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花卉的扦插一般在什麼時候進行

2021-03-19 18:18:50 字數 1000 閱讀 528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只要條抄

件適宜,植物一年四季均可進行

扦插繁殖。春季利用已度過自然休眠期的一年生枝進行扦插,夏季利用半木質化新梢帶葉扦插,秋季利用已停止生長的當年木質化枝進行扦插,冬季利用打破休眠的休眠枝進行保護地內扦插。在花卉繁殖中以生長期的扦插為主。

多數木本花卉宜在雨季扦插,此時空氣溼度較大,插條葉片不易萎蔫,有利於成活。

花卉扦插的時期怎樣選擇?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bai說來,在溫室內一年du

四季都可扦插繁殖。尤其在zhi建立了加底溫dao噴霧扦插床內之後,不僅改善了扦

容插環境條件,也為週年進行扦插繁殖提供了可靠的手段。

扦插繁殖的適宜時期,因花卉種類而異。例如華北地區夏季高溫高溼,適於熱帶植物的扦插繁殖,茉莉花在伏天扦插會很快生根。喜涼爽的植物,如秋海棠類宜在春秋季節扦插繁殖。

一般草本植物對扦插繁殖適應力比較強,多數可四季扦插繁殖。

木本花卉扦插繁殖的時期應選擇在植物枝條中養分積蓄最多的時期。一般常綠木本花卉扦插生根的溫度較落葉樹種為高,以北京地區為例,6、7月份,扦插成活率比較高。

我國地域遼闊,各地氣候條件相差甚大,受其影響,扦插時期也各不相同。

木本花卉的扦插繁殖有哪些優缺點?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扦插是利用植物營養器官(莖、葉、根)的再生能力或分生機能,將其從母體上切取下來,插入基質中,在適宜的條件下促其生根、發芽、培育出新個體的繁殖方法。木本花卉繁殖以嫁接、扦插為主,壓條、分株、播種和組織培養為輔。對不易產生種子的花卉多采用扦插繁殖法,它是多年生木本花卉的主要繁殖方法之一,也是營養繁殖中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扦插所用的繁殖材料稱為插穗,插穗可取自根、莖、芽等。扦插繁殖具有材料**廣,成本低,成苗快,開花早,簡便易行,植株變異性小,又能大規模地進行生產的特點。但也有缺點,扦插苗管理費工,苗木根系淺,壽命比實生苗短,抗性不如嫁接苗。

曇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曇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放?

曇花的開花季節一 般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 9點鐘以後,大多數在晚上10點左專右,盛開屬的時間只有3 4個小時,非常短促。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 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可是隻3 4小時後,花冠閉合,...

狒狒一般在什麼時候痛苦嚎叫

狒狒有5種,bai體型較大,在靈長類中僅du次於猩猩屬,體長zhi51 114釐米,尾長38 71釐米,體dao重14 41千克版。頭部粗長,吻部突出,眉弓權突出,眉骨高高突起,兩眼漆黑深陷,稜角分明,臉上有很高的隆起線,顏色鮮藍而透紫,鼻子深紅,鼻樑直抵前額,耳小,犬齒長而尖,具頰囊 體型粗壯,四...

芒果什麼時候成熟可以吃,芒果一般在什麼時候成熟

芒果一般是在夏季 但是海南這樣的熱帶地區就可以產兩季之多。不同品種的芒果其成熟上市的時間也不同 桂七芒又名桂熱 82 號,俗稱桂七芒,樹勢中等,枝條開張花期較遲,屬晚熟品種,成熟期 8 月中 下旬。豐產穩產。臺農1號 臺農一號芒是臺灣省風山園藝所自育品種。早熟種,樹冠粗壯,生勢壯旺,直立,開花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