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楓扦插怎樣算成活,紅楓怎樣扦插容易活?

2023-01-22 11:35:05 字數 4074 閱讀 9525

1樓:匿名使用者

(1)扦插時期。

1)春季扦插春插是利用前一年生休眠枝直接扦插或經冬季低溫貯藏後進行扦插。其枝條內的生根抑制物質已經轉化,營養物質豐富,只要條件適宜.扦插容易成活。春季扦插宜早,並要創造條件,首先打破枝條下部的休眠,保持上部休眠.待不定根形成後芽再萌發生長。

所以該季節扦插育苗的技術關鍵是採取措施提高地溫。春季扦插生產上採用的方法有太田露地扦插和塑料小棚保護地扦插。

2)夏季扦插夏插是利用當年旺盛生長的嫩枝或半本質化枝條進行扦插。夏插枝條處於旺盛生長期,細胞分生能力強,代謝作用旺盛,枝條內源生長素含量高,這些因素都有利於生根。但夏季由於氣溫高.枝條幼嫩,易引起枝條蒸騰失水而枯死。

所以,夏插育苗的拄術關鍵是提高空氣的相對溼度,減少插穗葉面蒸騰強度+提高離體枝葉的存活率,進而提高生根成活率。夏季扦插採用的方法有陰棚下塑料小棚扦插和全光照自動間歇噴霧扦插。

3)秋季扦插秋插是利用發育充實漕養物質豐富、生長已停止但未進入休眠期的枝條進行扦插。其枝條內抑制物質含量末達到最高.可促進愈傷組織提早形成,有利於生根。秋插宜早,以利物質轉化完全,安全越冬。

所以該季節扦插育苗的技術關鍵是採取措施提高地溫。秋季扦插採用的方法常用塑料小棚保護地扦插育苗,北方還可採用陽畦扦插育苗。

(2)插條的選擇及剪截插條因採取的時期不同而分成休眠期與生長期兩種,前者為硬枝插條,後者為軟(嫩)枝插條。

2樓:易書科技

紅楓是可以扦插的,不過如果細節處理不好,生根率不是很高,主要是高溫高溼的環境。

紅楓扦插有一個細節需要注意,生根需要的其實是較高的地溫,氣溫高只會增加蒸發量消耗插條水份;生根的另一個條件是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通過樹葉進行的,如果沒有葉片,插穗就先發芽長出葉片,再通過葉片光合作用促進生根,這就是有些插了沒幾天就發芽了。

紅楓怎樣扦插容易活?

紅楓樹怎樣扦插

3樓:小樂學姐

紅楓樹可以扦插,紅楓的扦插適合在6-7月份梅雨季節進行。

插穗選擇用於扦插的紅楓插穗宜選取當年生枝條,在將枝條剪下來之後,應當對其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擷取20公分左右的健壯枝條作為插枝。

4樓:春去無芳

選直徑一1cm的半木質化的健壯枝、每段長約10cm、剪去下部葉片、將扦穗基部剪成斜口沾少許生粉、插於泥炭土或蛭石基質中、平時保持基質溼潤、置放遮陰處、要經常噴些水、增加環境溼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 插條及母樹的選擇 剪取嫁接母樹上生長健壯無病蟲害、葉片完整的枝條作插條。

2、 採條及扦插時間 5-6月。

3、 插條規格及處理 插條長7-12釐米,頂端留葉2-3片,基部用利刃切成平切口。然後浸泡在濃度為1000-1300倍的快活林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的溶液中6-12小時。或用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稀釋30-50倍,蘸3-6秒,即可進行扦插。

4、 扦插床的準備 插床長10米,寬米,高35釐米。其表層墊5釐米厚的河沙,上面再鋪3釐米厚的乾淨黃泥土。

5、 扦插的方法及插後管理 株距2-3釐米,行距5釐米。用竹片開溝,扦插深度是條長的1/3-1/2。用手壓緊,再澆一次透水。

搭塑料小拱形棚,保持床內相對空氣溼度,並在拱形薄膜拱棚上搭一高的蔭棚遮蔭,遮光率在20-30%。

6、 效果 應用跟茂扦插育苗生根劑處理紅楓,生根快、健壯、生根率高。

關於紅楓扦插繁殖技術的一些問題

紅楓的扦插繁殖方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剪取枝條或根的一部分,插入苗床,經過培養,使其成為一株獨立的新苗。

①枝條的採集與貯藏。

枝條要從無病健壯樹上採集。以樹冠外圍一年生,粗度在釐米以上的枝條為宜(2年生以上的枝條成活率比一年生低30%—50%)。

如果用草櫻枝條做插條,生根較容易,可以剪成上口平,下口呈馬耳形,長15釐米左右的枝段,直接扦插。如用難於生根的中國櫻桃做插條,應選用帶一小段二年生枝的一年生枝條做插條,這樣的插條傷口癒合快,生根早,成活率高。插條如當年秋季不用,按每50—100枝一捆,冬季埋藏,以備次春用。

②扦插方法有枝插和根插兩種。

按季節分有春季扦插、夏季扦插、秋季扦插三種。秋季扦插成活率高。春插應在土壤解凍後及早進行。

扦插時先開溝灌水,後扦插,深度不能少於10釐米。插條頂部與基部垂直線夾角,保持在30度左右。培土厚度與接穗上口平或超過1—2釐米為好,以防抽條。

秋扦插注意蓋草防寒,夏扦注意覆蓋保溼。

疏鬆的土壤用平畦扦插,粘重的土壤用高壟扦插。

容易發生根櫱的中國櫻桃、用根插法繁殖,選用的根粗在釐米以上,長度10釐米以上。春插、秋插皆可,方法與枝插相同。

③扦插苗的管理。

枝條發芽之後,基部切口長出愈傷組織,還沒生根之前,要澆一次小水,以澆透下層溼土為度(是一次關鍵水)。因為剛剛萌芽展葉,並不意味已經生根成苗,這是由枝條貯存營養而萌芽展葉的。當苗新梢長到20釐米時,結合灌水施一次速效肥,畝施尿素7公斤(或人糞尿1000公斤)以促進幼苗生長。

