性生殖可以使後代生活力比較強,更有利於適應環境,有利於種族的繁衍...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月季花的扦插方法月季花什麼時間扦插 怎樣扦插?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要選擇剛開過花的枝條,修剪一下,放入多菌靈溶液侵泡幾分鐘,插入土壤中,加點生根水即可。首先要選取比較粗壯的枝條進行斜剪,插入土中並做好保溫保溼工作,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