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題無性生殖的優點八年級,上冊

2021-03-19 18:18:50 字數 311 閱讀 6305

1樓:鎏彩棲霞

無性生殖是不經過生殖細胞的結合,由母體直接產生出新個體的生殖方式,包括**生殖、斷裂生殖、孢子生殖、出芽生殖、營養生殖幾種。

無性生殖特點有:速度快、產量高,,新個體基本上能夠保持植物體的優良性狀。

營養生殖是無性生殖的一種,因此也就擁有了無性生殖的優點了

1,能夠使後代保持親本的性狀,因此,人們常用分根、扦插、嫁接等人工的方法來繁殖花卉和果樹。

2,速度快。有的果樹如果要有性生殖來發展,可能要經過好幾年的時間才能發育為一個能結果的樹。用營養生殖就避免了植物的長發育期,一兩年就能結果賣錢。

八年級生物試題,八年級上冊生物期末試題

該網頁的最後回答 d北極熊 雖然它也冬眠,但是體溫變化很小 青蛙和蛇都是恆溫動物,不屬於變溫動物,所以它們要冬眠!八年級上冊生物期末試題 雖然有的題目比較費時間,但是也只能 這樣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多和老師交流,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老師是很樂意學生去問問題的,問多了 老師也會給很多學習上的建議...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閱讀題,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1.本詩主要描寫了清新 幽靜 恬淡 優美的山中秋季的黃昏美景。2.皎潔的月光透過鬆林撒落斑駁的靜影,清澈的泉水在岩石上叮咚流淌。3.最後兩句詩人覺得 山中 比 朝中 好,潔淨純樸,可以遠離官場而潔身自好,表達了渴望安逸閒適的生活,對官場名利的厭惡之情。二 望嶽 1.泰山的神奇秀力和巍峨高大的景象。2...

八年級歷史 八年級上冊歷史

亞平寧半島即為今天義大利 39.d 1792 文藝復興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思想解放運動 工廠是工業革命後的產物 42.d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是都鐸王朝的英國國王,實行重商主義,即大量促進出口,減少進口,獲得原始資本 45.d 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進行技術創造,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特點,其標誌是電力的廣泛應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