苗成活後及時抹芽。

7樓:殘雪的楓林

方法:在農技站花一塊錢買包生根壯苗劑,會有效果的,還要注意扦插的枝條要稍微粗壯點,切口用刀削,再環狀剝皮一圈,用黃沙伴河塘土也一樣,主要是透氣透水,地點要在陰涼處,澆水要用河水。

紅楓,拉丁學名為:acer palmatum 'atropurpureum',又名紅顏楓,為槭樹科雞爪槭的變型,是落葉喬木,產於浙江,安徽,江蘇,河南,江西,上海等地。

紅楓樹高2—8米,枝條多細長光滑,偏紫紅色。葉掌狀,5-7深裂紋,直徑5—10cm,裂片卵狀披針形,先端尾狀尖,緣有重鋸齒。花頂生傘房花序,紫色。

翅果,翅長2-3cm,兩翅間成鈍角。

紅楓性喜陽光,適合溫暖溼潤氣候,怕烈日曝曬,較耐寒,稍耐旱,不耐澇,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早春發芽時,嫩葉豔紅,密生白色軟毛,葉片舒展後漸脫落,葉色亦由豔麗轉淡紫色甚至泛暗綠色。紅楓為名貴的觀葉樹木,故常作盆栽欣賞。

楓是落葉喬木或灌木。葉對生。如梣葉楓(a.

negundo)的葉是羽狀的。楓樹中有雌雄同株,也有雌雄異株的種。有的種為蟲媒,有的則是風媒。

花有五瓣,雄蕊部分退化。子房上位。

扦插也稱插條,是一種培育植物的常用繁殖方法。可以剪取植物的莖、葉、根、芽等(在園藝上稱插穗),或插入土中、沙中,或浸泡在水中,等到生根後就可栽種,使之成為獨立的新植株。

日本紅楓是否可以扦插繁殖?如何扦插

8樓:999級吞天巨鯤

日本紅楓不適宜扦插,成活率低。日本紅楓主要還是在春季採用枝接的嫁接方法進行繁殖,砧木為1-2年生的青楓和雞爪槭。

日本紅楓冬季落葉後是移植栽培的最佳時期,栽培時以稀植為宜,以增加和改善苗間的通風透光條件,促進樹冠枝繁葉茂。冬天落葉後進入休眠期,可薄施一次氮磷鉀基肥,並進行整形修剪,這樣次年早春的枝葉更加紅豔。如遇到奇冷的特別天氣,應將盆景放在避風向陽的溫暖處或室內向陽處,以免凍壞。

日本紅楓性喜涼爽溼潤的氣候環境,耐陰性好,在疏鬆肥足、排水良好的土壤裡生長強健、快速,但在夏季有強烈的直曬陽光時,葉片容易灼傷。

9樓:玲1零

不可以。日本紅楓主要是在春季採用枝接的嫁接方法進行繁殖,砧木為1-2年生的青楓和雞爪槭。

嫁接後的日本紅楓要及時抹除砧木上萌發的萌芽,適時鬆綁。冬季落葉後是移植栽培的最佳時期,栽培時以稀植為宜,以增加和改善苗間的通風透光條件,促進樹冠枝繁葉茂。平時的管理養護要勤施薄肥,增施磷、鉀肥,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否則易使葉色變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插,但成活率極低。最好還是以青楓種子培植青楓苗嫁接為佳。

紅楓樹可以扦插嗎

紅楓扦插用什麼生根粉,怎麼插扦

11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紅楓扦插可用500mg/kg abt溶液快速浸蘸10秒鐘。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將一年生的紅楓枝條剪成小段,每段保留三個芽(最少也要兩個芽),將小段的上端剪成平端,下端剪成斜面;

2、將剪成的紅楓插段用500mg/kg abt溶液快速浸蘸10秒鐘,然後插在乾淨的河沙中或疏鬆的土壤中,澆透水;

3、扦插後的7至10天內適當遮蔭。

紅楓要修剪嗎,紅楓怎樣修剪

紅楓生長緩慢,多能自然形成姿態。地栽的除發現有枯枝時,應隨時修剪除之外,一般不必多行修剪。盆栽的如果為了製作盆景的話,可根據各自所愛,通過適當修剪作彎,而製成各種風格的盆景。紅楓是需要bai修剪的,du通過修剪來保持優美的樹形zhi。美國紅楓定 dao幹高內 度宜在3m,美國紅楓容可定在2.5m以上...

月季怎樣扦插成活率高,月季和玫瑰怎麼扦插成活率高?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要想使插條切口很快長出癒合組織並生出新根,需要滿足下列條件 1 溫度。溫度保持在25 左右,對癒合組織的迅速生長和髮根最有利。溫度過高,容易腐爛 溫度過低,形成癒合組織的時間過長。2 水分。插條形成的最適宜土壤溼度,是土壤含水量為15 20 溼度過高,氧氣不...

紫荊花怎樣扦插才能成活

紫荊花的扦插方法 扦插繁殖一般在紫荊的生長旺盛期夏季進行,剪去當年生的嫩枝作為插穗,插於沙土中即可成活。紫荊花栽培方法 1 移栽常於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進行。由於紫荊花植時應儘量帶土球移植,以便保護鬚根。同時對盆上部分枝條進行修剪。栽前應注意墊好盆底排水孔,防止積水。2 栽時要使根系舒展,不能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