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是什麼,木薯長什麼樣?

2022-07-08 01:10:14 字數 2684 閱讀 2366

1樓:

木薯為世界三大薯類(木薯、甘薯、馬鈴薯)之一。木薯屬有100多個種,木薯為唯一用於經濟栽培的種,其他均為野生種。木薯可分為甜、苦兩個品種型別。

木薯,是灌木狀多年生作物。莖直立,木質,高2-5m,單葉互生掌狀深裂,紙質,披針形。單性花,圓錐花序,頂生,雌雄同序。

木薯於十九世紀二十年代引入我國,首先在廣東省高州一帶栽培,隨後引入海南島,現已廣泛分佈於華南地區,以廣西、廣東和海南栽培最多,福建、雲南、江西、四川和貴州等省的南部地區亦有引種試種。

紅薯(學名:ipomoea batatas),又名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常見的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

塊根,無氧呼吸產生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和釀酒、制酒精。

2樓:禾白小二丹

木薯不是地瓜,紅薯才是地瓜.

木薯很少在菜市上**,而它一般是用於工業製造澱粉的

一般常見的木薯都不能生吃.

3樓:

is your dick

木薯是什麼

4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木薯是一種直立灌木,高約1.5-3米之間。塊根為圓柱狀,葉片近圓形。圓錐花序,花色為紫紅色且帶有白粉霜,蒴果為橢圓形,花期在九月到十一月之間。

它的原產地在巴西,現在熱帶地區 都有栽培。有很強的適應能力,耐旱耐貧瘠,喜溫暖環境。它的塊根部分有豐富的澱粉,是工業澱粉的原料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熱帶植物,又叫南洋薯、木番薯、樹薯,塊根富含澱粉,脫毒加工後可做飼料,但需要摻加別的飼料,其莖杆和葉子也是很好的飼料**

6樓:一起考法碩

木薯(學名:manihot esculenta crantz),直立灌木,高1.5-3米;塊根圓柱狀。

葉紙質,輪廓近圓形,掌狀深裂幾達基部,裂片3-7片,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頂端漸尖;葉柄長8-22釐米,稍盾狀著生,具不明顯細稜;托葉三角狀披針形,全緣或具1-2條剛毛狀細裂。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苞片條狀披針形;花萼帶紫紅色且有白粉霜;雄花:花萼長約7毫米,裂片長卵形,近等大,內面被毛;雄蕊長6-7毫米,花葯頂部被白色短毛;雌花:

花萼長約10毫米,裂片長圓狀披針形,柱頭外彎,摺扇狀。蒴果橢圓狀,表面粗糙,具6條狹而波狀縱翅;種子長約1釐米,多少具三稜,種皮硬殼質,具斑紋,光滑。花期9-11月。

原產巴西,現全世界熱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及雲南等省區有栽培,偶有逸為野生。木薯的塊根富含澱粉,是工業澱粉原料之一。

因塊根含氰酸毒素,需經漂浸處理後方可食用。木薯在中國栽培已有百餘年,通常以枝、葉淡綠色或紫紅色兩大品系,前者毒性較低。

7樓:去遠方看夕陽

是一種能吃的,南方產的。

木薯長什麼樣?

木薯有什麼功效~

8樓:我不會玩魚人

1、消腫解毒

木薯是我國植物圖譜中收錄的有毒植物,這種植物雖然有毒,但是其藥用價值也不容忽視,木薯苦、寒、心經。主要的功效是消腫解毒,常用於癰疽瘡瘍,瘀腫疼痛,跌打損傷、外傷腫痛、疥瘡、頑癬等症。

2、補充營養

全世界所產的木薯有將近65%是用與人類食物,熱溼帶低收入的農戶家庭的主要食用作物。木薯富含澱粉,且木薯粉品質優良,其甜品種其塊根可直接熟煮食用,亦可加工成木薯粉,木薯顆粒以及木薯乾片等。

9樓:td哥哥

木薯是主要的雜糧之一。除了食用外,還可以用來提取澱粉、葡萄糖、酒精和作為釀造工業的原料。木薯可分為兩種,一是紅莖,二是青莖;青莖的較優。

【成分】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 【禁忌】 1、 小兒應禁食木薯。 2、 吃木薯時要避免木薯中毒。

因為木薯中含有木薯甙類,當遇水時,在其本身所 含的酶作用下,水解成氫氧酸,這是一種很毒的化合物,在消化吸收進入血液 迴圈後,其氰離子與體內呼吸酶結合,使呼吸酶失去作用,細胞的氧化酶不能 正常進行,導致組織缺氧,引起嘔吐。 其中毒機制與現象和苦杏仁中毒是相似的。因木薯中毒病情很急很快,應送醫院 救治。

3、 吃木薯一定要注意方法,可將木薯連皮煮2次,每次2小時,然後浸泡24小時以 上再食用,煮的水棄之。注意不要用銅鍋煮食。制薯干時,可將木薯浸泡4~6 日,每日換水,然後取出切片晒乾。

木薯粉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木薯

10樓:固得威薯業

木薯又稱樹薯,是熱帶地區種植的一種作物,它是亞灌木,是多年生植物。塊根呈圓筒狀,不同品種,其塊根數量及粗細差異很大。木薯塊根含澱粉量很高,而含蛋白質、油脂及灰份卻很少,新鮮木薯的塊根澱粉含量佔25%~32%。

這說明木薯是很好的澱粉原料。

木薯紅薯可不一種東西,紅薯是旋花科的植物,但它們有相近的地方,都可以用於加工澱粉。

木薯粉按說是木薯全粉,也就是以整個木薯製成的粉,營養豐富。但我國也說木薯就是木薯澱粉。

11樓:弄塵居士

木薯俗稱樹薯 按肉質可分紅薯和白薯 紅薯個頭比較大 白薯個頭比較瘦長 有點接近淮山 木薯粉一般是以白薯的根莖磨碎沖洗而到的澱粉

木薯含氰酸 不能生吃

12樓:寒江秋夜

木薯外形有點像紅薯,但不是,可以生吃。很脆

木薯粉是什麼 什麼是木薯粉?

木薯粉是一種從熱帶植物的塊根中提取的澱粉,對於湯汁和燉菜來說也有變稠的效果。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球,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者是木薯植物的根部精練所得的澱粉,木薯粉是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木薯粉本身來說沒有特別的氣味,所以廣泛的可以用於食品新增和化妝品製作,它本身的性質穩定所以對於食品加工業...

木薯粉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木薯,木薯粉到底是什麼啊,還有別的叫法嗎?是不是紅薯粉?

木薯又稱樹薯,是熱帶地區種植的一種作物,它是亞灌木,是多年生植物。塊根呈圓筒狀,不同品種,其塊根數量及粗細差異很大。木薯塊根含澱粉量很高,而含蛋白質 油脂及灰份卻很少,新鮮木薯的塊根澱粉含量佔25 32 這說明木薯是很好的澱粉原料。木薯紅薯可不一種東西,紅薯是旋花科的植物,但它們有相近的地方,都可以...

木薯粉危害是什麼

木薯粉吃多了對身體沒有害處。經過加工的木薯粉都幾乎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加工過程中有毒物質已被去掉。木薯粉主要成分是澱粉,被人食用後可以轉化為人體所需要的糖類,提供大量的能量,對於低血糖和營養不良的人來說,食用木薯粉不僅沒有危害,而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如果長期過量食用木薯粉,可能會導致肥胖的發...