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竹桃要怎樣扦插繁殖,怎樣扦插繁殖夾竹桃?

2021-03-19 18:22:52 字數 3041 閱讀 586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夾竹桃扦插繁殖:一般在春季芽萌動前進行,選取1~2年生,1~1.5釐米粗的枝條(宜採萌櫱條),剪成長15~20釐米的插穗,數十根捆紮,將下部約1/3處浸入水中,每天換水,10天左右當插穗浸水部位變白,頂端發黏時取出插入苗床中,一般插後20天左右即可生根。

夏季扦插時,選當年生健壯的半木質化枝條,剪取8~10釐米,保留上部2~3個葉,插穗根部浸入0.1%的過錳酸鉀溶液24小時,插入沙土苗床中,保持25℃左右的溫度和18%~200%的土壤溼度,30天左右即可生根。也可進行水插:

將插穗下部置於20℃水中30~40天,經常換水,也易生根。再將生根後的插穗埋植於苗床培育,但最好遮蔭。

怎樣扦插繁殖夾竹桃?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夾竹桃扦插生根容易,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扦插繁殖。春季用硬枝扦插,剪取1~2年生枝條作插穗。夏、秋季用半軟枝扦插,或用老莖基部萌發嫩枝,當它們長到5釐米左右時帶踵切取,保留上部葉片。

插穗長15~20釐米,上端留2~3片葉,每片葉剪去1/3~1/2。將插穗基部浸入清水10天左右,經常換水,然後扦插,能提前生根。在沙或沙土上扦插,也可用水插,保持水的新鮮。

控溫20℃左右,遮蔭。一般15~20天開始生根,生根後充分見光。(2)壓條繁殖。

用靠近地面的枝條進行壓條繁殖,在春、夏季進行。壓條時將節部刻傷,然後埋入土中,溫度在20℃以上時,很快生根。(3)分株繁殖。

夾竹桃常在莖基部萌發出根櫱苗,生根後將其切離母體成為新株,另行栽培。(4)播種育苗。通過人工授粉取得種子。

果實為蓇葖果,冬季成熟,種子棕色帶柔毛,蓇葖果開裂後種子可隨風飄走。及時採收,晾乾貯藏。春季播種,控溫25℃左右,20天左右出苗。

有1~2對葉片時移苗。

夾竹桃怎樣進行扦插育苗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夾竹桃是夾竹桃科夾竹桃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柳葉桃、半年紅、紅花夾竹桃等。夾竹桃枝葉濃綠,花色鮮豔,花期長,可在公園、草地、庭院等處栽培,還可作綠籬。北方盆栽觀賞。

夾竹桃的葉、皮、根有毒。新鮮樹皮的毒性比葉片大,乾燥後毒性減弱,花的毒性較弱。燃燒枝葉的煙霧也劇毒。

(1)扦插繁殖。夾竹桃扦插生根容易,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扦插繁殖。春季用硬枝扦插,剪取1~2年生枝條作插穗。

夏、秋季用半軟枝扦插,或用老莖基部萌發嫩枝,當它們長到5釐米左右時帶踵切取,保留上部葉片。插穗長15~20釐米,上端留2~3片葉,每片葉剪去1/3~1/2。將插穗基部浸入清水10天左右,經常換水,然後扦插,能提前生根。

在沙或沙土上扦插,也可用水插,保持水的新鮮。控溫20℃左右,遮蔭。一般15~20天開始生根,生根後充分見光。

(2)壓條繁殖。用靠近地面的枝條進行壓條繁殖,在春、夏季進行。壓條時將節部刻傷,然後埋入土中,溫度在20℃以上時,很快生根。

(3)分株繁殖。夾竹桃常在莖基部萌發出根櫱苗,生根後將其切離母體成為新株,另行栽培。

(4)播種育苗。通過人工授粉取得種子。果實為蓇葖果,冬季成熟,種子棕色帶柔毛,蓇葖果開裂後種子可隨風飄走。

及時採收,晾乾貯藏。春季播種,控溫25℃左右,20天左右出苗。有1~2對葉片時移苗。

4樓:榮榮和平

夾竹桃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溼度,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一個月左右生根

夾竹桃可以扦插繁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扦插為主,也可播種、壓條繁殖。前插在春季、夏季均可進行,插前將插穗基部浸入清水中7-10天,要換水數次,保持浸水新鮮,插後可提前生根,提高成活率。如全用水插,水溫保持18-20°c,經常換水,尤易生根。

壓條可於雨季進行,埋土壓、筒壓均可。分櫱繁殖尤為便利。播種可於春末進行,18-21°c發芽,成苗率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56月份最好。溫度溼度都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3——5月均可。

夾竹桃用什麼繁殖

8樓:安靜的女漢子

1,扦插繁copy殖為主,也可分株和壓條。扦插在春季和夏季都可進行。插條基部浸入清水10天左右,保持浸水新鮮,插後提前生根,成活率也高。

具體做法是,春季剪取的1~2年生枝條,截成15釐米~20釐米的莖段,20根左右捆成一束,浸於清水中,入水深為莖段的1/3,每l~2天換同溫度的水一次,溫度控制在 20 ℃~25 ℃,待發現浸水部位發生不定根時即可扦插。扦插時應在插壤中用竹筷打洞,以免損傷不定根。

2,由於夾竹桃老莖基部的萌櫱能力很強,常抽生出大量嫩枝,可充分利用這些枝條進行夏季嫩枝扦插。選用半木質化程度插條,保留頂部3片小葉,插於基質中,注意及時遮陽和水分管理,成活率也很高。壓條繁殖時,先將壓埋部分刻傷或作環割,埋入土中,2個月左右即可剪離母體,來年帶土移栽。

9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繁殖bai為主,也可分株du和壓條。zhi扦插在春季和夏季都dao

可進行。插條版基部浸入清水

權10天左右,保持浸水新鮮,插後提前生根,成活率也高。具體做法是,春季剪取的1~2年生枝條,截成15釐米~20釐米的莖段,20根左右捆成一束,浸於清水中,入水深為莖段的1/3,每l~2天換同溫度的水一次,溫度控制在 20 c~25 c,待發現浸水部位發生不定根時即可扦插。扦插時應在插壤中用竹筷打洞,以免損傷不定根。

由於夾竹桃老莖基部的萌櫱能力很強,常抽生出大量嫩枝,可充分利用這些枝條進行夏季嫩枝扦插。選用半木質化程度插條,保留頂部3片小葉,插於基質中,注意及時遮陽和水分管理,成活率也很高。壓條繁殖時,先將壓埋部分刻傷或作環割,埋入土中,2個月左右即可剪離母體,來年帶土移栽。

夾竹桃扦插怎麼繁殖 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插生長季節都可進行,剪取30-40釐米長枝條,在下端用小刀劈開4~6cm插入盛水玻璃容器中,春、秋季溫度適宜2-3周就能長根,夏季要勤換水,防水變質造成爛根

11樓:

石榴採用:扦插、播種、分根、嫁接、壓條繁殖夾竹桃繁殖: 以扦插為主,也可播種、壓條繁殖。

怎樣扦插繁殖夾竹桃,夾竹桃要怎樣扦插繁殖?

夾竹桃扦插 生根容易,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扦插繁殖。春季用硬枝扦插,剪取1 2年生枝回條作插穗。夏答 秋季用半軟枝扦插,或用老莖基部萌發嫩枝,當它們長到5釐米左右時帶踵切取,保留上部葉片。插穗長15 20釐米,上端留2 3片葉,每片葉剪去1 3 1 2。將插穗基部浸入清水10天左右,經常換水,然後扦插,...

夾竹桃怎樣育苗,夾竹桃怎樣進行扦插育苗

別名柳葉桃 半年紅 紅花夾竹桃等。夾竹桃枝葉濃綠,花色鮮豔,花期長,可在公園 草地 庭院等處栽培,還可作綠籬。北方盆栽觀賞。夾竹桃的葉 皮 根有毒。新鮮樹皮的毒性比葉片大,乾燥後毒性減弱,花的毒性較弱。燃燒枝葉的煙霧也劇毒。1 扦插繁殖。夾竹桃扦插生根容易,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扦插繁殖。春季用硬枝扦插,...

大麗花扦插繁殖怎樣做,大麗花是怎樣扦插繁殖的

插穗 在早春用根頸上的不定芽作插穗,如果分割出的塊根上長出了2 3個不定芽,只保留1個芽,其餘的芽長3釐米以上時,掰下作插穗。或對整墩塊根催芽,當芽長到3 5釐米時,從塊根上取下幼芽進行扦插,掰芽後的塊根繼續催芽,可多次掰芽扦插。或定植後選留1個健壯芽讓其生長,其餘的幼芽從苗基部取下作插穗。或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